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有位大德說,吃素會感召好孩子來投胎,果然如此!


時間:2017/11/8 作者:蔡工

吃素感召到健康愛笑的孩子來投胎

——子內居士

諸位朋友、同修大家好! 感恩家師伍燈法師、感恩博主段師兄,讓末學有這樣的機緣可以跟諸位匯報我和家人的素食生活。希望更多朋友走上素食的健康之道。(末學是北京的一名居士,文中提到的禪院即是北京宋莊的元學禪院。此文是2016年末學針對元學禪院徵集的推廣素食文化的投稿。文中的名字:子內、子贊、子常均是末學一家皈依後的法名)

吃素之緣起

末學是從2010年開始接觸佛法,是佛法讓我與素食結緣,那是我第一次淺薄的了解吃素,由於剛開始接觸佛法,所以比較執著於吃素這件事,總是刻意要去吃素。因為這個帶給了身邊人很多的不便,也因為還不是真正的發慈悲心,所以還會對肉食有所貪戀。後來通過接觸佛法,慢慢懂得了因果,了解到人類的很多疾病,都是從吃肉、殺生引起的。經過幾年的時間,慢慢放下執著,隨緣,發慈悲心,從很少吃肉到現在已經完全不吃了。

以前吃肉的時候,最困擾我的就是皮膚問題,臉上總是痘痘不斷。用過很多方法都沒什麼改善。近兩年的素食讓皮膚完全變了。不長痘了,光滑了。親朋好友見到我都讚嘆皮膚變好了,氣色也變好了。其實是因為吃素心就清靜了,心清靜臉上就乾淨了,就連做事情的違緣也漸漸變少了。

飲食習慣也是影響婚姻和家庭和諧,乃至社會交際的重要因素。感恩我與先生有共同的信仰和觀念,平日裡也都是素食,偶爾家裡來了親戚、朋友才會給客人做上幾個葷菜。先生對外交際的時候,大都是隨緣客人點菜,他吃一些肉旁菜,所以也沒有影響對外交際上的飲食和諧。最初與家人們一起吃飯時,餐餐也都不離肉,我與先生也是隨順家人的口味,但只吃肉旁菜。後來家人慢慢發現,喜愛吃素的我和先生,好像比愛吃肉的家人們身體更健康,一年都很少生病。後來慢慢的習慣成自然,大家也漸漸吃素食多過肉食。我與先生在婚前就想辦一場素食婚宴。也是因為道心不夠,更注重場景與形式,留下了這個遺憾。素食婚宴是非常殊勝的。很多人婚後感情不和,吵架、事非多,都與婚宴上殺生吃肉有關係。唉,當時沒能辦成,現在也只得自嘆福薄......

懷孕期

在我懷孕的時候,發生了一件玄妙之事。懷孕前,我做了一個夢。夢到在普陀山有一個洞,場景聖潔無比,有一個聖水池,裡面有一個蓮花的花苞,花苞裡面有一個俊美的臉龐,像一個美麗的女子,尖尖的下巴。夢中我沒有看到觀世音菩薩。但是我卻清楚得知道菩薩就在旁邊。(就像攝像的鏡頭只打到正面,側面的景象在鏡頭上看不到一樣)菩薩沒有對我說話,但我能清楚的知道菩薩在告訴我,這是我的孩子,我要懷孕了。這種感覺非常的奇妙,沒有隻字片語,卻能心領神會菩薩之意。結果三天之後,我發現自己真的懷孕了......

孕期我的飲食基本都是母親在照顧,母親雖沒有信仰,但她也不愛吃肉。所以我們從未因為吃素還是吃肉而有過分歧。母親常說不管吃什麼,只要肯好好吃飯就會健康的。我一直堅信她說的,真的很感恩她的智慧!我當時也常想,過去人們生活那么貧苦,一家六七個孩子,經常吃不上飯,菜都不夠吃更不用說吃肉了,最後孩子們也都自然健康的長大了。所以我沒有因為吃素,去執著必須要全面搭配、必須吃營養的素食。平時家裡有什麼菜就吃什麼菜,飽了就好。有的菜因為愛吃就會經常吃,營養不良也沒有出現在我身上。這是我個人的飲食習慣,也是因為自己比較懶,沒有去好好搭配飲食。其實素食吃的食物是多種多樣的,各種時蔬、水果、乾果、豆類、菌類,每種都能舉出十幾樣甚至更多。大自然這樣善待我們,我們更應該維護她,遵循她的規律法則。

