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鍾茂森:因果輪迴的科學證明(第四集)


時間:2017/11/15 作者:恬碧爽

尊敬的各位女士,各位先生,大家好!今天我們準備進行最後一場關於「因果輪迴的科學證明」講座。我們三天來談到西方的醫學界和科學界對於輪迴和因果報應的這些例子確實看到很豐富。人確實是有輪迴,而且輪迴當中真的是貫穿著因果報應。像我們昨天談到美國著名的精神醫生吉姆森醫生的一個例子,這個例子裡頭講的是一些嘻皮士,這是指美國這些浪蕩青年,他們對自己的父母、家庭一點都不尊重,而且無所事事,在社會上擾亂治安。這些人在催眠當中看到原來他們前世就是美國的印第安人,正是被這些美國的白人殺害了,而且他們看到殺害印第安的這些白人這一生都成為嘻皮士的父母。所以從這裡可以看到,這些嘻皮士為什麼要來到這個世間做白人的兒女?來擾亂這些白人的社會,可以見到他們真的是來報怨,來報仇。

現在這些恐怖主義氣氛也非常嚴重,我們都能曉得,那些恐怖主義分子來到這個世間製造恐怖也是來復仇的,來報怨的。這個問題能不能夠解決?有沒有辦法來轉化這種因果?這個辦法其實是有的,這還是中國古老的哲人提醒我們的,「建國君民,教學為先」。一個國家要和諧安定,一個家庭要幸福美滿,還是要依賴於聖賢的教育,因為整個聖賢的教育就是教導我們倫理道德,教導我們如何來處理好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人與大自然的關係、人與天地鬼神的關係。而這些關係當中,最根本、最重要的關係就是父母跟兒女之間的關係,這是人與人親愛的原點。

你看上古時代的《詩經》,是孔子按照民歌、民謠所編輯的一本書。《詩經》上面講到父母恩德的有很多篇章,你看《詩經》上講,「哀哀父母,生我劬勞,欲報之德,昊天罔極」。父母對兒女的恩德,真的是像天一樣的廣闊,從小到大對我們的撫育,你看從懷孕開始,母親就對自己的胎兒這樣的珍重,深怕自己的胎兒不能夠健康的成長。出生以後,父母寧願自己挨餓也讓小孩吃飽,寧願自己受寒受凍也讓小孩能夠得到溫暖,這樣子無微不至的關懷,讓小孩能夠在父母的大愛裡頭成長。所以父母的愛好比是天地一樣,能撫育我們這些孩子,所以父母的恩德真的是昊天罔極,用天來形容父母的恩德也都一點不過分。

所以你看到,假如這些嘻皮士從小能夠接受這些聖賢的教育,他能夠了解父母的恩德,哪怕這一生他是來報怨的,想想父母生我、養我的恩德,一種不忍之心,一種對父母寬容之心、報恩之心就能生起來,就能夠把原來的怨恨轉變成愛,轉變成這種報恩的思想。現在社會上你看父母和兒女之間有很多不和的問題,孩子甚至長大想要謀害父母,這些事情現在已經不是新聞了。為什麼他會有這種思想?當然有前世的因果,恐怕前世這個父母害過他,所以他這一生就是來報怨的。但是還是因為他小的時候沒有接受聖賢的教育,沒有能夠在心上轉惡為善,不能夠化怨為親,所以才導致悲劇的產生。

在佛門裡面有一部《父母恩重難報經》,這個經是佛對他的弟子們講述父母的恩德。這個種種,從小到大,一直陪伴到老,母親到了一百歲,還在憂慮自己八十歲的兒子,這種恩德一生一世都不會改變。所以佛用一個比喻來給我們講父母的恩德有多深,經上講「假使有人為於爹娘打骨出髓,經百千劫,猶不能報父母深恩」。這個比喻是說假如有這麼一個孝子,他能夠為自己的父母甚至供養出自己的骨髓,而且還不是一次、二次,經百千劫,生生世世的供養,能不能夠報盡父母的恩德?佛說猶不能報父母深恩,你想想父母的恩德有多重!

