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間天:邪淫的報應非常可怕,近報在已,還殃及家人與後代,不得不慎啊!


時間:2017/11/13 作者:止盈

邪淫的人在人世間的報應是什麼?

首先諸事不順,然後身體常常有病,有的人很年輕就死掉了。我們要知道在陰律上只有兩個事情能被奪紀,什麼叫奪紀?就是這個人的壽命會被減掉,也就是傳說中的減壽,一紀是十二年,第一是殺生,第二是邪淫。

殺身得短命報,這個道理很清晰,而邪淫也可以導致被奪紀,這個很多人不知道,不過我們看到很多的案例確實是這樣的。我認識的一個姐姐的老公四十多歲就死了,他活的時候身體就不怎么好,老有病。有一次我們遇到,他在那吹牛說自己有四個老婆,當說到我認識的這個姐姐時,他就說她傻,如何如何…,結果呢四十多點死出去了。按陰律來說他就是被奪紀了,奪了兩紀二十四年的壽命,就因為他的邪淫被減掉了。

邪淫的花報非常的可怕。我認識一個三十多歲的人,有一天我陪她去一個同修那兒,那個同修告訴她,有五、六個小孩跟在她身後,她說自己墮胎了五、六個孩子。但是她還沒有結婚,常常被迫周旋在各個男人之間,成別人的玩物,結果自己一身是病。本來姣好的面容,苗條的身材,因為墮胎多了要吃激素,身體變的非常的難看,臃腫不堪,臉上常常灰暗,嘴唇也變得非常的厚。這樣一來沒有男人喜歡她了,過三十五了還沒有嫁出去,而且事業是一落千丈,從原來做化妝品研發代理銷售到最後只能賣舊貨勉強維持生計。

後來我們就討論到這是一個什麼果報呢?我告訴她,如果夫妻二人有一個人搞邪淫,那么往往受報應的會是他們的孩子,父親搞邪淫自己的女兒會受懲罰,母親搞邪淫自己的兒子會受懲罰。

她忽然就很難過地說,我知道我這是因為什麼了,我知道為什麼我常常要被迫周旋於各個男人之間了,因為我的父親就搞邪淫,而且不止一個女人。因為她的父親年輕的時候很是瀟灑帥氣,而她的母親卻是很一般的人。不過說句實在話,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夫妻倆的孩子,不是對夫妻的某一人有眷戀,就是對某一人有怨恨,沒有這兩種關係不會成為這個家庭里的孩子,成為這個家庭里的孩子,就要接受家族留下的業力。

於是當我們知道邪淫會導致這樣多的惡果,就會對比要怎么辦呢?就像《阿彌陀經》一樣,前面說了極樂世界諸般美好莊嚴殊勝,後面是對比我們的娑婆世界,於是這一對比就會產生一個動力,我不想在這,我要去那裡,這樣就是看懂了《阿彌陀經》,願力的來源無外乎對比後選擇的結果。

如果我們不知道此世界有多惡,彼世界有多好,那么我們怎么能產生一個出離痛苦,求得利益的願呢?沒有這個願,往生極樂是沒有希望的。所以能真正地發出真實不欺的往生極樂的願,就是我們看懂了《阿彌陀經》,就是看懂了五經一論,就是看懂了阿彌陀佛的心,就是看懂了釋迦牟尼佛的心。

為什麼要斷除邪淫?原因很簡單,我們在《楞嚴經》的四種清淨明誨章的部分中已經和大家分享過了。生死輪迴的根源是什麼?就是對情的貪愛,這個娑婆世界的人多是因為情執太重,才招感到這、投生到這的,所以有那么一句話:“情不深不生娑婆,願不真不生極樂”。

於是在十二因緣的順生門中,我們就能看到,在情愛這一動心,就產生了一種招引、牽引,然後就被吸入胎,成為了一個胎生動物。在四種生命延續的方式中,胎生是因為情,我們人類是胎生,也就是說我們因為對情有執著,於是才招感到這個胎生成為人。那么順生是這樣的,十二因緣的還滅門,就是找到源頭,發現生死的根源是這個,那么斷除這個根源,就算是徹底不用再受這種生死了。

如果不去造作這樣的行為,當然就可以清淨灑脫,與這個娑婆世界作揖永別。這個生死是擺在每個人面前的最大最重最首要的事情,這個事情關係到自己的去留,關係到自己要承受什麼樣的報應,所以不得不慎啊。

那么能永離邪行邪淫就會得到很多的善法利益。按四種清淨明誨來說,這個淫不只是斷行為,連心念都要斷,這樣才能出離生死的輪迴。因為這個淫慾就是生死的根源,有這個念頭就會在中陰身或者在做鬼的時候,看到對應自己機緣的男女在行淫的場景,心裡一動,就會被吸進這個女人的肚子裡,成為一個住胎的神識。如果他見到這個場景心不動,就不會被招感來成為這對男女的孩子,這就算是斷了投生的根本了。所以雖然可以很有緣,但是真的到沒有淫慾了,就可以不受生死不用投胎了,除非是發願要度眾生,要受一個色身在人世間行走。

佛經中提到,眾生的病是業力病,而菩薩的病是願力病。正如《維摩詰居士所說經》中提到的一樣,佛菩薩領受了這個色身就是受報之身,這個受報之身一來就要接受過去因果成熟的報應。

阿彌陀佛。

摘自人間天新浪部落格《佛說十善業道經略說》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