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累世不布施,轉身不見貴人影


時間:2017/11/12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有一位大活佛福報很大,每天信徒都做各種的供養,供得滿滿的。旁邊的侍者想:「唉,我沒有福報啊,如果那些東西是我的多好啊。」然後這個活佛有神通啊,就跟那個侍者說:「這樣好不好?明天所有供養都給你。」哇,這個侍者晚上睡不著覺了,開始計畫了,我拿到什麼東西要做什麼...做什麼...,明天太好了,他準備好了很多袋子,「師父說明天的供養都給我。」

結果明天門一開,沒半個信徒來,從早上等到中午,從中午等到下午,沒半個信徒來。到了快關門時,終於來了一個老信徒,布施一塊牛皮。

他就在那邊哭了,老上師說:「你福報大啊,你上輩子才布施鞋子壞掉的那塊小牛皮,這輩子變成一塊大牛皮,你福報大啊。」

這什麼意思啊?「你累劫沒有布施沒有功德,人家不會布施你。」哪怕老上師說明天的供養都交給你,你沒有福報也沒辦法,沒結過緣。

又隔一天,很多要來供養老上師的信徒又開始排隊了。

所以各位,佛教裡面講:「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公修公得婆修婆得、自己種什麼因得什麼果」,你了解這個道理,所以你走到哪裡要習慣「跟眾生結善緣」。

像各位今天來參加法會,明天或是晚上你碰到誰,你要祈願:「我把我的功德布施給你」,晚上你坐車、坐捷運、坐公車回去:「我把我的功德給你」,你要不斷的累積功德。

就像你拿了一萬美金給對方,對方永遠都對你很好。因為你要跟他結緣嘛。

所以各位,善業永不失,惡業也永不失,所以你所做的善業,你回向過了,你千百世到哪裡輪迴投胎,這個業都跟著你,善業都跟著你,惡業也跟著你。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