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前世今生未了緣 全球經典輪迴案例集


時間:2017/11/9 作者:恬碧爽

無量光佛教網

伊凡絲的七個前世

英國南威爾斯有一位催眠治療師布羅可罕(A.Bloxham),從小就常作仿如前世的栩栩如生怪夢,中學時代即對催眠感興趣,曾利用催眠術治好一位同學的頭痛。後來他如願成為一名催眠治療師,除了用來治病外,還藉催眠幫有興趣者尋找他們的前世,四十多年間,累積了高達四百多卷的錄音帶。這些「前世回憶」絕大多數描述的都是單調、平凡、甚至模糊的小百姓生活,但仍有少數案例令人側目。

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一個叫珍.伊凡絲的威爾斯家庭主婦。在深度催眠下,她回憶起自己的七個前世:包括羅馬時代住在不列顛的一位主婦、十二世紀時英國約克(York)的一名猶太婦人、法國的一名高級妓女、查理七世時法國某大富商家中的一位女僕、安妮女王時代的一個縫紉女工、美國愛荷華的一名修女等。她對每一世的生活及見聞都做了不等的描述,而最驚心動魄的也許是住在英國約克,身為一名猶太婦人的那一世。

她說當時是公元一一八九年,她名叫蕾蓓卡,丈夫約瑟夫是一名專門放高利貸的猶太商人。在那個時候,約克發生了反猶太人的暴動,一群暴徒衝進猶太人的住宅區殺人放火,她和丈夫只好帶著兒女棄家逃亡。在逃亡時,她丈夫沿途撒錢,才躲開了暴徒的追殺。最後,他們逃進一間教堂,將教堂里的牧師捆綁起來,然後躲到教堂黑暗潮濕的地窖里。

後來,她丈夫帶著兒子到外頭去尋找食物。而就在這時候,留在地窖里的女兒和她聽見了馬蹄聲,然後,她聽見了暴徒走進教堂的吵雜聲,將牧師鬆綁,牧師領著暴徒下地窖,他們把她心愛的女兒拖了出去,最後,她陷入一片黑暗之中,她死了......。

當伊凡絲回憶起這段「六百多年前」的往事時,聲音里充滿了驚惶、恐懼與痛苦,甚至泣不成聲,仿佛那些恐怖的景像又栩栩如生地重現於眼前。當她從催眠狀態中清醒過來後,剛走出布羅可罕的辦公室,便昏了過去。隨後還連續不舒服了好幾天。

伊凡絲這段慘痛的前世經歷的確令人動容。

比歷史更「真實」的前世回憶

英國BBC廣播及電視節目的製作人伊佛森對布羅可罕的錄音帶極感興趣,準備請他上電視。伊佛森先就錄音帶中的幾個特殊事例,特別是伊凡絲的七個前世展開調查,去請教一位英國史及羅馬史專家,他聽了伊凡絲在羅馬時代身為不列顛家庭主婦那一世的錄音帶後說,錄音帶中的女子對那個時代似乎具有「可觀的知識」。但伊凡絲卻堅持說,她對歷史只擁有「國小程度」的知識。

而對身為法國富商女僕的那一世,因為那位富商曾是法王查理七世的顧問,所以伊佛森還特地跑了一趟法國,請教當地的歷史學家,結果發現,從未到過法國的伊凡絲對法國中世紀的風土人情也具有「可觀的知識」。

至於在約克的猶太婦人那一世,伊佛森則去請教約克大學的歷史教授杜布森(B.Dobson)。杜布森在聽了錄音帶後說:「蕾蓓卡的故事就如同我們對於當時事件與發生時間所了解到的一樣真實。」原來當時歐洲正準備第三次的十字軍東征,英國的猶太人被視為是與回教徒同等的惡徒,一一九○年倫敦即爆發屠殺猶太人的血腥暴動,光是約克一地就有一百五十名猶太人慘遭殺害。

