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這個都不要了,這人家叫迷信


時間:2017/11/12 作者:王習訓

1.釋迦牟尼佛的名號什麼意思?是梵語,釋迦翻作中國意思是能仁,以平等仁慈的心待一切眾生,教我們對待別人要大慈大悲;牟尼翻成寂默,對待自己要三業清淨。佛的名號是表法的,依教修行,依這個名號自己好好修,自己變成釋迦牟尼,你就成佛了。

2.受任何的屈辱都若無其事,幫助我們自己消業障,好事!對於毀謗我們的人、侮辱我們的人、傷害我們的人要感恩,我們的業障就消掉了。如果你要是接受,懷恨在心,那就壞了。變成什麼?變成冤冤相報,生生世世,沒完沒了,雙方都痛苦。所以,有一方是個明白人,雙方都得利益。

3.對立,我們說他不和,自己也不和,跟他一樣,有什麼兩樣?他跟我不和,我跟他和;他毀謗我,我讚嘆他;他陷害我,我感恩他,這樣就對了。人人都能學會這樣,天下就太平,衝突就沒有了,對立沒有了,競爭沒有了,戰爭也就沒有了,這個帶給社會多少利益!

4.今天儒釋道有名無實,什麼原因?只是在經典上講講說說而已,一句都沒有做到,這是假的。佛在經典上有規定,任何一部經都有教、理、行、果,今天我們研究經只研究教,只重在這一點,理、行、果都不要了,這人家叫迷信。只念經不懂意思,也不曉得怎麼修行,佛教就滅了,所以佛教要回歸教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