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你真能夠接受這個法門,你就等於把整個佛法都得到了


時間:2017/11/8 作者:王習訓

【解】如《法華方便品》云:“我及十方佛,乃能知是事。是法不可示,言辭相寂滅。

言詞是假的,不是真的。能夠示給你的都是假相;“諸法實相”沒有辦法顯示給你看。“凡所有相,皆是虛妄”,《金剛經》上說的;“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這都是《金剛經》上說的。

所以佛有沒有辦法?佛有善巧方便,善巧方便達到了究竟,是教你,你真能夠接受淨宗法門,你就等於把整個佛法都得到了;只要你肯修行,修行太方便了,相信有極樂世界,是真的不是假的,願生,我這一生決定想到極樂世界去,其他的我都不要了,記住這句話,不要的,統統放下了,你才能到得了極樂世界。你有一樣放不下,到不了,它障礙你,阿彌陀佛不會來接引你。所以有願,真願。真信真願,真正念佛,像海賢老和尚,一天到晚就這句佛號,念珠,珠不離手,佛不離口,就對了。

這句佛號不能間斷,如果間斷了,你馬上要覺悟到,我跟極樂世界阿彌陀佛連線,這個線又斷掉了,趕快把阿彌陀佛撿起來,又通了。忘掉了,就斷掉了;不能忘掉,一切時一切處暢通無阻,你念佛功夫到家了,這就成功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