杜布森根據伊凡絲的描述,認為她和家人躲藏的教堂應該是聖瑪麗教堂。但很遺憾的,在二十世紀還存在的聖瑪麗教堂並沒有地窖,歷史文獻裡也沒有這種記載。約克一帶的中世紀教堂幾乎沒有一座是有地窖的,唯一的例外是約克大教堂有地窖,但伊凡絲卻不認為那是她前世的藏身之處。這個重要的疑點一直無法解決,但最後竟然發生了令人驚訝的新聞:

一九七五年春天,有關當局準備將聖瑪麗教堂整修成一間博物館,而在整修過程中,工人發現在聖壇之下赫然有一個房間:「看起來似乎曾經是個地窖」!

這難道就是伊凡絲前世藏身的聖瑪麗教堂地窖?

有不少人找到連茲博士,講述困擾他們的輪迴問題

案例一:

佛羅里達州一位地產經紀人瑪麗女士,帶著四歲大的兒子查里到墨西哥度假,突然,小查里對媽媽講出一段可怕的前生悲劇...

瑪麗女士找到連茲博士,講述其經歷:

我們正在墨西哥阿卡普哥度假,欣賞懸崖的飛人跳水錶演,小查里突然好象陷入了半昏迷狀況般地,對我和他阿姨說:「我死過一次!」

我們都當這孩子胡說好玩,我就問他:「小查里,你怎麼死的?」

小查里說:「我死過一次,好痛啊!」

「小查里,那就說說你是怎麼死的呢?」

小查里說:「我腿上被擊傷了,好痛啊!」說著,他就哭起來,他的腿痛得受不了。

我就問他怎麼受的傷?他說一九四一年在美國海軍一艘大戰艦上服役時受傷。

我就問:「你家在什麼地方?叫什麼名字? 」

小查里說:「在加里福妮亞州北部。我的名字叫詹姆斯·剴路。我們四個人一起在一隻救生筏上。後來,救生筏漂流到一處海灘,我把剩下的一個人拖出來,然後我就死了,好痛!是痛死的。 」

我妹妹問他:「小查里,到底發生了什麼嘛?」

小查里說:「是船上發生大爆炸,好大的爆炸,大家都狂喊……」

四歲大的小孩會講這些話,不是太奇怪了嗎?

又問他是不是一個水兵,小查里說:「我是一個軍官,不是兵!是獨生子,父母住在舊金山,他們很傷心,因為我死了...」

小查里好象從恍惚狀況中甦醒過來,我們就問他的船名,聽他說好象叫做阿拉巴馬號ALABAMA。

從墨西哥回到美國之後,他們到阿拉巴馬州摩比港Mobile去,找到了當年的軍艦「ALABAMA阿拉巴馬號」--已經退役,停放在當地做紀念品供人們參觀。該艦艇的當年艦長已經退休了, 瑪麗女士找到艦長,翻閱該艦當年的官兵名冊,並無詹姆斯·剴路其人。

艦長說阿拉巴馬號戰艦從未被敵人炮火直接命中過,不過「ARIZONA亞利桑那號」曾被敵人炮火擊中過,最好查查「亞利桑那號」軍艦。

瑪麗女士帶著妹妹和小查里,找到了已退役的「亞利桑那號」軍艦,發現:「小查里從未上過戰艦,可是這一次看到艦,就表現出樣樣熟悉,好象是一個海軍軍官。」

「幾個月之後,我們終於找到一份亞利桑那號軍艦的官兵名冊,果然有一位軍官的名字叫詹姆斯·剴路,而且他是舊金山人!」

瑪麗女士非常驚愕!她說本想立即到舊金山去找剴路的父母一談,但是又怕老人家念子心切,將來時常打擾小查里。 於是想等到小查里長大一點,才告訴他那兩位前生父母地址,讓他自己決定是否去探望他們。

連茲博士聽瑪麗女士講述之後,他向美國軍部取得一份亞利桑那號當年的官兵名冊及資料,證實了確有一位名叫詹姆斯·剴路的軍官。該船被擊沉時,剴路與官兵三人乘筏逃生。後來他的屍體和同伴們都在沉船附近的荒島海灘上被發現。

這一段四歲小孩的前生故事,完全真實,經過專家查證。四歲大的小孩,一般連話都不清楚,怎麼會講出那麼奇怪的話來呢?他又怎會知道海軍軍艦亞利桑那號被擊沉,艦上有詹姆斯·剴路其人?