科學家已經證實人類本就是食草動物。人類的腸道和馬、牛、羊等食草動物的腸道一樣,要比食肉動物的腸道長好多倍。肉食動物的腸子只有三寸,吃完肉24小時內就可以將其消化並排出去。而人類要在腸道里堆積一星期左右才可完全排出。我們都知道肉類在日常生活中放幾天就會變黑髮臭。可想而知在我們的肚子裡也是一樣,所以才會導致人類引起各種疾病。曾經看到一位師父說:癌症、糖尿病等很多疾病都是殺生吃肉引起的。可是我們卻未聽聞老虎,獅子等肉食動物得癌症糖尿病;也未聽聞馬、牛、羊等食草動物得各種類似疾病。因為它們都遵循著自然的法則。所以我有信心素食可以健康營養,也希望所有動物都被保護。

我的妊娠反應只有孕早期兩個月,後期基本沒有噁心嘔吐等難受的反應。到孕晚期,一般孕婦的腿腳都會浮腫的厲害,我沒有出現水腫,每天還跟先生一起去遛彎,至少走二三公里。走路也很輕快,大家都說我根本不像懷孕,體形也沒有胖出多少。起初大家都擔心我的孩子會很瘦很小,因為我的肚子也不顯懷,從後面看根本看不出是孕婦。我也祈求讓他不要太胖,因為我要堅持順產,遵循大自然的法則。

感恩佛菩薩的保佑,孩子健康的順產出生。6斤2兩,50厘米。一切都是那么的順利、各項指標都很正常。白胖又乾淨,好多人見到他都說你看他長得胖呼呼的,下巴還挺尖。(與我夢中看到的臉龐一樣的特徵。)

滿月

在子贊快滿月的時候,親朋好友都打聽什麼時候辦滿月酒。這個時候我與先生不約而同的達成一個共識:不辦滿月酒。婚宴沒有辦成素食宴已是因為福薄,如果再次殺生吃肉宴請大家,只會透支孩子的福報,所以沒有辦這個宴席。

善緣感召,知遇恩師

2016年1月,因善緣感召,我們知遇恩師上雙下印伍燈禪師,師父的智慧與慈悲讓我們夫妻二人動容不已。決定畢生要好好跟隨師父學習佛法,更堅定了我們要好好吃素的決心。還有一個原因,因為元學禪院的素食做得太好吃了!!!(如果此處能配音的話我會在這裡加上掌聲)我要跟師兄們好好學習素食的做法,素食做得那么好吃,真的再也不想吃肉了!

小兒俗名范知一,意知行合一,半歲時,皈依了三寶,師父賜名子贊,取隨喜讚嘆之意。子贊現在快一周歲了,只在九個月的時候得過一次小孩必發的幼兒急疹,從沒生過其他病,連感冒發燒都沒有,一直都很健康、很結實、作息規律、很安靜。經常有鄰居誇他很乖、很安靜、尤其特別愛笑,見到陌生人也會經常對人家微笑。鄰居們也常常對我說:這個孩子怎么那么乖、那么愛笑啊,我家的孩子一會都待不住,脾氣也好大等等.....如果他們能看到這篇文章,我想應該會找到答案吧。

有位大德說,吃素會感召好孩子來投胎的。所以大家請放心的吃素吧。由於一些所謂的營養專家的誤導,絕大多數人都誤以為孕婦必須吃肉食才能維持母嬰營養健康,他們認為孕婦若吃素,生出的寶寶一定營養不良,特別是產後,母親被誤導必須吃肉甚至是鯽魚湯來補充奶水。寶寶在肚子裡的時候,我的各項指標都正常,醫生也沒有告知我缺乏什麼營養,並且直到出生都非常順利。子贊剛出生幾天就會抬頭了。他不僅皮膚白淨,骨骼也很硬實。月嫂抱他拍嗝時發現,別的孩子腦袋都老老實實的靠在大人肩膀上不動,而子贊的脖子和小腦袋都挺著。還沒出月子就左右到處亂看,還要向後仰。對於這一點,當時家裡的老人都議論紛紛,歡笑不已。

哺乳期

在哺乳期我也是拒絕吃肉,因為家裡請了月嫂,她怕我奶水不夠給我做豬蹄湯、鯽魚湯,我也是第一次做媽媽,聽到過來人的經驗,也會擔心沒有奶水。就試著喝了幾次,發現真的喝不下去。因為長時間不吃肉,突然一吃會覺得腥臭無比。後來我就靠喝豆漿、小米粥、醪糟蛋花湯來催乳。現在子贊十一個月了,奶水一直很充足。當時請的月嫂已有十年經驗,照顧過數多寶寶與產婦。她說我吃素還奶水充足簡直是個奇蹟。其實這才是正常,只是大家被誤導得太久了。所以素食寶寶不僅比肉食寶寶更健康、更清淨、脾氣也好。並且加上念佛的功德,會更加殊勝!

到這裡我的吃素經歷就介紹的差不多了,將來我們也會繼續堅持吃素。願告訴更多人吃素的益處,願我們此生將不再留任何遺憾!

