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願意改變自己,你就是在修行了


時間:2017/11/8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善巧方便不是奸詐,設計老半天,那不叫善巧方便,善巧方便必須有空性跟慈悲做基本,你就會知道怎麼樣的去幫助別人。

所以我剛剛講了六度波羅蜜,是最高的快樂,可以得到世間的福報、可以解脫、可以幫助眾生、可以成佛,佛陀要我們追求這種第三種快樂——「菩薩的快樂」,這個叫什麼?「發菩提心,成佛度眾生」,要這樣去做。

海濤法師:願意改變自己,你就是在修行了

發菩提心,就是把眾生都當作你的責任——巴淡島是我的責任,世界是我的責任,有情、印尼人、華人、美國人都是我的責任,我要好好的幫助他們。所以以幫助眾生成為你生命的意義、生命的責任,那就這個意思。而且了解這個生命像氣球一樣,一下就破掉了,隨緣,睡覺就是死亡,然後醒過來又是新的生命。不要把昨天的缺點今天又是那個缺點,你會令人討厭,相不相信,每天都要改變,希望各位今天回去以後你家人看到你,「怎麼不一樣了?看到我還會笑。」給人家一個不一樣的感受,那代表你在修行了。

最美的心就有最好的外表、最莊嚴的聲音,因為你的心改變了。如果你老公天天喜歡喝酒打痲將,他突然來慈海禪寺拜拜,聽了佛法以後,回去不喝酒了不打痲將了,還買花給你,你會覺得:「我在極樂世界啊。」為什麼?他改變了。那各位,那你為什麼不先改變,你要改變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