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戒色是一種修行17項,你可以成為更聖潔的女人(下)


時間:2017/11/14 作者:安琪

Part9 保持省察 ^_^

我們常會看到有不少女孩子抱怨對方如何欺騙了她,如何利用了她,對方如何薄情。當然,不可否認,心術不正的異性的確存在,也許也不可否認女孩子確實受到了傷害,然而,如果我們希望進步,下次不被同樣的事欺騙,那麼必須要去省察自己。必須要去詢問自己,為什麼對方可以騙的了我?為什麼別人沒受騙,我受騙了?當初又是什麼樣的貪慾影響了我的判斷?我們在這事中做錯的地方又是什麼?因為欺騙能形成,大多事兩方的責任。

甚至有時候我們女方的責任更大。我們可以看到,很多為了男友一次又一次墮胎的女孩子被這樣對待的原因是自己本身沒有珍惜自己。很多被男友虐待的女孩子是自己沒有下定決心離開這個人和沒有結果的感情。很多被男友騙錢的女孩子也是她本身在情感中過份妥協和付出和相信別人導致的。女孩不怕被傷害,怕的是沒有省察自我的能力,不斷在同一種事情中跌倒。

當你被騙了,被傷害了,那麼除了嚎啕大哭,數落對方的不是,也該騰出點時間看看你被對方抓住了什麼弱點。他利用了你哪個軟肋。如果對方利用的是我們過分渴望溫暖這個弱點,那麼我們便需更多完善自己,不再試圖把溫暖的來源建立在異性身上。如果對方利用的是我們在感情中過分付出的聖母情節,那麼我們就要提醒自己過猶不及,學習在情感中正常的付出。如果對方抓住的是我們過份善良容易相信別人,那麼我們就該去在感情中多思考,防人心不可無。總之,省察和覺察一定對我們每一個女孩大有碑益。

Part 10 增強智慧

我不知道其它人怎樣看待智慧和善良的關係,反正我是認為智慧和善良是相輔相乘的,是一體兩面,是交融的,不是分離的。沒有善良的智慧不是真智慧,沒有智慧的善良也更多是愚善。我看到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女人非常愛那個男人,為了那個男人去聲色場所出賣自己的身體賺錢,賺來的錢給了男人之後,那個男人把她用身體轉來的錢花給其它女人。 還看到過這樣一個故事,女孩的男友是做保健品的,但是賺不來什麼錢,而且還要往裡面不斷投錢。說白了女孩男友被洗腦了,鑽進了自己的賺錢夢裡,這個女孩為了給男友投資所謂的「事業」, 自己打了好幾份工,把賺來的錢都給了他男友,結果後來女孩生病不能再繼續打工了,男人把她拋棄了。她悲痛欲絕,覺得自己付出了那麼多。

看了這個故事,可能我們不能完全說她不是一個善良的人,但是我們絕對不敢恭維說這個事做的很智慧。 女孩挺可憐的,可是這是她自己的選擇。 還有的人為了男友挪用公款等等。下場都非常可憐。也許我們不能說自己多麼有智慧,但是如果能不斷少做一些無厘頭的事情,真的能很大程度保護自己!

聖母情節很多時候是智慧的殺手。「愛就要不分原則的為對方付出一切」也是智慧的殺手。「為了愛的人,我願意的飛蛾撲火」很多時候也是智慧的殺手。智慧里有底線,原則和正義。智慧一定要保護每一個女孩。

Part11 戀愛技巧 ^_^

1【花心男】: 要像遠離地雷一樣遠離這種男人。否則你的悲劇就徹底開始了。這種人心裡沒什麼喜歡的人,最喜歡的最愛的基本只有自己。周旋在很多女人旁邊。這種人在和人初次見面的時候會給人非常不錯的印象。比如很有親和力,紳士無比,思維敏捷嘴很甜等等。 你可能會覺得多麼完美一個人啊,最後才發現,是什麼都有了,唯獨缺人品。當然我不是說所有有親和力的男士都很花心,只是說有時候花心的人也特別具備這些特質,給人的表面印象特別好。這種人喜歡的不是某一個人而是喜歡不斷換人,他們喜歡的是新鮮。不要覺得自己很美麗就一定能讓他安心,這種人一般不安份。網路上有種說法是花心的人是因為沒有遇到真愛,等遇到真愛了就不花心了。個人不贊同這種觀點!你沒遇到真愛的時候就有資格把別人都毀了?如果談了好幾個對象,發現確實不合適,也不傷害別人,不占有女孩,這叫沒遇到真愛。跟好多女孩有關係,引誘女孩,占有女孩的身體,這就不單單是沒遇到真愛了。花心的人一定要遠離,不要奢望改變他,也不要覺得他可以為你改變,多數時候不會。因為花心應該是一種病,而且難根治,不花不舒服。

2【借錢帝】: 一男的朝女的要錢,借錢。要麼是有吃軟飯傾向,要麼是騙子。速速遠離!一下也別耽擱。

3【有陋習的男人】: 指的是嚴重惡習,如毒品等。

4【 心機男】心眼兒用好了就是智慧,用不好就是心機。這部分男人特別自私。你從電視上看到過那種因為女孩父母特別有錢,然後開始勾引他家閨女的男的嗎?借對方家庭上位,其實根本不愛這個女孩,完全是為了自己將來的前途和自身利益。等自己以後坐穩了把女孩一甩,再找別人。這種人就是了,就是心機男。這類型特別會偽裝。這裡只是舉了一個例子,這樣的心機可能還體現在很多其它方面,總之非常自私。一定遠離!

