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經歷過貧寒的富貴會堅固得多


時間:2017/11/10 作者:阿霞

不管父母出身多好,我們都必須修學好,將自己培養成一個人才。因為父母再好,我們自己都會面對風雨霜雪。

天氣不會因為富貴和貧賤而改變。無常不會因為地位而可免。

因此,不管知識,技能,智慧,悟性,道德,脾氣,人緣都要培養好。

經歷過貧寒的富貴會堅固得多。在富貴中體悟到大眾疾苦的慈悲心不會輕易迷失自我。

有一男子功成名就後,和同樣功成名就的女子結婚,可謂雙雙能人,生下一男子,極為溺愛,夫妻倆從小給孩子的是滿足所求,不是教育,錢太多了。也無須孩子學習什麼,別累著,就是養他十輩子都沒問題。

問題來了,孩子養成了任所欲為,不能得到滿足,就強來。長大後,在外面多次違法亂紀,傷害了很多人,到後來被判入獄多年。

這夫妻根本不明白把兒子培養成好人有多重要。兒子也不能悟到將自己培養成一個人才。在名流家庭環境下,自身乃國之棟樑。

另一單親家庭,母親從小嚴格培兒,兒子也勤奮好學。

在學校讀書外,母親帶兒子讓好的老師教,學會了各種技能本領。

後來兒子長成,腳踏實地,發展成了集團董事主席,成了大老闆,母親也因此得福熙養歡悅。

可知孟母也是單親家庭,培養出亞聖孟子。

我等美好家庭,還不立志植才乎。既能自利,也能益人。豈不美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