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上師用慈心和智慧點化弟子共同放生的好處


時間:2017/11/10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上師用慈心和智慧點化弟子共同放生的好處

每當初一,十五或觀音日發放生通知時,我心中有種能量,就是上師慈悲的愛。

記得去年前,只要我放生,趙永婭姐姐永遠陪著我一起放,每次問我:「妹妹,要不要叫別的師兄一起來放生?」我說:「不要,放生就自己放,還要去叫呢?不同意。」

因為那時的我還真不懂一起共同放生的善業有多麼殊勝。雖然我一個人放生20年了,但是對佛法一樣不懂,只知道放生很開心,很幸福。什麼幫物命念經,皈依啊一竅不通,只感應到初一,十五,或家人生日的日子,我要和待救的物命有約會。

但是在去年,自從我有了大恩上師後,上師告訴我每次放生都要通知大家,一起用歡喜心、慈悲心去救度如母的眾生。

弟子問:師父,為什麼要一起放生呢?

師父答:你要好好記住,大家一起放生,並不是大家熱熱鬧鬧的聚在一起,看你隨喜了多少錢,我隨喜了多少錢;更不是比你放了幾條,我放了幾條,這樣想著就沒有太大功德。如果你用菩提心放生,哪怕是一條魚,幾百個人一起放,那每個人就有了幾百個人的功德;我們今天放的是幾十萬條生命,那就更加不一樣。所以,共同放生、共同發願,人多力量就大,福報更大,成熟得更快。這樣你們才能儘早開悟,成就。

弟子:感恩大恩上師慈心點化。弟子發願:只要有放生的機會,我一定會通知大家。

放生要有智慧,隨緣見到物命,要了解可以放到那種湖裡能生存。

放生也要按自己的經濟能力,不要影響自己的生活。

放生不在於多少,只在於自己的一顆善心。

放生不是表演,放生不要攀比,放生一定要有歡喜心,放生一定要自願。

願眾生喜樂平安!一切圓滿!

佛弟子:益西堪卓

20170805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