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文殊菩薩八字大威德陀羅尼的功德利益,真是不可思議


時間:2017/11/8 作者:念佛三昧

以下功德利益出自大正新修大藏經,經藏,密教部三,《文殊師利寶藏陀羅尼經》。

爾時世尊復告金剛菩薩言。此文殊師利法藏中。有真實法最上殊勝無可比法。能為眾生作如意寶。能令所在國土人民皆發十善。若國王勤化十善。所作悉

皆圓滿。此八字大威德陀羅尼者。乃往過去無量百千恆河沙諸佛所說。為擁護一切行十善國王。令得如意壽命長遠。福德果報無比最勝。諸方兵甲悉皆休息國土安寧。王之所願常得增長。此陀羅尼能大利益。憐愍一切有情諸眾生故。能斷諸三惡道。能為一切作法。如佛現在處世無異。此是文殊師利菩薩自身。為利諸眾生故。自變其身為八字呪神像。能滿一切有情意樂等事。若人能暫聞憶念此陀羅尼者。即能滅四重五逆等罪。何況常念誦者。設使一切諸天有大福德。及十地一生補處。於中二大威力人。亦不能奪其福德。所作事業不能為障持八字人福。何況余小天人。及無威德龍神鬼而作障難設我住世恆沙億劫。說文殊師利童子菩薩八字陀羅尼。為諸有情除罪生福成就事業。具滿一切眾生諸願之法。非口所宣能盡其福。勤心念誦證者乃知。於今略說。汝金剛菩薩於我滅後以汝神力。於贍部洲廣宣流布。使薄福眾生持此八字陀羅尼。同汝神力令速超於三界。加功不退勿就余法。日夜精勤。作法念誦不計日月。畢見文殊童子。為現其童子身。悉了一切事斷一切苦果。於現身中超入六地。具六波羅蜜。即能悉舍一切。進修不退速入八地。任運自在分身百億。隨類教化眾生悉滿其願。見身獲報如是。

爾時世尊告金剛菩薩言。是八字最勝威德心陀羅尼。我今重複告汝一切大眾心勿有疑。若見聞之者如佛在世。亦見文殊師利童子無有異也。能見諸佛神力不可思議。亦能作大神通變化自在。

金剛菩薩若男女人於此陀羅尼發心念誦者。不能廣辦供養。在家種種迫迮不可具依法則。但能禁其身三口四制勒三痴。如上十惡永絕其源者。即念誦此陀羅尼憶持不忘。依時隨分不闕多少供養。漸漸亦得成就。除不正心不發大乘菩提之心。於三寶處起不善心行惡業之人。一切小法尚不成就。何況佛之大法。文殊聖者軌儀而能成就。爾時佛重告金剛菩薩言。善男子若有男子女人。發心能憶誦此陀羅尼一遍者。即能擁護自身。兩遍能護同伴。三遍即能大擁護國王。住十地菩薩亦不能越過此陀羅尼力者。何況諸小天魔龍神鬼類惡眾生等。而能障礙。若誦四遍即能擁護妻妾男女。若誦五遍擁護一切眷屬。若誦六遍能護一切城邑村坊。若誦七遍能護一切眾生。若欲著衣之時當呪衣七遍。能除一切內外惡毒及諸災難。若洗手面時當呪水七遍。能令一切眾人生貴重心。所有諸惡人見者悉當降伏。自當敬重日夜憶念。見即歡喜心無舍離。若人患身體支節疼痛。呪煖水一百八遍。洗浴即得除愈。若每日早朝以水一掬呪七遍飲之。在身所有惡報悉得消滅。何況無災厄者。及諸三業者亦得除愈。並得壽命長遠。若呪飲食吃者一切諸毒不能為損。若見惡人及有怨家。當須念誦此呪。所有怨家起噁心者。當自降伏。噁心即滅。慈心相向。有恐怖處當須攝心。念誦此呪即得除怖。若欲臥時當誦此呪一百八遍。即得好夢善知吉凶。若人或患瘧病。持此呪者視患瘧人面。切誦此呪一千八遍。其患即除。若欲入陣。當取牛黃書寫此呪帶於身上。一切刀仗弓箭鉾槊不能為害。若入陣時。畫文殊師利童子像。安於象馬上當於三軍前。先頭而行引諸軍眾。彼凶愚賊自然退散。畫像之法須作童子相貌。乘騎金色孔雀。若有一切眾生見畫像者。所有四重五逆等罪悉得消滅。常得面覩文殊聖者童子親為教授。即得究竟解脫乃至佛果。於其中間不被三界煩惱痴心相應。是故勸念一切有情。行住坐臥當須念呪憶持不忘。時時每誦一百八遍勿令斷絕。常得一切眾生見者皆來歸伏。惡人自當退散。若能每日三時念誦各一百八遍。所作稱意所求諸願悉得隨心。一切皆得圓滿具足。得大富貴所游無障。自在恣情受諸快樂。設臨命終。即得聖者文殊師利童子親現靈儀。為說大乘深妙法藏。聞法心大歡喜。即得普門三昧。得此三昧已。於煩惱生死當永隔別。即與文殊聖者及大菩薩同為眷屬。位階三地進修不退。住文殊聖者之位。同得佛智慧三摩地門。爾時佛告金剛菩薩言。善男子此文殊師利童子八字大威德力陀羅尼。若有國王王子妃後公主。及諸宰輔並凡庶類等。能書寫此呪安於宅中。其家即得大富貴饒財常富。兒女聰明利智辯才。巧計相貌端嚴具好。人所愛樂。所出言音。眾人所奉施行無違。象馬畜類悉盛成群。奴婢寶貨受用無盡。宅中災禍自然消滅。善神護宅人福強盛鬼神無嬈。設有鬼神皆是有福之鬼。皆護其人不求人短。

文殊菩薩八字大威德陀羅尼參考讀音:唵 阿 味 羅 吽 卡 佳 拉

唵阿尾囉吽佉左洛

聖玄法師開示 八字最勝大威德心神咒一、八字最勝大威德心神咒

[文殊八字真言]

1、日誦文殊菩薩聖號;南無文殊師利菩薩 少則一百零八遍。多至一千遍。

2、日誦文殊菩薩八字大威德心咒(三種版本·任選其一)特別忙的人至少500遍、有所求當念一千零八十遍、千遍、萬遍更好。

註明:[每位同修的體質各不相同,若念,第①種,第②種版本的咒語,有脹氣者,請自行改為,第③種版本,加一個「喝」,而且持咒語速適中,不易過快,否則易容易脹氣。]

①:唵wēng 阿ē味wèi羅luó吽hōng佉qū左zuǒ洛luò (通用音譯)

②:嗡 阿威啦吽(hōng ),卡恰辣(唐密真言宗音譯)

③:嗡 阿威啦吽(hōng ),卡加辣喝(佛心中心宗音譯)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