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嘎瑪仁波切:如何能迅速開悟?


時間:2017/11/15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問題】

如何能迅速開悟?

【嘎瑪仁波切答】

一個人迅速開悟的可能性不太大,我很小的時候,家人就教我持念觀音菩薩的六字大明咒、文殊菩薩心咒等等殊勝的密咒,印象當中從懂事就在虔誠地念經持咒。九歲出家以後,我很努力地想說早日成佛,早日成菩薩,但是努力到現在還是只懂得了一些佛理,盡全力在聞思修的過程中,改變自己、約束自己。

絕大多數人並非如我們一般,從小出家,在聖妙的佛法中浸泡了幾十年,卻想在五毒熾盛的紅塵俗世中迅速開悟,迅速成就,大家可以想想看,這有多大可能呢?要知道,就算你能把佛經都背過,卻不一定都能做到啊。

會持誦一些經文密咒,離開悟還差很遠,能夠明白一點道理很簡單,想要做到卻很難。所以,「悟「有兩種,一個是證悟空性,離現在大多數人都比較遙遠;另一個是明白道理,這種」悟「就比較簡單,佛怎麼說,我們就怎麼做,慢慢明白越來越多的道理,再去努力實踐行動,一步步走向明心見性的極大光明。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