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念佛的人,從相貌、體質上可看出念佛功夫


時間:2017/11/14 作者:王習訓

念佛的人,功夫從哪裡看?從相貌上看,從體質上看。念佛功夫得力,相貌就改變了,身體就強壯了!用什麼方法改變的?用念阿彌陀佛的方法改變。這是真的,不是假的!

確實,我們的相貌會隨著我們修行的功夫轉變。你一天念幾萬聲佛號,每天讀幾部經,你的心地清淨慈悲,沒有惡念,你的相貌自然就會變成慈祥,你功夫愈深,相貌也愈好。你這修行功夫騙不了人,一看就曉得。

心地險惡的人,心裡都是惡念,相上都有殺氣,你一看到,就感到很恐怖,不寒而慄,恨不得趕快遠離他!俗話常講,「相隨心轉」,這個相是好是壞,是由你自己變的,你是噁心就變惡相,你是好心就變好相。

真正念佛人,他心中沒有惡念,他的心地清淨慈悲,你坐在他身旁,你會感覺到身心非常舒暢。外國人講磁場,念佛人的磁場好,確確實實跟一般人不一樣!

要想樣樣好,要懂得修善因

凡事都有因果,我們要想樣樣好,要修善因,除了自己修行之外,還要求佛加持。求佛加持,我們一般人講求佛保佑,你用精純的誠心,自然就得感應;除非你不精不誠,那就沒有感應。

中國古人所謂「精誠所至,金石為開」,你用真誠的心去施捨,去幫助別人,你不求佛菩薩加持,佛菩薩也加持你。為什麼?跟十方諸佛一切菩薩同心同願,志同道合,哪有不幫忙的道理?

佛菩薩念念要救度一切眾生,像四弘誓願裡面講的「眾生無邊誓願度」,你現在發心要度眾生,等於說你幫他的忙,他怎麼不歡喜?你幫他的忙,他也會幫你的忙;你不肯幫他忙,那他沒有法子,他想加持給你也加不上。

真正是發利益眾生的心,佛菩薩沒有不保佑的,沒有不加持的!如果是為自己或為家庭求佛菩薩加持,那就很難;如果是為利益一切眾生,佛菩薩加持就很容易,而且是理所當然。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