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有父母可以孝順,那是一種幸福


時間:2017/11/10 作者:清心

回老家找同學玩,碰到一個80多歲的老人,顫顫悠悠的背著一筐菜去市場賣,心中有些同情。同學告訴我,老人有兩個女兒,大女兒在身邊,女婿入贅到他家,可惜大女兒對老人不好,經常打罵,小女兒在外地,逢年過節回來看老父親給一些錢,可惜都被大女兒的兒子拿走了,老人沒有辦法,只好每天自己去賣菜,換一點生計!

同學的講述讓我很憤怒,同時也很難過。老人的女兒恐怕不知道,有父母可以孝順,其實是一種莫大的幸福!

我的父親是去年五月份去世,還不到56歲,心肌梗塞,走的時候身邊沒有任何親人,甚至我的母親都不在身邊。父親走得特別匆忙,前後就十幾分鐘的事情,等我和哥哥趕回家的時候已與父親天人兩隔,當時我懷著女兒,離預產期只剩一個月的時間!

父親有高血壓,從03年發現後就一直像塊石頭壓在我心頭,無數個夜裡我經常哭著醒來,夢見父親去世了,沒想到這個夢真的成了現實,只是沒有夢想成真的喜悅,有的只是無盡的悲傷與思念……

儘管父親在世的時候我和哥哥都很孝順,無論工作多忙,我們每個月必須回家一次,每次回家我會買很多父母愛吃的東西以及當季的衣服,父親嘴上雖然會責怪我花錢,但心裡很高興,凡是我買的衣服他都會很珍惜,都是過年過節才會穿出去,然後告訴別人是他的姑娘買的,每次看到父親高興而帶著炫耀的表情,我都會覺得十分滿足,那時候,孝順父母是我賺錢的一個主要理由!

然而,這種幸福太短暫了,我懷了女兒之後,父親十分高興,本來我想,孩子出生後父親一定會非常喜歡,那時候他天天帶著兩個孫子該是多麼開心的事情啊,我甚至想好了生完寶寶要回娘家坐月子,那就可以多陪陪父母,然而老天殘忍的沒有給我和父親這個機會,2006年5月25日,噩夢般的日子,父親永遠離開了我們~~~

很長一段時間,我沉浸在失去父親的痛苦裡不能自已,每個晚上我都會哭著睡去然後哭著醒來,可是白天我卻不能哭泣,因為要安慰比我更傷心的母親,父親去了,母親失去了所有的歡樂。我理解母親的痛苦,她這一生,幼年喪父,很小的時候就幫著外婆拉扯5個妹妹,父親入贅後才減輕了母親的勞累,好不容易阿姨們都出嫁了,又要養活我和哥哥,憑著勤勞把我和哥哥培養上了大學,有了較好的工作,本來以為可以享福了,沒想到父親卻去世了!那些日子,我和哥哥陪著母親,只希望兒女的撫慰能讓她稍微感到安慰。

每次看到別人不孝順父母,我都覺得很痛心,子欲孝而親不在,這種痛苦與無奈為何很多人不能明白呢?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