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遇到了你不懷疑,釋迦如來、一切菩薩羅漢都祝福你、都讚嘆你


時間:2017/11/13 作者:王習訓

普賢,一般知識分子沒有不仰慕的、沒有不歡喜的,哪裡曉得還有比他更高的、比他更妙的,普賢菩薩度不了的,這個法門能度。這個法門就是“信願持名”,比普賢菩薩簡單。

普賢菩薩要修“十願”:“禮敬諸佛”、“稱讚如來”、“廣修供養”、“懺除業障”……不簡單!每一條都不容易。

淨宗這個法門妙!妙在只要你相信、你不懷疑。確實不能懷疑!但是有人說“我不能不懷疑”,那這緣就斷掉了。“不能不懷疑”也得不懷疑,為什麼?釋迦牟尼佛給我們講的,佛能說妄語嗎?佛教弟子們“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他怎么會妄語?!哪有這種道理?!所以念老多少次提到這個問題,勸導我們要“仰信”。我們沒有智慧,所以不敢相信,佛菩薩至高無上,我們提起來是無限的仰慕,就從仰慕裡面產生信心,我不懷疑了,我相信了、我接受了,我真正發願求生極樂世界,萬緣放下,連佛法也要放下,專念阿彌陀佛,這種修行就超越普賢了。普賢度不了“五逆十惡”,“信願持名”能度“五逆十惡”。換句話說,它沒有不能度的,我們今天難得遇到,遇到了還懷疑,那就大錯特錯了,真錯了!遇到了不懷疑,我恭喜你、我祝福你。不但我恭喜祝福你,釋迦如來、一切菩薩羅漢都祝福你、都讚嘆你,你真的比“普賢十大願王”快速、高明,一生成就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