小孩的母親是一位成功的地產經紀,非常富有,隱名向專家講此事,並非為名為利,只想探尋究竟,她家本來也沒可能知道這樣的海軍舊事呀!

案例二:

另一位美國加州威妮斯的作家--菲力普對連茲博士訴說的前生經歷。

菲力普說:

有一天晚上,安妮打電話給我,我掛了電話之後,突然看見她和我前生曾在一起的景象,我看見田野農舍、牛羊、欄柵,我看見安妮身穿中國長袍!我突然記起我和她同坐汽車內,也記得她前生的名字叫瑪泰·威廉斯。我又記起我前生是位牧師,我們是一對愛侶,我們在美國科羅拉多州駕車出遊。

我又記起我向一大群聽眾講道,然後我突然又看見我對我的太太說我愛上了安妮,我太太哭了,我硬著心腸離開太太。

我和安妮一同到了中國傳教,我記得最後的一幕令我心中烙傷難忘!我們一同乘船回美國,因為日本已經侵略中國,殺死了很多人。我們很多中國朋友也被日本人殺死了。

最後的一幕,日本軍艦出現了,開炮擊沉了我們的船,把我們從海中救起,日本軍人當著我們面前,強姦了所有難民婦女,輪姦完畢就一個個殺掉,棄屍海中!

我眼看著日本兵強姦我的安妮,我悲憤叫喊,卻毫無能力反抗,日本兵把我們男子都縛住了,我們只有眼看獸兵姦殺我們的妻女! 我眼看日本兵奸完安妮後又把她殺死!我誓言必要復仇!

那天晚上,我們俘虜中有人掙脫了繩索,把我們解開,我們逃到走廊上,我碰到了姦殺安妮的那個日本兵,我撲上去掐他的喉嚨,把他殺死了。

後來,我奪得一架機關槍,掃射日本兵,殺了不少,最後,我肩上一陣冰寒痳痺,我中彈了。

接著,日艦突然爆炸了,我被拋下海水中,我靠著一隻木箱子漂流了一夜,第二天,中國人把我救起,設法送我到澳洲,展轉經英倫回到美國之後,不久病逝。

菲力普接著又說:

我從回憶中醒過來後,就好奇地要研究一下到底有沒有此等事件,我到科羅拉多州去查訪。

在一個小鎮,我果然查出一九三零年代有一個年輕牧師名叫華爾特·摩里斯。 摩里斯當年確曾離開美國去中國傳教。

我訪問他的親友,獲得他們證實他確曾被日本軍隊俘虜,後來逃出經澳洲英國回到故鄉逝世。但是沒有人知道這位牧師是否有一位女友名叫瑪泰·威廉斯,也毫無資料可尋。

我正在打算放棄,突然接到一位高里太太從南卡羅州打來的長途電話,她說她是摩里斯牧師的女兒,聽親戚說我在查證前生,她願意幫助我。我立即乘飛機去探望她,把我的前生回憶從頭到尾告訴她。她說我講的一切細節都符合她父親生前的事跡,她父親離開她和母親,而與一個名叫瑪泰的女子同往中國。

摩里斯牧師一直有寫信及匯錢給太太,但是太太從不回信給他,不過,所有的信件都保留著,她女兒給我看那些信。 我看了摩里斯的信件,不勝驚駭,信上說的經歷,全都符合我所見的前生景象!

