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心想佛,佛就現身;孔老夫子心裡常常想周公,周公就現身


時間:2017/11/13 作者:妙音

佛在哪裡?隨處現身,心想佛,佛就現身;孔老夫子心裡常常想周公,周公就現身,這真的不是假的。佛在大乘經教上說的「一切法從心想生」,不假!你要知道,我們想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現身,是我心想的;我想觀音菩薩,觀音菩薩現身,也是我心想的,這才是真理。是不是那個觀音、彌陀現身?不能說不是,只要你明心見性,你妄心沒有了,真心,真心遍法界。真心在哪裡?遍法界虛空界就是自己一個真心,是我的真心,也是彌陀的真心,也是觀音的真心,一個心!所以我想就現相,這個現相當處出生、隨處滅盡。你明白這個道理,你一點都不奇怪,現與不現都不奇怪,為什麼?事實真相搞清楚了,這不是迷信,這是什麼?感應,我心裡有感,自性它就有反應。這些道理,我們要不深入經藏,就了解不清楚,不清楚就懷疑,懷疑產生障礙,障礙會讓你墮落,慢慢的自己對自己的信心都喪失掉。所以學佛不容易,這一生墮落了,來生後世遇到緣再接著乾。但來生後世的時間很長很長,開經偈講「百千萬劫難遭遇」,人身失掉之後再得人身,不容易!你不得人身,你很難有機緣聞法;得人身最可貴的,就是你有機會遇到佛法,你有機會修行。如果緣殊勝的,你這一生就能成就,永遠脫離六道輪迴、脫離十法界,這個利益太大太大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