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這是使功德會翻倍的妙法


時間:2017/11/9 作者:福田無量

有什麼妙法使我們所做福力增倍。只要我們把將自己所做一切好事、一切善事、所修一切善法門、利益大眾一切行動,親口傳教給另外七個人,使他們依法而行,我們的功德和福份就會翻一倍。也即是教與七人之後我們等於二個自己在得福。

在我們條件準可的情況下,我們若是看到好的佛書,能夠翻印千本。使很多人都能得到利益。如是,親口傳與七人和轉印千冊的功德,我們至少可以七生七世去做個大富翁。回向極樂也速能得證,佛道也近了一步。這是不可思議的妙法。

《法華經》說得很明白,就是我們親口傳的人,再去傳其他人,我們依然得福,何況直傳之功效。

做個大富翁雖是人天福報和俗法。但是佛陀在經中說到,初地菩薩常為人王,常為大財富者,常修布施波羅蜜。因為唯有大財富的仁者,才能成就布施波羅蜜,才能滿足菩薩之行。若是成就布施波羅蜜,從今以後自性中有無量寶藏、無量宮殿,更能利及無量眾生。

我們這個世界,種少善根,獲大福報。原因就是這個世間惡緣多,難得做點好事。所以我們要在苦短人生中,種下長久福蔭。

於是,我們親口授教善法與人、印造經書送人,善中之善,得益甚多,翻倍福庇。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