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師父有什麼好看的,在家裡老實念佛?


時間:2017/11/13 作者:妙音居士

1、 印光大師,這是我們最近一代的祖師,他老人家專修淨土。印光大師當年在世,對他的那些學生們監督很嚴。

2、 印光大師的那些徒弟,凡是聽話的都有成就,凡是不聽話的都沒有成就,聽話的少,不聽話的多!

3、 聽話的怎樣?印光大師教誡他留在家裡老實念佛,不要去跑廟、不要去參加法會,什麼都不要搞。如果到他寺院幾次,被他看到,就會被他罵。

4、 你看那個《文鈔》,諸位就會發現,這個老和尚跟別的法師不一樣。別的法師怎么樣?希望這些徒弟們常常來看看他,如果幾天沒見,“你怎么這么久都沒來過?”

5、 印光大師跟人家相反,你要是多跑幾趟,“你怎么老跑這兒來?”“我來看看師父。”“師父有什麼好看的?你已經看過二、三次了。”他把你罵出去。

6、 “為什麼不在家裡老實念佛?耽誤了時間,浪費了金錢,跑到這兒來乾什麼?”他罵人。連他老人家自己的道場,他都不準你來,何況是到處跑廟!

7、 你多跑廟,不但浪費時間、浪費金錢,你的精神渙散,不能集中。你接近法師多了,這個法師跟你講這個,那個法師跟你講那個,你一腦袋亂七八糟的東西,你念佛不會成就。

8、 所以到處跑廟,精神、財力浪費了,那都還是小事;你學的東西不專,夾雜許多的是非,夾雜許多不必要的煩惱,這才是大事!所以印光大師,他不主張信徒跑廟,那是真正的善知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