5【天花亂墜男】: 這類人思維都比較敏捷,過分的能說,油嘴滑舌,說話也沒個譜,說不準扯哪兒去,特人靠語言討女孩歡欣。這種多半不可靠。不是說所有會說的都不可靠,這得自己分辨。

心術不正的男人通常喜歡靠兩種手段欺騙女孩。(1)暗示我們未來沒有可能性:比如他想跟你牽手,或做進一步的什麼事,但依然暗示你我們可是最好的朋友或者紅顏知己。 這種人是想占有女孩還不負責的類型。之所以暗示你他和你沒可能性,是在等你答應他這個他不想為你負責的現實,以後他甩了你你也說不出什麼來。 (2) 暗示我們未來有無限的可能。比如我會娶你的,今生只喜歡你,希望和你永遠在一起。這是利用你對未來的憧憬來實現他的目的,也就是拿承諾來騙人。

Part 12 粉碎虛榮 ^_^

我們的確真的不能否定我們活著需要一定的金錢和物質,我們可能也不能否認我們每個人或多或少的都有那麼點虛榮心,這些我認為都是可以理解的。然而當這些超越一個限度,女孩子過度虛榮的時候那麼就很危險了。一個過份虛榮的女人可能為了得到錢不惜付出一切代價,運用一切手段。這並不是聰明的表現,相反更多時候反而容易上當。我們應該都從媒體上看到過這類新聞,一個沒有學歷的農民騙了有較高學歷的女學生,騙這些女孩子說自己是開公司的。

也有很多人把自己偽裝成有錢人來騙女孩子,最終女孩子被成功的騙財騙色。這樣的例子和事件太多了。還有的女孩子為了獲得物質或者事業上的飛躍,不惜被潛規則。當女孩子一旦完全被物質掌控,那麼這就是她最大的把柄和弱點。很多不懷好意的人會利用她這個弱點反而能欺騙她。天下沒有捷徑可以走,所謂捷徑只是由於沒有看到這捷徑背後的隱患。女人會被自己的自做聰明害的很慘。這個世界上除了自己的父母會為自己無條件的付出,養育我們,除此之外,還會有誰呢?除了父母會為我們提供免費的午餐,天下還有誰可以給我們可以白吃的午餐。你拿了別人什麼,那麼他們能給你這些,一定是想從你這裡拿到什麼,而且從你這樣拿到的一定比給你的更珍貴。當女孩子用身體換取物質的時候,即便換取成功了,得到物質了,那麼她也已經早輸了。別忘了,你給出的是珍貴的身體,得來的不過是一點臭錢而已。真正的聰明,真正的精明是能夠算出,身體加自尊大於RMB.

總結:終於寫完了了!本人很多時候都是急性子,開了貼,必須以最快的速度更完,這恐怕是我寫的字最多的帖子了,傾注了我全部的注意力和心緒完成的一篇,真的真的希望對大家有益!雖然我也還很年輕,但這裡有比我更小的妹妹,她們也許才上國中或者高中,所以我認為自己必須有責任把我知道的東西(雖然也知道的不多)毫無保留的告訴她們。多麼希望她們不要上當受騙,對人適當保持警惕。不被有目的者的花言巧語所迷惑,堅持自己正確的道路。任何的不潔淨都會為我們帶來羞辱感,給我們帶來陰影,唯有聖潔的道路可以保守我們。我們都不是神,也許不能做到絕對的聖潔,也許我們也會犯錯誤,也許我們也有時會不堅定,然而只要我們能永遠崇尚正路,和追求更潔淨的生命,那麼我們得到的會超越我們想像。希望我們都能夠保持一種警惕,不要太輕易相信人,這個世界唯有父母是我們完全不需要戒備和警惕的。希望我們能用智慧洞悉世務。這篇文章專為女性而寫,送給每一個姐妹。這個文章是為大家而寫也是為自己而寫,願我們在正道上彼此共勉! 謝謝上面或者以後留言的朋友,有時候我可能不一定能每個人都回復,但我心裡衷心的感謝你們,祝願你們,在這個充滿正能量的平台上,我們彼此傾訴,彼此支持,彼此鼓勵,彼此共勉,彼此相愛,謝謝大家,祝願你們都擁有一個美麗的人生!也祝願貼吧里的每一位朋友們開心的度過每一天!

轉載此文出處女子戒色吧,作者:戒色皇后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