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了知輪迴真相切莫執迷不悟


時間:2017/11/12 作者:學佛-長沙

不管今生再如何富貴、多麼受人尊崇,如果沒有生起剎那的出離心,也不相信因果,造下可怕的惡業,來世也會生為被踐踏的小生命,未來還會感受更多的痛苦,到時候就算不願意,也必須接受。即使輪迴的真相如此,可是對輪迴沒有剎那出離心的人,仍然執迷不悟。如果能了解每個人都曾經轉生為各種眾生,則不論有再多的學問、再龐大的財富、再高的地位,傲氣也很容易消下來。因為就算投生為天人,獲得財富享用、身體莊嚴等大福報,最後也會死亡,而且死後還要承受惡趣的痛苦。

捨棄今生執著進入菩提正道

六道輪迴圖中,描述地獄、餓鬼道種種恐怖的景象,讓人看了就害怕,何況是真的墮入裡面受苦呢?我們今生的一切所作所為,都會成為現在和未來是否能解脫之因。如果不能捨棄今生的執著,是不可能進入真實的菩提正道,對於自己愛戀的親友、珍藏的財富、喜好的飲食和種種娛樂,都應該儘量放下,生活隨遇而安,少欲知足,好好修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