最後附送一段師父對於吃素的開示,供大家一起參考學習:“吃素的目的,不在吃素,而在長養慈悲心,降伏貪享和嗜殺的習氣。對於素心寡慾之人,山珍海味無非俗物,淡飯粗衣儘是禪旨。家長若能率身垂範,孩子得耳濡目染,很多事情都會順理成章和水到渠成的。”

偈曰:

一日素食,

眾生心安;

不造殺業,

勝造聖壇。

釋雙印

感恩頂禮南無阿彌陀佛!

感恩頂禮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感恩頂禮上雙下印伍燈禪師!

感恩諸位義工師兄!

續文:吃素媽媽給吃素嬰兒斷奶僅用了兩天!吃素嬰兒自己吃飯!

——子內居士

殊勝的皈依

子贊已經皈依一年半了,記得皈依之前,晚上睡覺的時候經常會嚇哭,就像做噩夢一樣,自從皈依之後發現晚上睡覺時竟然不哭了!於是給師父發微信請教師父是怎么回事。師父慈悲的為我開示了(如下圖)。有一位子蓋小居士(比子贊還要小四五個月的一名居士)經香山寺義香法師的慈悲接引也皈依了佛門。拒義香法師說,子蓋睡覺時也經常啼哭,皈依後也不哭了。阿彌陀佛!真的有護法神在護持他們!

斷奶

現在子贊還有不到一個月要馬上兩周歲了。一歲半的時候給他斷了母乳,開始好好吃飯了。相信很多想吃素的朋友,都怕孩子吃素營養不良,身體不夠健康。在斷奶前,末學也覺得,斷奶後會不會抵抗力變差,容易生病。那時候子贊的奶癮非常大,總是不肯好好吃飯,間隔十幾分鐘二十分鐘就要吃奶。這時候的奶水也不足給他補充營養了,應以飯食為主,於是果斷給他斷奶。

有這個想法的時候,末學也請教了許多媽媽,大概多久能給孩子斷掉?有沒有斷奶的好方法?得到的回覆是:斷奶的孩子經常日夜哭鬧,短的也要一星期。久的有長達半個月的。最好是不要媽媽親自哄,因為會更加依戀媽媽和媽媽身上的奶味而無法順利斷奶。

於是末學決定最艱難的漫漫長夜親自來哄他。因為先生每天還要上班,母親年齡也大了,不忍心讓她替我熬夜。白天就由母親帶他出去玩一玩分散他的注意力,末學也可以在家補補覺,晚上好繼續奮鬥!

最後讓我們一家都沒想到的是,僅僅用了不到兩天的時間,子贊就不吃奶了。第一天晚上哭了五次,都是小哭,沒有大哭大鬧。只要哭了就把他抱起來繼續哄睡。白天一天都不給吃,也沒有任何哭鬧與沮喪。到了第二天晚上,一次也沒有哭,直接睡到天亮!

母親也一覺睡到大天亮,起來第一件事便是去問我:他怎么一晚都沒有哭呀?沒要吃奶嗎?

此時末學也是覺得又驚又喜。仔細分析了兩點:

一:師父(家師伍燈法師)曾說過,有什麼事大人都可以跟他講道理的,跟他講一次他就能記住。在給他斷奶之前,我和先生都與他說過:你已經長大了,不能總是吃奶了,應該好好吃飯了。說完他也沒有什麼反應,我們也不知道他到底聽進去沒有。

二:末學曾誦大悲咒祈求佛菩薩加持能夠順利斷奶,當時心裡就想無論自己多困多累都沒有關係,只求不要影響他人的休息。沒想到在斷奶一天一夜之後(末學是從晚上開始斷的)孩子就可以睡整覺了,晚上也不需要喝奶粉或者喝水。末學在此感恩佛菩薩慈悲的加持!!!

時隔上次得幼兒急疹時生病(那時的子贊九個月,第一次生病),期間也生過病、發過燒,吃壞過肚子。病來都是有原因的:有因換季引起的發燒,每次都是燒一兩日就退燒了,不用去醫院,也不用吃藥。退燒後無任何病症。還有一次是因為我做的小米不太熟,讓他吃壞了肚子,拉了一星期。這些病都不是因為抵抗力差或者營養不足引起的喔,且生病的次數也是寥寥可數。

換季孩子們高燒後都得重感冒,吃素孩子退燒後卻健康如初

前些天子贊發高燒,連著燒了三天。一位師兄家孩子也和他一樣症狀(她家孩子沒有吃素),只是高燒,沒有其他任何症狀。末學想自己在家先觀察幾天看看,沒有帶他去醫院檢查。師兄發現孩子發高燒,便帶他去了醫院做檢查。但沒有查出任何症狀,也只好回家繼續觀察。

幾天后,那位師兄說,他們小區(北京通州某小區)好多孩子也都發了高燒。退燒後都得了重感冒、咳嗽、流鼻涕,她家孩子咽喉還起了皰疹,又接著跑醫院。但子贊退燒後,什麼症狀也沒有,依然健康如初。末學覺得這應該與吃素有很大關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