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一意就靠定了阿彌陀佛,靠誰都靠不住


時間:2017/11/13 作者:妙音

◎【身體有毛病,統統交給阿彌陀佛去治療,自已不要操一點心】

身體有毛病,統統交給阿彌陀佛去治療,自已不要操一點心,阿彌陀佛肯定把你身體恢復健康,要有信心,對阿彌陀佛沒有信心,就沒有法子了,這個道理不能不懂,要不然這個佛就白學了。所以一定要曉得“諸法性空”,真空的,妄也是空的,這叫“無相”,無相,你再著相就錯了。

◎【一意就靠定了阿彌陀佛,靠誰都靠不住】

一定要真信,一定要願生極樂,那個願比什麼都重要,強力的願望,求生淨土,一心一意就靠定了阿彌陀佛,靠誰都靠不住,靠阿彌陀佛決定得生淨土,我們在這個世間,這一生當中,只找一個可靠的人,咱們就靠他就行了,你要靠其他的,其他的法門都會落空,沒有可靠的,這一句佛號就靠牢了,我們才能決定得生。

◎【全都回歸到阿彌陀佛上,阿彌陀佛解決一切】

你把一切看淡了,自然就都攝六根,為什麼,貪嗔痴淡化了,不是沒有,有貪嗔痴,很淡了,這一句佛號給你做增上緣,你貪嗔痴雖有,它不起作用,你見到外面的境界相,你起了貪愛,這一句阿彌陀佛就轉過來,那個念頭沒有了,轉到阿彌陀佛上,看到不如意的事,心裡不高興了,一句阿彌陀佛,全都回歸到阿彌陀佛上,阿彌陀佛解決一切,你這些雜心妄想,一句阿彌陀佛取而代之,用一念降伏一切妄念。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