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戒色是一種修行17項,你可以成為更聖潔的女人(中)


時間:2017/11/14 作者:安琪

Part5 保持自我 ^_^

恐怕沒有什麼比不能夠成為自己更痛苦的事了!特別是在現今時代。記得曾經有個女孩問我,說她喜歡上一個男孩,那個男孩非常優秀,有很多女孩都喜歡那個男孩子,她覺得自己沒有競爭力,也不是男孩喜歡的類型,所以希望能夠做出改變然後讓那個男孩注意到她,喜歡她,然後還告訴了我那個男孩喜歡什麼類型的女孩,問我她如何才能變成那樣的類型。我給她回答了不少,但總體意思只有一句話,就是,也許你可以不這麼累,因為你不可能裝一輩子。關於保持自我這個主題,我也有一個自己的切身例子。其實我從很早認為不會有異性喜歡上真正的我,因為我不是一個傳統意義上的淑女,我的性格比較反叛,我有很多奇怪的想法,不是一個很柔順很聽話的女孩子,這倒不是非得指說話上不柔順,而是性格。而且我很長時間一直認為男性喜歡非常溫柔的女孩,那個時候我非常幼稚,認為全世界的人都喜歡一種型,所以我覺得自己沒有希望。即便後來有異性示好我也不覺得我被喜歡。

但是有一件事的發生徹底改變了我的觀念,後來有一個非常優秀的男孩喜歡我,而且他非常喜歡我的性格,大美女在他面前撒嬌他也面無表情,我並不是想說他有多麼清高或者道德有多麼高尚,而是想說那個大美女的性格不是他喜歡的,他的審美跟很多男孩不一樣。他對性格很溫柔柔順的人無感。他總是幫助我,眼神里有滿滿的欣賞。這件事的發生給了我內心非常大的觸動。這件事似乎在時刻告訴我,既然這個世界上有你這樣的人存在,不管你認為你多奇怪,就會有能夠接納和欣賞你的類型。永遠不要失去自我。所以我也想告訴女孩們,你可以完善自己,但不要迷失自我,這會讓你更開心。很多女孩迷失自我的原因都是在愛情方面。但是異性所喜歡的類型並非同一種,有的人喜歡性格溫順的,但偏偏也有男人喜歡挑戰,那樣仿佛才能顯示自己的征服感。 不斷去找尋你自己的特質,單單屬於你的,活出你自己,證明你來過這個世界,你會更開心,即便沒有那種開心,你也沒有了因為想到得到什麼而偽裝成另一個人的痛苦。

迷失自我會讓你非常痛苦,我見過身邊非常多的女孩子為了得到喜歡的男孩的欣賞,把自己弄得面目全非,但最終還是沒有得到自己想要的。 無論追求什麼以失去自我為代價都是不值得的。也許我們很多時候會受到一定的限制不一定能成為一個百分之百的自我,但我們可以不斷探索和挖掘去嘗試認識和接納真正的自己,至少我們可以不為了一個人把自己改變的不是自己。改變自我的根源原因之一,應該是覺得自己本身的自己不好,過分觀察自己的缺點,失去了自己的優點,覺得別人的性格很好,自己的不好,想改變自己迎合世界或去得到自己想要的。但是這麼做的結果大多是培了夫人又折兵,既沒有得到自己預想的,真正的自己也丟失了。不能保持自我的另一個根源原因可能還是過分追求完美,比如特別喜歡某某的性格(例如某個明星),然後去模仿。但其實沒有一種性格是真正完美沒有任何瑕疵的。任何一種性格都不可能完美到面面俱到。例如,很溫柔的人會給你帶來更多的平和,如沐春風,很勇敢的人為你帶來更多的是激情等等。成為你自己,你會感覺很舒暢!放棄不斷的設計自己變成另一個人吧,接納你自己,然後在此基礎上完善,也許是更加美妙的事!