高里太太和菲力普後來成為好友,她相信菲力普是她的父親再世,視之如父,雖然他年齡跟她差不多。

連茲博士為此也特別訪問過高里太太,她證實確有那些事情,一切都真實的。

菲力普的故事,很令研究者迷惑:他從未去過中國,也不可能知道一個無名牧師的生平,更不可能知道牧師秘密情人的名字,他從何得知那一段秘密情史?又怎會知道被俘虜和女友被日兵殘殺的慘象?

案例三: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一個小鎮,有一位四歲男孩,名叫澤利·安德遜,僅僅兩歲開始,就時常講些奇奇怪怪的「前生」事情。

有時候他對祖父說:「我好痛啊!我痛死了!我是痛死的!我從前痛死的時候比現在年齡大一點。」

小孩又說:「我駕駛著汽車,開得好快好快,像子彈那麼快!後來被一輛大貨車撞碰,我就給撞死了!」

小男孩時常講這些怪話,祖父祖母和父母都不由不覺得奇怪,不由不聯想到小孩的小舅舅詹美。 小舅舅詹美·郝塞,是小澤利的母親的小弟弟,十四歲時被貨車撞死,那是在一九六七年二月十二日。

小澤利一九七六年才出生,家裡從來沒有人對他提起過小舅舅詹美車禍身亡的事,他怎會知道呢?

祖父決定尋求專家的研究,於是請了在奧克拉荷馬州捕魚島市的沙芬堡研究基金會的班納紀博士幫忙,班納紀是一位精神科醫生。

班納紀博士對小男孩施與催眠,問他是誰?叫什麼名字?

小澤利說:「我叫詹美·郝塞。」

「你幾歲?」

「我死的時候,還不到十五歲。」

「你記得你的出生日期嗎?」

「我一九五二年年八月二十二日出生,一九六七年十二月十二日被車撞死。」

「是在什麼地方撞死?」

「在奧克拉荷馬州通卡華,就是我出生的家鄉。」

博士問:「我們到通卡華去,你能帶路嗎?」

「我能!」

博士就帶小男孩和父母一同開車去通卡華,一進入市區,小孩就立即指出道路來,他非常熟悉街道,好象素居於此似的。事實上,他從未倒過這個小舅舅生長的地方。這時候,小澤利才不過四歲。

博士後來在研究報告書上說:「小澤利在催眠之後,完全能記憶前生的事。在汽車上,他坐在我身邊,非常快樂指出哪一條街道是什麼地方,哪一個同學住在那一座房子,他的口氣不像是四歲,而是十多歲。他指出他出生的醫院,他上的學校,他又帶路來到一家百貨店,他說他的祖母在該店做工,他每天放學後必來該店找祖母。」

他又帶路去郊外,指出一處森林,說他用長槍在該處打獵,這些也都符合詹美的生前事跡。

「後來,我們開車駛向詹美被撞死的地點。一到那裡,小澤利就不肯指路前進了,他不肯下車,他大哭起來,我們硬把他拖下車,走到詹美慘死的地點,小澤利倒在地面痛哭不止。不住哭叫:「好痛好痛!」

後來,我們抱他回車上,我們駕駛經過一處公墓墳場。小澤利含淚指著墳場說:「我就是給埋葬在那邊!」

那果然是小舅舅詹美埋骨之地。

下了車,小澤利十分熟悉,一直領路帶眾人到小舅舅的墓碑前面,指著說:「這就是我的墳墓!我躺在那下面,好冷!好冷!」

這一點也沒有錯,正是小舅舅的墳墓!而小澤利才四歲,從未來過,也不認得字,卻認識自己的墓碑!沒有人分析得出小孩才四歲怎麼就知道小舅舅生前的事,怎麼就能帶路找到小舅舅的墳墓。

