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漢學院,沒有比這個福田更大的,沾一點邊,福報都不得了!


時間:2017/11/9 作者:妙音居士

所以在一生當中,每天遇到這些人事,要知道真妄、利害、得失,要看清楚。 我們自己怎樣在這些複雜的緣當中立足,不為外境所轉,這一生能往生極樂世界,成功了。 漢學院能不能成功,要靠三寶保佑,沒有三寶保佑,魔障多,魔不願意看到這麽多人成就,魔希望佛法趕快消滅掉,他會障礙。 我是什麽個心態?只要有人幹這個事情,培養一批年輕人,能夠認識漢字,能夠讀文言文,能夠把《群書治要》從頭到尾講清楚、講明白,我的願望就達到了。 我要不要參與?可以不必參與,我會全心全力擁護你、支持你,你有困難我全心全力幫助你。 我可以不介入,我好好念我的佛。 這個前頭有例子,龍喜大學我幫助它,把它搞成功了。 我邊都不沾,完全交給強帝瑪法師,我相信他,讓他去做,頂多他來問我,我介紹幾位法師給他,我不去了。 自己要曉得,我九十歲了,在這個世間還能住幾年。 八十歲就是強風裡麵點的一支蠟燭,隨時會滅掉,八十以上叫老人,多少人能活到八十歲,何況九十,人要有自知之明。 這是講真話,不是講假話。 我是深深盼望,真正發大心出來,救佛教,救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救全球苦難眾生,漢學院是乾這樁事情的。 那是今天我們講到福田,福田中最為殊勝的福田,沒有比這個福田更大的,這個福田上沾一點邊,福報都不得了。 你在這個福田,出個一塊錢、十塊錢,你的果報都不可思議,這真的。 起一念善心,增長智慧,無量無邊的功德,所以叫殊勝吉祥。

恭錄 淨空老法師: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378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