Part 6 善行助人更陽光 ^_^

無條件的幫助他人會給人帶來很多快樂和益處, 最終受益的其實是自己。女人大多都非常愛美,然而善行卻是女人最好的化妝品。善行有時甚至可以改變人的容貌。它會使我們的眼神更明亮更乾淨,它會使我們的氣質更純淨, 它會使我們的容貌更端莊純潔。憐憫,同情,善行是女人最好的裝點。有些人化很濃艷的妝但是並不能讓人感受到美,因為你從她臉上看到的可能是跋扈,囂張等等。我見過一個女人非常美麗,那種美麗能夠看出是由內而外散發出來的,她身上有一種特別的女人味,她是一個常做善事的人,而且內心滿懷對人的憐憫,同情,溫柔,非常隨和,和你說話的時候會用兩個純淨的大眼睛專注的看著你,讓人感覺熱誠和親密。

她的美麗一部分是長相,但更多的是氣質,是那種善的磁場把周圍人融化,也是那種善的磁場讓她從周圍人分別出來,比她漂亮的人有很多,但這種氣場卻不是誰都有。有時無條件的善行和善良的初衷會讓人變得很特別,那種光芒會讓人特別想靠近。 虛榮,鋪張,等等,都不是女人的名片,但源自心底的善良卻是每個類型的女人都可以有的裝點。 善良與無私的善良會讓女人變得不同,這是任何女人都適用的定律。

Part7 安全感 ^_^

安全感對女孩子來講特別重要,有許多極度沒有安全感的女孩子可能跟她們童年或是在成長經歷中受到的虐待和創傷有很大關係。很缺乏安全感的女孩子有時會把男人當成尋索安全感的源頭。我們會看到很多女孩子和一個又一個的不同男孩發生關係,墮胎一次又一次,過份迎合男友的各種需求或者要求,為男友付出所有和一切,這並不是行善,而是很多時候其重要原因是在男友身上試圖尋找安全感。這樣的女孩子付出昂貴的代價來尋求一點點的關懷和呵護。我們常會看到一些女孩子被男友欺騙著,但她依然傾盡全力的付出所有,身邊的會說她傻,其實是因為傻嗎?

我想不一定,當然不排除一部分確實是因為沒有生活閱歷,但是有不少人其實她也不傻,甚至很聰明,可能什麼都知道,但卻容忍對方的欺騙,我認為這跟她把安全感建立在這個人身上有關係,雖然所有人都看出來這個人並不能給她安全感,但她卻像抓住一顆救命稻草一般抓著那個人。極度缺乏安全感的女人試圖用過度的付出來贏得一點溫暖,這個付出可能是身體,可能是等等很多。當一個女人極度缺乏安全感的時候是有點恐怖的一件事,特別是如果因為缺乏安全感再把安全感完全建立在外界或一個男人身上就是一件更可怕的事情,因為這樣很容易導致她飲鳩止渴,付出很多慘痛的代價。

那麼對於這個現象應該怎麼辦呢?我認為這個問題很難從根源去解決,但卻可以大大緩解。對於此問題也許有幾個可操作的緩解方法。(1) 首先要明白戀愛雖然可以很美好,但任何男人都不可能給你所有的安全感,即便對方再愛你,也不可能填補那種因缺乏安全的空缺,因對方也是一個有極限的人,不是可以供應一切了解一切的人,因此首先要把試圖在男性身上建立所有安全感的念頭改變,不管你付出多少,犧牲多少都不可能得到。一段美好的戀愛是將對對方的期待值放在一個不過高的位置。(2) 發展與家人朋友的親密關係,特別是與家人的親密關係,這可以分散將注意力建立完全在異性身上的狀態。(3) 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分散自己的精力和注意力。(4)多做善事和有意義的事,很多人都能感受到行善或做有意義的事後身上會有一種暖流,內心也會增加一份充實感。 (5)試圖把對外界的關注轉移到完善自己方面。(6) 可以堅持一種運動。 這些方式如果長期堅持,一定會對緩解因缺乏安全感而產生的隱患。極度缺乏安全感是導致很多被異性欺騙,把身體奉獻對方甚至成為第三者的原因之一和隱形殺手。

極度缺乏安全感導致女孩子付出昂貴代價來獲得溫暖的狀態有一點像一個吸毒成癮的人為了得到吸毒時的快感可以去偷竊,賣身等來換錢買毒品的狀態,例子可能有點不恰當,但道理卻是一樣的。很多女孩子幾乎可以為男友做任何事來換取這個一直陪在自己身邊,這是特別危險的,如果碰到一個品性非常好的男人如果他不愛你了可能會直接離開你,大不了你哭鬧一段時間,等不久你就復原了,如果你碰到了騙子或者是心術不正的人,他一旦發現你沒有他不行,一旦發現你把他當成罌粟來愛,那麼他會試圖榨乾你的一切,你的身體,你的金錢或別的什麼,然後在覺得你沒有利用價值的時候非常鄙視的甩了你。所以女孩子必須不能把所有安全感建立在愛情和一個男人身上。你需要有你的思想,原則,主見和底線。因為付出一切並不能讓你尋得安全感,沒有原則和底線的付出只會帶來挫敗,羞辱,被鄙視,自尊掃地等局面。所以看透這個假象吧,不要再為一段感情將身體付出,付出所有。