小孩哭泣著,他的母親也大哭。

這件事轟動了全美。

案例四

如果說上面說的三件「輪迴」故事,都太悲慘了。這裡我們談一件較為輕鬆的。

這一個人自稱能回憶前生十六世之多。 此人名叫李亞倫。

前面提到的班鈉紀博士,是來自印度的一位精神醫生,研究輪迴二十五年,他說:「李亞倫的輪迴故事,是最奇怪的一件,是無法用現有科學解釋的。」

李亞倫今年三十八歲,他出身於費城富有之家,小時候不愛念書,只念到十年級就輟學了,以後混日子,什麼行業都幹過,現在營商,頗有財富。

李亞倫在馬里蘭州巴的摩爾市,受到著名的精神醫生艾文·莫德斯的催眠詢問之下,他能夠用心靈力量預見未來,又曾預言一種治癌新藥的名字。

莫德斯醫生研究李亞倫已經五年,認為他並無作假。莫醫生說:「這個人在催眠狀態之下所講的事,太不可思議了!我無法解釋它是怎麼一回事。」

李先生在催眠狀況中能夠憶述十六世的前生事,娓娓道來,而且能寫出各世前生所通曉的文字,包括古埃及文字、古代羅馬文字、義大利文字等等。

李亞倫的所謂十六世中,很多無稽可考。不過,也有些可以確實考證的。

李亞倫回憶起自己有一生是埃及法老王卡立克拉特斯,在公元前341年至344年期間統治埃及。 在催眠狀況中,李亞倫講出滿口流利的古代埃及文,寫下「象形文字」,他的態度十分傲慢,尊嚴一如帝王。

馬利亞州立大學與天主教大學等學府的「埃及學」學者們,應邀研究李亞倫寫出的象形文字,證實的確是古代埃及文字。聽了錄音帶,也認為李亞倫講的語文「可能」就是古代埃及語(目前世界上應該還沒活人說過)。

經過查證,埃及古代也確有那麼一位只當了三年皇帝的法老,姓名沒錯,可是那並非一位著名的歷史人物,李亞倫從何的得知?中學輟學的他,又從何學會古代埃及文字和語言?

李亞倫在催眠講出的十六世前生,有一生是美國南北戰爭期間的南軍士兵布魯斯特,於一八四七年生於喬治亞州,一八六三年戰死--這一件事,經專家考據南北戰爭歷史及官兵名冊,獲得證實果有其人其事。但該士兵並非名人,李亞倫如何得知其事跡?

又有一生曾是美國土著印地安人,名叫西戈雅,此說雖無從證實。不過講了土著居住山地詳情,在查證時也大致吻合實情。

他又說有一生是猶太希伯來奴隸,名叫耶瑟夫司。曾經目睹耶穌受審上十字架,此說更無稽可考,甚至連耶穌的事跡都被現在有些歷史學家認為是於史無據的宗教神話,更別說一個奴隸了。這一段故事,只好姑妄聽之。

他又說有一生曾是太陽系海王星的一個生命,本是「精魄能量」,來到地球而寄身於肉體--當時地球上的人類尚未被創造出來。他說他後來死於一次核爆炸之中。他的外太空人名字叫「諾蘭」。他在恍惚狀況中講著流利的、高音調的奇怪語言,他又寫出一大篇所謂「海王星」文字,看來像速記符號的。這一段,誰也無法考據,姑且就當他胡謅亂說。

最驚人的是他的前一世:

他最後的前生是范倫鐵諾,范倫鐵諾是無聲片時代的「銀幕大情人」,他在催眠中講出許多范倫鐵諾生前的私生活秘密和許多拍片時的內幕瑣事。他甚至用義大利文寫了一封信,作為范倫鐵諾寫給母親的信。

專家們特別請好萊塢的元老們來詰問李亞倫。一些范倫鐵諾和在場人物才知道的秘辛問題,李亞倫都一一答出。

曾拍攝范倫鐵諾的名片《酋長》的攝影師,問李亞倫:「第一天拍片的時候,有多少人一同駕車到場地開拍?發生了什麼事故?」

李亞倫答:「我(范倫鐵諾)和你們三人,一共四人一同駕車去,中途汽車出事,前面右邊的車輪脫落滾下路邊去了。」

答案符合當年事實!他又舉出同行三人的姓名和談話內容,都一一吻合,當時的三人,只剩下攝影師仍健在,其兩人早已亡故,攝影師又從未對外人講過當日這些小事。李亞倫卻從何得知呢?真是費解!

