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遇到阿彌陀佛問題真解決了


時間:2017/11/13 作者:學樂

別人恭維讚嘆我,我很歡喜,這不行,你看你還是有分別,還有執著,你還有上下,還有好醜。別人毀謗我,障礙我,陷害我,聽了心裡還是有一點難過,比一般人好,有修養,沒有完全放下,一百分裡面放下了八十分,還有二十分沒放下,難,太難了!放下八十分這就相當好的修養了,可是在佛法里不行,佛法這個障礙還非常嚴重。佛法要求徹底放下,百分之一不能留,千分之一也不能留,要放得乾乾淨淨,這叫真難。

好在我們很幸運,遇到了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保平安,遇到他問題真解決了。往生到極樂世界,那就像移民,這個地方修學困難障礙重重,到極樂世界去,沒有障礙。到極樂世界的條件很簡單,只要真正相信,沒有懷疑,真正發願,我真想去,一向專念阿彌陀佛就成功了,臨終十念一念都能往生。無量無邊法門只有這一門,我們具足它所要求的條件,我們決定一生能夠往生。這個法門稀有難逢,難信易行,信真難,做起來太容易了。

文章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注第539集2013/12/14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