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佛經的一個字,你都不能燒它,不能踏它


時間:2017/11/12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按照佛經,皈依法。皈依佛,佛的一件袈裟,布,佛像的一個破片,你都要拜。皈依法,佛經的一個字,你都不能燒它,不能踏它,所不能燒。所以如果按照經典這樣,燒經典就是燒父母,所以佛經大概沒有說到燒經典,但是有一些咒,要超度的。它說你把這個咒放到水裡或燒掉可以超度,那有用。但是經典文字最好不要燒。

不要燒怎麼辦?我問各位,一本印好的經跟你手抄的經,請問哪一本功德大?手抄的。以後你們抄完統統送給我,我來河邊蓋塔。大家抄的經,我在別的地方蓋一個塔,抄一萬部《金剛經》大家發心抄,然後檢查,一萬部裝起來叫萬金剛塔,厲不厲害?發光!把抄的經不要亂丟最好,能夠把它塞在你的柜子裡面。佛具,你們家裡有佛像柜子,裝藏用最好。親手抄的,所以我的建議是不要燒。

當然有一個講法,它已經壞掉了,他們說你念一個咒"嗡阿吽"或者什麼,不要讓人家踐踏。我想,這個也是善巧方便,看你怎麼處理。因為現在這個問題已經滿嚴重了,到處都印了很多佛教雜誌、海報,到處都有。像我今天看到我的海報在地上給人家踩,因為它貼了佛像又貼著我,然後風吹掉,讓人家踩來踩去,我在上面「嘿…趕快撿起來」,還看我,原來師父是你,謝謝你。但是那一張海報,我看他以後搞不好丟垃圾桶去了,因為他也不會拿去裝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