他講另外許多細節瑣事,都符合當年往事,不由得令人相信可能是范倫鐵諾再世了。

一位筆跡專家叫李亞倫簽下范倫鐵諾的名字,然後核對范倫鐵諾生前在檔案上的正式簽名,完全相符!

筆跡可以模仿惟妙惟肖,但是專家一用科學方法就能查出真假,這一位專家說,李亞倫的筆記與范倫鐵諾的完全一樣,並非模仿得來。

還有一點奇怪的事,使專家們十分困惑!

指紋,據說是沒有兩個人完全相同的。李亞倫的指紋卻完全相同於已故的范倫鐵諾,我們怎麼解釋?也許只可說這是偶然中的偶然! 可能讀者更認為是誇張虛構。但如果不是事實,又何必要偽造這種沒人能信的神話讓人生疑?

李亞倫的相貌卻完全不像范倫鐵諾。

李亞倫的故事,多得講不完,有人說他是騙子,但是他並未從這些得到什麼名利!有些心理學家說:李亞倫的下意識認為自己曾經經過十六世的「前生」。 但他是一個受教育無多之人,就算他曾苦學自修,又怎能精通古代英文、古代法文,乃至於古代埃及的語言文字?

亡夫化身鸚鵡

瑞士貝恩市的一位大學女教授法蘭茜絲.史貝克,四十九歲時丈夫去世。她郵購了一隻鸚鵡,這鸚鵡是她丈夫艾米逝世那天出生的,而且自稱為艾米,能說出五月廿五是他們結婚的日子。除史貝克外,很多人也證明這隻鸚鵡是艾米的化身。

「我的同事聽說後都以為我憶夫成狂發了瘋,但當他們親耳聽過那隻鸚鵡(我丈夫)說話後,他們才相信真有此事,」史貝克博士說,「現在他們就如我當初那樣驚愕。他們稱這是輪迴再生的最有力證明。」

她是在她丈夫艾米因心臟病發作,過世後六個星期,用郵購方式買下那隻鸚鵡的。她當時並不知道有此怪事,但隨同那隻雀鳥的檔案卻寫明它的出生日期,正是史貝克博士的丈夫逝世的那一天。

史貝克博士說:「那隻鸚鵡十分昂貴,而賣給我的寵物商店保證,它長大後一定懂得講話。當我第一次教它說話時,我便察覺到有些特別。我決定給它起名叫做耶維斯,並教它說出這個名字。但它不聽,卻自顧自的大叫:艾米、艾米。可我自從買了它回家後,從沒有在它面前說過我丈夫艾米的名字。過了不久,這隻鸚鵡開始表現得越來越像亡夫。而當它學懂更多話時,它甚至講出過去的婚姻生活。

那隻雀鳥的腦袋容量有限,所以我要給它補充一些遺漏。例如它說五月廿五日,我便知道它指我們的結婚日子。於是我就拿出我們結婚的相簿來,一起回味當日快樂的情景。 」

一位研究超自然事物的專家添美·基斯圖布,最初也懷疑是否真有其事。他說:「我起初還以為一定是史貝克博士故意教她的鸚鵡這樣做,但在我親自問過那隻雀鳥後,我再也不能不信它就是她丈夫艾米的化身。它對於艾米的事情,知道得一清二楚。除了是他本人外,便再沒有其他可以解釋了。」

