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越為別人想你越有福報,你不要煩


時間:2017/11/10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所以這個福報就要各位從布施、持戒、忍辱這個來修福報,平常就要做。像我最需要福報,為什麼?因為我們生命電視台,我們印很多經,我們養了很多動物,我們到處希望去幫助眾生,但是我們又不喜歡談太多錢的問題,各位都知道要儘量布施,對不對?

沙拉伽大家趕快供養、布施,但是為什麼要這樣做?明明自己需要為什麼還要這樣做?這樣才有更大的福報啊!佛講的你要相信。你越為別人想你越有福報,你不要煩所以我認為,這不是念哪一個咒可以解決,咒只是個緣,因就是你要有佈施的因,要有種這個福因,有了這個福的因,然後你再來就可以改變。

但是,窮也可以修行,有錢也可以修行,你要接受任何狀況才叫修行,不能說:讓我身體健康,我就好好拜佛,那你永遠都不會健康,因為你要接受你的業報才對;你的業報可能要十輩子窮,但至少你這輩子認了、很高興,那一輩子就過去了。

你不能有一個想法是說:讓我不要生病,我才要拜佛,那你錯了,你要超越自己。所以我認為窮也好、有錢也好都可以修行,所以這個跟那個念什麼經、咒都沒有關係,重點是自己有沒有一個正確的觀念,比較重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