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宏圓法師:用無我無求的心修供養,才是大興供養


時間:2017/11/15 作者:修心

我們看這裡,這個婆羅門女做的就非常的好,為了救她母親,把家宅,師父為什麼要講這些,就是說明她非常難得的,把我們最基本的東西,大家夢寐以求的東西,她給舍掉了,她舍的是根本。我們人最重要的兩個,活著就是家宅,第二個就是生命,這是我們人最根本的,我們說最根本的所求。她等於把她最根本的所求,來供養了,根在這個地方。我們現在可以說,她的心量,可以用偉大來說,雖說事情不大,變賣家宅,但是她的心量是大興供養的。為什麼這裡說她是大興供養?把她的根本的所求,根本的,安居的,就是說她的基礎,都拿出來供養。

好多居士問我,師父你看我這種供養,能不能修到大福報?我們先不談事相上的福報,在你的心,你用不用這種真心,你用的是不是你的真心。你用的是真心,一分錢可以修大興供養;你用的不是真心,你用幾十億也不叫大興供養,就是這樣。你用有所求的心,這叫什麼?這叫等價索求、等價交換。你用的是不顧自己的,無我的心,像婆羅門女這樣,無我的心,這就叫大興供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