Part8 永遠不做第三者 ^_^

「一個很喜歡你的人希望你當他見不得光的第三者」,相信大家一眼就看出了這個偽命題。很顯然,「很喜歡你」和「成為見不得光的第三者」形成了矛盾。但是現今有許多人並沒有明白這個命題的虛偽。我在網路上看到過一些當情人的女孩子的文章。在我看來,這些故事無非大概是分為兩類。第一類,悲傷的故事。第二類,快樂下的悲傷。悲傷的故事,主要是那些和對方發生關係後被殘忍拋棄的故事。第二類是作者覺得對方很愛她,但實際那些老男人只是看她們還有利用價值,還有年輕的身體可以為自己服務因此對他們施捨的表面的關心和虛情假愛。

其實那些女孩子內心大多比較痛苦,很多都背負著破壞別人家庭的罪惡感。雖然表面一直在用「我們是真正的愛情」來安慰自己,實際內心過得也並不踏實。其實有時候看到這樣的故事心裡都特別不舒服。因為那些有家庭的男人明明是在榨取她們年輕的身體,但她們卻付出了很多的感情,也認為對方很愛她們。 被那些比她們年長有生活經歷的人騙的團團轉,但是並沒有意識到其實對方根本不愛她,她一直生活在謊言和欺騙里。

「一個真正喜歡你的人永遠不可能讓你當他的情人」。這才是事情的真相。好男人和心術不正的人也許在婚後都有可能對另外一個異性產生剎那的心動,但其區別就在於,好男人有責任感,不會以愛的名義傷害自己的妻子,孩子,家庭和那個年輕女孩,而心術不正的騙子會以愛的名義傷害女孩子。那些老男人由於是過來人,由於深知很多年輕女孩喜歡甜言蜜語,殷勤關懷,愛浪漫,喜幻想的特質和心態而對她們的情感進行攻擊,他們深知只要占據了她們感情的領地,其它的一切他們自然會得到。 他們不過是在給她們演戲而已,但她們卻真正入戲了。女孩子們,永遠不要相信已婚男用讓你當她情人的方式表達愛。他如果對你說愛,絕不能證明他愛你,不過倒可以證明兩點。第一,他在傷害他的妻子和家庭也想傷害你。第二,他沒有家庭責任感,品格有問題。

當然,關於這個問題也絕不都是男人的錯,其中因為愛慕虛榮,不勞而獲,為了錢勾引男人的也是非常多。這類屬於為了達到自己目的可以不擇手段的人。沒有底線。能夠為了錢去破壞他人家庭,也可以為了其它出賣別人。而且這麼做的很大弊端是。第一:那些成功男士並不是傻子,他們之所以能獲得今天的成功,很多也是憑藉自己的智商和勤勞,很多女人想耍個小聰明獲得點利益,結果卻可能被對方玩弄的團團轉。啥沒得著,還培進去自己。 第二,做了這事,可能一生都不會踏實了,不管做這事的人本身會否感覺羞恥,報應都遲早會來。

在這件事上也必須一分為二的為男人說幾句話。當了第三者的女人也別怪男的不真心對待她,男人會想啊,看我成功了你來了,你明顯看上的不是我這人而是我的錢。這不能怪男的這麼想啊,你怎麼不會愛上大街上的乞丐呢?乞丐也有有人格魅力的啊,可是女人會關注她們麼? 怎麼好感都集中到有錢人那了。

所以這也是很多男人不管在外面怎麼玩都不會拋棄家裡糟糠之妻的原因。 很多男人都非常聰明,這點事他想的很明白,年輕女孩在她們眼裡只不過是錢和性的交易,妻子才是可以共患難的人。所以不能怪男人把第三者當成玩物, 因為男人也不覺得當第三者的女的有真心的。

所以女人萬萬不可有此念頭,不管再窮,再困難,或者有什麼別的原因,不做第三者可以踏實的活著。 每次看到當情人的女孩子敘述自己的故事,都能感覺到其實她們的內心很痛苦,充滿罪惡感,過得不踏實,那種罪惡感幾乎是揮之不去的。

轉載此文出處女子戒色吧,作者:戒色皇后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