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財富和求子的關係


時間:2017/11/9 作者:佛前明燈

經常有人問求子的問題。我在這裡統一回復一下。這個問題太複雜。為什麼有的人一念經就求到孩子,有的人也念經,也布施,甚至布施的錢更多,卻求不到。也失去信心。或者覺得佛菩薩是戲論。所以要把這個問題很認真分析給大家。

首先要明白,一般人不做壞事,求子確實是很簡單的。因為上天有好生之德。你不用求,都會有孩子。但除非做了壞事。這壞事包括以下幾點。

第一個,墮胎的緣故。有的人有了孩子就墮胎,覺得以後有錢再要,結果有錢了,卻求不到孩子了。所以墮胎現象特別嚴重。甚至做墮胎流產的醫生護士,乃至開的醫院裡頭有流產的這個項目。那醫院的股東都要受一份果報。

第二個,錢財占有太多的緣故。我以前常說,錢財超出自己福報的人,往往容易生女兒。不是我看不起女的,而是如果你想要求男孩子。你記得我這句話會很有用。錢財布施出去,就容易求到兒子。因為妻財子祿。兒子也是財富啊。你太多的錢財,自然就少了兒子這個財富。如果錢財布施出去了,財富就變成兒子給你了。

這個因果大家去觀察。所謂來講,因果不做人情賣。所以說全民都去賺錢,甚至女性也跑去賺錢,這實際上是很不好的。但現在沒有辦法,時代的共業。

關於說錢財太多,就導致求不到男孩。有些人會疑惑,認為比起很多人,自己算沒錢,怎麼可能是因為錢財太多的問題。這其實就要懂得命理了。每個人命不同,每個人命的輕重不同。但如果想求子,尤其是長期求子困難的,首先要把錢財的福報捨去。

我見一個人,求菩薩發財很容易,但他要求子,特別困難。估計命中多財少子,這類人應該把錢財的福報捨去換取孩子的福報。可是要捨棄錢財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情。《藥師經》講的,我們布施時都是如割身肉。這類問題就很不簡單。

有些人生活很好,但孩子就求不到。這類人就要把錢財福報舍掉了。你的福報聚集在錢財上了,大家要記得。估計這也是這時代的共業。以前人覺得多子多福,兒子是福報。現在人有錢才是福報。所以觀念不同,業力導致。

把錢財供養寺院,或者造塔建寺,造佛像,齋僧。然後禱告菩薩,說我要求子,不求錢財福報。這時你求子就比較快了。但講到這錢財的問題,卻不簡單。但這個供養,也不是小供養那麼簡單,而是要大供養。甚至更多來供養。錢財代表你生命的能量福報,現在你要把這個能量福報變成孩子的福報。所以你必須要供養。

這不是菩薩要你的財,而是你必須要通過這個方式,把錢財的福報轉移成孩子的福報。是這樣子的。所以大家要明白這一點。你看《地藏經》中,婆羅門女要賣了家宅來供佛。大家念《地藏經》,很簡單就念過去了。什麼叫賣家宅。這能做到嗎?求子也一樣,必須要也要有大魄力才可以。

業是怎麼來的,業就是自己的貪著心來的。現在錢財所感召的業實在太多。布施很困難,為什麼會如此。我們沒有認識到錢財帶來的傷害的問題。只看到了錢財帶來我們生活很舒服。

我們講改造生命,其實就是改變福報能量的走向。一個人重財,福報走向就偏向錢財,就越來越有錢。那如果你不重孩子,福報沒有走向孩子,子孫就不興旺。那很糟糕,中國人最重要的是要子孫興旺,生生不息。

前幾年大家福報往錢財上轉移,所以經濟一下子發展了。但很多人不愛生孩子,離婚率也很高。可見整個社會,錢財福報多,婚姻,子女,健康,智慧,這四類的福報都很缺。現在很多女的,順產不了要剖腹產,這就是身體素質差。所以我們要有這個覺醒。

轉自:福安古觀音閣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