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天天念阿彌陀佛,準你開智慧,準你得福報!


時間:2017/11/13 作者:妙音居士

1 學佛求什麼?學佛是求智慧、求福報。只要你老實、聽話、真乾,天天念阿彌陀佛,準你開智慧,準你得福報。

2 佛告訴我們,一切眾生本來是佛,為什麼?福報是自性里本有的,智慧也是自性本有的。我們今天迷失了自性,不知道什麼是自性,這叫迷惑,智慧沒有了,福報就沒有了,那就得受苦受難。

3 只有大乘佛法把這個災難、苦痛的根源說出來,說得很清楚、很明白,只要我們看破放下,改邪歸正,一心一意求生淨土,福報就能現前。福報現前,心就定了。怎麼定?知足就定了。我生活可以過得去,我不再多想,心就定了,定就開智慧。

4 如果欲望沒有止境,這個人永遠沒有智慧,福報一定會享盡,享盡了災難就現前。災難現前代表什麼?代表我們的福報享得差不多,快享完了,現在災難年年上升,就是說明這個現象。真的,上天在警告我們,要趕快回頭,遲了就來不及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