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慈悲的上師以身施教


時間:2017/11/8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慈悲的上師以身施教

你們一邊好像很怕因果,很相信因果,但一邊好像一直在犯因果,所以你們這個信因果也是假的。如果你們對因果和無常體會不是很深的話,釋迦牟尼佛來你的面前也沒辦法超度到你,這個要知道的。一切諸佛菩薩來度你,也是度不了的。

每個人都有一個自己的想法,所以就這樣想想那樣想想,想著想著就會累了嘛。想多了反而不好,為什麼我們會這麼累啊?第一很好奇,第二要攀比,第三要嫉妒,第四要傲慢,第五要面子,什麼都存在那裡,我們肯定會痛苦。嫉妒、攀比、傲慢、好奇、面子這麼多就讓我們煩惱了,想知道的很多,人和人之間要嫉妒,也要攀比,自己也很傲慢。

哪有什麼了不起呢?這「就一個小和尚」,你們還認為什麼法王?我沒覺得怎麼樣,心裡真的這麼想的。你們讓我去頂禮打死我也不會去的,這個不就是傲慢心嘛?有了傲慢心就修不到任何的功德。這個我知道的,那為什麼知道了道理還這麼傲慢呢?這個就是你明明知道跳河就會淹死人的,但你就是要跳。明明知道火會燒死人的,但還是要跳到火坑裡面去。

所以我這種人就更不好了。還特別執著,自己認可的上師不要說天天磕頭,哪怕大便小便讓我吃掉,我還是心裡歡喜。自已知道身上有各種毛病,但就是沒辦法改變了。等流習氣養成了,性格脾氣這麼臭,怪的很。剛才我說的話你們好好去想想,好像一個神經病在講話一樣。你們誇獎我我也不一定會很開心,批評我也不一定會很痛苦。如果沒有人指出自己的毛病的話自己永遠會是錯,如果不管是誰指出毛病的話,這個要接受的,這樣就有希望了。(慈悲的師父以身施教來點化弟子)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