輪迴現象完全可以證實 ---但看看人們對輪迴現象存在的態度

去亞瑪遜或港台等境外綜合網路書店,就能看到許多前世經歷的科學研究書籍。比較馳名的就有數十種。雖然大多數都沒翻譯成中文,不過我也收集到了其中幾十萬字的中文研究案例。

西方科研者記載的輪迴案例數以萬計,其中有數以千計案件已經被多方調查的各種證據證實。在科學發達和基督教盛行的歐美,輪迴現象也已經成為很多人可以接受的客觀事實,94年的調查就顯示27%的美國人相信輪迴。

我們都能理解國內環境下不太可能有人敢研究和發表相關問題,但在國內一些心理論壇上曾看到有人討論此現象,有的人認為應該科學理性的面對現象,但有著名學者聲稱:「輪迴記憶無法證實,所以不能科學研究,也不能成為科學承認的事實"。以此企圖否定輪迴現象的存在,阻止相關研究。

這是很可笑的藉口,只要認真分析調查,輪迴案例是完全可以科學證實/證偽的。

西方科研者記載的輪迴案例數以萬計,其中有數以千計案件已經被多方調查的各種證據證實。

如果說這些案例偽造或不存在,根據已證明的證據反對者完全可以去調查取證來證偽,可是為何不見有反對者肯來證偽這些案例?

引用一位台灣著名醫師--陳勝英的話:

我曾認為這種說法無稽且沒有任何根據的迷信,自己的宗教信仰也無法容納這種觀念,但從我的病人身上得到太多的例證,呼籲大家要正視前世記憶的現象,無非是要表明一種醫者的良心,希望大家認真地去探討這個論說的可能與可信性。

對於前世這個課題所採取的態度可分幾類:

1、堅決反對,這包括一些學術界及基督教界的人士。

2、不反對也不贊成,任其自然,持開放觀點的人大多採取此種態度。

3、贊成或不反對,但也不支持,許多學界人士多是如此。

4、不預設立場,願意去研究和嘗試。

5、極欲親身一試,比較積極或想嘗試的人就會有這個態度。

坦白說,堅決反對前世觀點的人,所占比例最少,但他們的理由卻很充分,衛道衛教衛學術,害怕前世輪迴之說會攪亂了現代人的觀念,動搖了信仰,腐蝕對科學的信念,誤導人們進入錯誤的思考領域,或引導人們排斥科學對人類知識的壟斷與威權。

這些顧慮是必要的,每一種觀念的流行對社會都可能產生正面和負面的作用,也會有些附屬反應,需要我們密切地加以注意。最令人擔憂的是有人會利用這種知識,做出違反人類善良與信實的事情。

然而到目前為止,所有從前世催眠師所做出的關於前世催眠的報導,都是極平實和理性的資料,並且根據實地發生的情形而做的,只是當事人的姓名與身份被隱藏起來了。就是說,大家都只是根據實際發生的事實在做分析與報導。這種事實的報導,並沒有違背任何科學精神;我們所發現到的真相也與所有宗教上的真理相吻合;而且這些報導對於維護現世人間的倫理道德亦有相當積極的正面作用。

我想,不管是反對或贊成前世輪迴觀念的人,都可以很理性地互相包容與溝通,不必為反對而反對,掀起浪費時間、毫無意義的意識形態爭辯,坦然面對事實和真理。

讀者如果仔細分析許多被證實的案例,都應該明白前世記憶的可證實性。

只是目前多數學者還是出於各種自身的原因,採用一種保守(或防守反擊)的態度來面對這種客觀現象,甚至盲目的排斥這種現象和相關理論。

科學是開放求實的,必然會研究和探索客觀存在的現象,發現其背後的真相。

無數歷史教訓證明:衛道士們無謂的狡辯或者乾脆對現象問題視而不見,都會被發展的潮流淘汰。對未知領域的科學理性探索必然揭開更多的宇宙奧秘。

我們可以看到,越來越多的東西方學者公開討論自己的前世研究和發現就是一種歷史潮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