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九華山朝聖開示(五)一個修行人的一生,怎麼如法地修行


時間:2017/11/14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九華山朝聖開示(五)一個修行人的一生,怎麼如法地修行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

時間:2017年4月16-18日

(藏曆二月廿一,地藏菩薩節日)

地址:九華山地藏菩薩道場

——九華朝聖開示(五)

一個修行人的一生,怎麼如法地修行

我在漢地攝受弟子的時間不短也不長,到現在為止,弟子也不算少,但你們是不是有很大的希望呢?實話實說,沒有很大的希望,為什麼我這麼說呢?我到漢地來弘法的目的,還是希望你們哪怕有一個人能做一個真正的修行人,做一個最起碼能放下世間八法的人。如果我接觸了你們多年,而覺得沒多大希望,我自己也會很失望的,失望的時候也會生起一種逃避心。就會想我在城市裡這樣弘法也沒有很大的意義,也利益不到你們。

說實話很辛苦,你們都是剛強眾生,我要調伏一個人非常的痛苦。你們想想你們在家裡要面對兒子、老公或者老婆會覺得很痛苦,但是我更痛苦,要面對這麼多的眾生。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情緒,你們用這些情緒來對著我的時候,我真的是很煩,很痛苦。本來我這個人性格就很簡單,放鬆自在,但是遇到這麼多厲害的眾生,一個比一個厲害。要讓你們每一個人都滿足的話,好像沒希望了,我就只能按大概的方向走。

你們有些人可能對我有意見,我也能理解,但你也要理解我,這麼多人,我到底是聽你的意見?還是聽他的意見?說真的,我並不是面對一個人。就說今天我在這裡開示,你們每個人心裡想的也是不一樣的,有的人希望開示長一點,有的人覺得還是快點結束,明天還要朝拜。那我到底滿足誰的心好呢?根本沒辦法的,只能以我自己的心來決定。

你們真的是剛強眾生,煩惱情緒和脾氣真的非常嚇人,所以你們必須要改變!我最怕的不是你們對我發脾氣,對我發脾氣我無所謂的,能安忍,就算天天對我發脾氣,我也無所謂。我最怕的是什麼呢?就是師兄們不團結,我也不是因為怕不團結團隊會散掉或者攝受不了弟子。我的想法是你們不團結怎麼修法?我們都是學習大乘佛法的人,對於學習大乘佛法的人來講,師兄之間必須要團結。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