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當你還在手淫時,父親已經慢慢的變老了


時間:2017/11/14 作者:戒為無上菩提本

翻開相冊,看到年輕時的父親,想想現在的父親,感慨良多,畢竟光陰似箭,父親真的老了。

如今您的兒子已經這麼大了,可是卻因為邪淫而墮落,讓你們讓祖宗蒙羞受苦。

父親,您默默的付出,默默的忍受,而我卻只是從別人口中得知一些片段,你從來不讓我知道,因為您想保持那頂樑柱的威嚴。

聽說您爬高空幹活,60米高,第一次,您兩腿顫抖,可是為了我和媽媽還有奶奶,您還是義無反顧去那危險的高度。――而我那時候正在揮霍著您的血汗錢上網,手淫。

聽說您為了省錢給我買房,你拿補貼的飯錢去買個麵包啃啃,有時候就吃桶泡麵。所以你胃不好了,身體不好了。――而我那時候還在揮霍著您的血汗錢上網,手淫。

聽說你您在緬甸差一點被高空的鋼板砸到,差點和我們人天永別。――而我那時候依然在揮霍著錢上網,手淫。

聽說您在高空的吊籃里差點掉下來粉身碎骨。――而我那時候痳木的在揮霍著錢上網,手淫。

聽說您被別人誤會眼睛被打了一拳,你卻沒有還手,最後別人向您道歉。――而我那時候無恥的在揮霍著您的血汗錢上網,手淫。

聽說您差點被高壓電電到而永遠離開我們。――而我那時候正在揮霍著錢上網,手淫。

當我無意中看到您被砸的烏黑的腳趾時候,當我看到您布滿老繭的手心時候,當我看到冬天您開裂的手掌時候,當我看到您累到一趟在床上衣服都沒脫就睡著了時候,當我看到您臉頰的皺紋被風磨的可以反光的時候,當您為了多賺錢養家餬口去伊拉克回來的時候,當我創業失敗您默默鼓勵我的時候,當面對別人的嘲笑的時候,當……

您在我心裡就像不能撼動的鐵柱,我甚至從未想過,您會有衰老的一天,可是,您――父親,的確老了。

我從未真正了解您,原來您在我心裡是如此陌生,不是關係的陌生,而且您的偉大和慈悲,讓我覺得陌生,不是您在掩飾,您一直在言傳身教。是我,是我被邪淫女色迷惑得太久太深了,直到現在才注視到您身上的光芒。

您是春風,哪怕我這粒焦芽敗種,在您的吹拂下,依然可以茁壯成長……

您是太陽,哪怕我是冬日寒冰,在您的照耀下,最終會溶入一江春水……

您是高山,哪怕我迷失了前進的方向,在您的指引下,總能找到回去的方向……

您是大地,哪怕我失去一切,在您堅實的支撐下,我依然可以努力前行……

您是雷霆,哪怕我被邪淫女色迷惑而暈頭轉,您依然可以立刻讓我幡然醒悟……

您是星空,哪怕我罪惡滔天,您依然包容我的一切……

但是,父親啊,你可知道,您和母親也是我的一切,父母恩,比山高,比海深。我犯了太多太多的錯誤。

我知錯,我改正,我要為了您和母親,做個堂堂正正的男子漢。

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