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當我為眾生向佛菩薩祈禱


時間:2017/11/8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我24歲那年出國,開始到世界各地去弘法傳教。剛出去的時候,一個僧人,到了國外誰認識你啊?第一件事就是要養活自己,這是最重要的,所以開始幫人家做翻譯,靠翻譯多少個字來賺錢。我那時每天都向佛菩薩祈禱,可以有點小錢,讓我可以給寺廟請佛像,隨著一天天的祈禱,心愿也在一點點實現。

嘎瑪仁波切:當我為眾生向佛菩薩祈禱

我還記得剛到國外的時候,在貝諾法王的佛教大學裡教華人弟子。在教書的過程中,老家那邊經常講:“你如果有機會到尼泊爾,給寺廟請一尊佛像回來。”我回答:“好,沒問題!”

那時候出國哪像你們現在帶著各種卡。我那時就是護照加上兩三千塊人民幣,還有三位喇嘛。我們的全部家當算起來,不到五六千塊錢。從馬爾康到成都,從寶雞再到甘肅,那個時候也坐不起飛機,一路坐車去拉薩用了十多天,每個人也花了最少六七百塊錢。錢越來越少了,還要出國,怎么辦啊?出了國還要養活自己。沒辦法,就去求佛菩薩加持吧!先朝聖再說!於是,我們就去布達拉宮裡拜佛,禮拜偉大的釋迦牟尼佛,希望佛祖能夠加持我們出國傳法順利,起碼能解決自己的溫飽問題。

當我們拜完布達拉宮的鎮宮之寶帕巴拉康觀音像,我慢慢往後退,退到樓梯口,寫有“福田妙果”的那個地方,突然聽到一個有點兒生硬的聲音在叫我的名字。覺得奇怪,在這么大的布達拉宮裡,還有人認識我?回頭一看,有一群外國人在下面,大概有四五十人,有個導遊手上舉著個牌子,寫著“美國學者中國訪問團”。我看了一眼,裡面好像沒我認識的人,全是外國人,再仔細一看,是一個站在後面的矮個子老外在叫我,“我在這兒啊!阿格顏班!”他用藏語喊著:“我在這兒!”原來是格丹師兄。

時間仿佛瞬間飛回到1986、1987,我們在塔公學習的時候。格丹是史丹福大學的人類學愽士。他在塔公跟著老上師——尊貴的土登·曲吉扎巴仁波切學佛,是猶太人,後來變成了非常虔誠的佛教徒,長得很像馬克思,大鬍子,個子不高。他在康定的時候,大部分時間吃住都到我那兒,所以我們關係還不錯。那個時候沒有電話,不像現在手機、電腦那么發達,他回美國之後,大家就失去了聯繫。

可是,你們說巧不巧?他那時作為領隊和翻譯,帶著“美國學者中國訪問團”到北京開會,國家安排他們去看西藏的新面貌,他就來到西藏,來到布達拉宮。他從大洋彼岸,地球的那一端出發,我們從馬爾康出發,同時都來到布達拉宮的聖觀音殿這個地方。我們準備要下樓,他們準備要上樓,如果我不從那個樓梯口往回看,如果他不剛好往上看,早一分鐘、晚一分鐘,也許我們都不會遇見。

如此巧妙,我們重逢在布達拉宮。他會講藏語,也會講國語,我們聊了幾句。我說我準備出國,他問我:“出國你帶夠錢了沒有?”我如實講了現狀。他說:“這哪能出國,哪夠用啊?晚上你們住哪兒?我來找你們!”我告訴他我們住的酒店地址,晚上他來看我們,還送來了幾千美金,那時候一塊美金可以換十塊人民幣,我心裡不由慨嘆“真是佛菩薩顯靈了!”要不然真是沒法出國。

從那以後,我千真萬確的相信,只要虔誠地為眾生祈禱,善願就會實現。我是一直在享受佛菩薩的加持,不管在經濟、知識、智慧以及運氣上,經歷了這么多年,我可以告訴大家,佛菩薩的巨大加持真實不虛,只要你們發菩提心去祈禱,沒有辦不成的。

獲得了這筆資助,我又想起請佛像的事,心也越來越大,最後想著,這點小錢其實不夠,如果我有十萬塊,可以給寺廟請尊大一些的佛像。在國外教書的時候,我每天都這樣祈禱著。

那個時候,我教過一個人一年半藏文,他供養了我一張支票,上面寫著美金,反正剛好可以換十萬塊人民幣。1994年十萬塊已經很大了,我感覺實在是不可思議。因為我也曾收到過支票,教一個美國人很長時間,他走的時候給了我好幾張支票。我拿去兌換,但當時那個地方比較落後,銀行守門的工作人員對我講,這是假美金,千萬不能兌換,會犯法的。後來我才知道,這是旅行支票,哪是什麼假美金。因為旅行支票後面是空的,前面才有圖案,他們不懂才告訴我是假美金。當時也不敢換啊,到了尼泊爾才知道,原來這是旅行支票,可以換的。當我到尼泊爾的銀行,真的可以領到相當於十萬塊人民幣的時候,我幾乎無法想像這是真的。

擁有了十萬塊以後,我睡不著覺了,因為下個夢想是一百萬……我想要蓋佛學院,蓋昌列寺。當然,後來我發現一百萬根本不夠蓋廟的,但是,我知道只要我以百分百的虔誠心,為了利益眾生向佛菩薩祈禱,我的願望就一定會實現。也因此,才有了今天的昌列寺。大家也一樣,只要你們不斷為利益眾生向佛菩薩祈禱,不斷付出努力,一定會有夢想成真的一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