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海濤法師:照顧沒依靠老人,遭人講閒話,這樣對不對?


時間:2017/11/11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問:他家附近有個沒依沒靠的老人,經常找剩飯吃,所以他每天都會拿一碗飯給他,可是鄰居卻開始講閒話,請問這樣對不對?

答:各位,不管別人怎麼講,你要堅定,修菩薩道本來就要被人毀謗,就像各位作放生、施食,有時候也被人毀謗一樣。曾經有個母親跟女兒說,你若再作施食,我就打你,我全身的病痛都是你給我弄來的!我本來沒病,自從你一開始施食,我就病成這樣,鬼都跑來我們家了!她女兒不知如何是好。我告訴她:還是繼續做,偷偷做,回向給母親,講一些感應的事跡給她聽,祈求佛菩薩加持,不要停止對眾生的慈悲,也不要忤逆母親,再看看有沒有別的方法。話說回來,幫助老人是大功德,現今台灣有二十五萬個獨居老人,我們要有這種承擔,不管別人怎麼講,不能生氣,不能心煩,還要跟別人解釋,做到使人感動,甚至引導批評你的人來一起做好事,這樣你就成功了。有時候我們做不到,必須祈請三寶,祈請師父,也祈請護法加持,讓我們信心更加堅定。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