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九華山朝聖開示(三)一個修行人的一生,怎麼如法地修行


時間:2017/11/12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九華山朝聖開示(三)一個修行人的一生,怎麼如法地修行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

時間:2017年4月16-18日

(藏曆二月廿一,地藏菩薩節日)

地址:九華山地藏菩薩道場

——九華朝聖開示(三)

一個修行人的一生,怎麼如法地修行

我們很多人對空性的理解沒有那麼深入,他覺得「空無一物」或者一片空白就是空性,但並不是。這個空是我們眼前示現的這些色法的本來面目,拿彩虹來比喻,彩虹就是空,空就是彩虹。我們看到的這些萬法當體即空,這樣的理解才是我們的般若空性智慧。佛法中空性的修法也很重要,但是現在講給你們聽,你們也不一定能理解。

首先我們要做到佛陀所講的正法,正法就是不傷害眾生,去利益眾生,大乘法更是為一切眾生髮大心。但我們只是停留在嘴巴上,理論上,課誦上,真正的心上還是沒有這顆悲心,菩提心的。有時候也會覺得很失望,但也沒辦法。有的人學了那麼多年,不要說沒有任何的改變,就連對佛法,對上師,對師兄們的信心都沒有了。城市裡面的人嘴上特別會說,特別會教育別人,說這樣如法,那樣不如法,方式方法特別多。但輪到自己就不一樣了,這些方法就沒有了,那說明都是假的。

說個比如,人家生起了煩惱,你嘴上特別會說,說要這樣處理,那樣開解。但是同樣的事輪到你身上,你的臉就變了,看起來奇奇怪怪的。所以一定要法入心,每個當下,每個念頭都要以法來攝持。我們學習佛法的目的也是為了自己的成就,為了自己成就以後去利益眾生。如果我們沒有成就,沒有成佛,就沒辦法去利益眾生,不要說不能利益眾生,連自己都利益不了。不要說證悟,連自己的情緒都管不住。

怎樣才能今生成佛,得到殊勝的悉地,進步,證悟,解脫呢?並不是表面上磕了多少大頭,念了多少經,做了多少善事。我們放生,供養上師,三寶面前供燈,行持任何善法,不一定能成為成佛的資糧。想要真正要得到佛法的殊勝加持和不可思議的悉地,得到解脫成就和修為必須要心虔誠,心清淨,如果你的內心非常複雜,煩惱,就算表面再怎麼如法也沒有任何意義,只是自己在騙自己。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