在去年,二00五年初,由中央電視台評選了一個感動中國的人物評選活動,二00四年感動中國的這些人物在二00五年初的春節前夕發表出來。其中有一位孝子叫做田世國,是在廣州工作的一名律師,山東人。他的母親患了尿毒症,醫生說他母親要換一個腎才能夠把病治好,結果田世國他就毅然決定要把自己的腎捐出來給自己的母親。但是這個事情又不可以讓他母親知道,因為他的母親非常愛這些兒女,假如這個事情讓他母親知道,他母親即使是跳樓也不肯接受兒子的捐贈,所以田世國就跟醫生商量好,秘密的來進行。結果在二00四年九月在上海醫院,手術那天醫生先把母親推入手術室,然後把田世國推入另外一個手術室,從田世國身上取下一個腎,然後移植到他母親的身上,後來這兩個人的手術都很成功,母子都康復出院。最難得的是,他母親到現在還不知道自己身上的腎是來自於她的兒子。

醫生為了這個事情也非常的感動,後來就把這個事情上報到中央電視台的感動中國評選委員會。確實這樣的孝行感動了全中國,能夠把自己身體的器官捐出來供養自己的父母,因為田世國講與其在外面去買一個腎,花這麼多錢,家裡也沒有那麼多錢,而且用別人的腎哪有用自家骨肉的腎好?他捐了這個腎以後,當他被評為感動中國十大人物的時候記者來採訪他,他還躺在病床上,他就說我沒有做什麼貢獻,為祖國、為人民沒有做什麼貢獻,又不是奧運的金牌冠軍,又不是神舟六號的飛行員,我只是給我自家母親做出我應該做的事情而已,我所做的事情還不及我母親對我的恩德萬分之一。所以他憑什麼能感動中國?就憑這分孝心,這分孝心能夠令中國十三億的中華兒女都為之落淚,為之感奮。

孔子講「教民親愛,莫善於孝」。中央電視台把這個活動,讓這個孝子評為感動中國的人物,用他的孝行來教化整箇中國的人民,這能夠令人人相親相愛,能夠構建和諧社會。所以他就是憑這點孝行,就能夠對整箇中國,甚至整個世界,起了不可磨滅的貢獻。那麼我們再問一問,像這樣的大孝子,大家用一句詩來評論,「慈母身上腎,孝子一片心」,這樣的孝子能不能夠報盡父母養育的深恩?結果釋迦牟尼佛在經里都已經講了,不要說是捐腎,哪怕是捐出自己的骨髓,經百千劫的漫長歲月,猶不能報父母深恩。所以父母的恩德哪裡報得盡?

如果真是從小就能夠接受這種聖賢的教育,能夠體會父母的恩德,你說這些兒女,哪怕這個父母在過去生中對他再不好,對他怎麼樣殘害,再多的對不起,這一生生我、養我的恩德,都足以抵消過去的那種怨恨,所以這一回頭你看這個怨結就解開,這個因果就能夠轉化。所以教育的功能就是在於化怨為親,化敵為友,沒有教育怎麼可能構建一個和諧的家庭?怎麼可能構建和諧的社會?

所以這些嘻皮士從小沒有學《弟子規》,不懂得「聖人訓,首孝弟」,從小沒有念《父母恩重難報經》,他哪裡懂得父母恩重難報?所以教育非常重要。教育最重要的就是教孝,《孝經》上講「夫孝,德之本也,教之所由生也」,因為孝道是一切道德之根本。我們聖賢的教訓,聖賢的教育就是讓我們人從生下來以後,一直保持著對父母那種親愛的感情,永恆不變,這就是孝道。所以父子有親就是五倫大道的原點,也是構建和諧社會的原點,一切的教化都要從這裡出生。所以這些催眠的例子給我們很深的啟示。如何來改造自己的因果,如何能夠讓自己這一生活得更美滿、更幸福,統統都是要接受聖賢的教育。

下來我給各位再介紹一位,在英國也是一位著名的輪迴學家,他的名字叫伍爾格博士。伍爾格博士是在一九六0年代畢業於英國牛津大學,心理學博士學位,現在也是著名的心理學家和輪迴學家。這裡給大家介紹他兩個案例,一個案例是他的一位病人,叫做波娜,他通過對她用催眠的方法幫助她記憶起自己的前世,結果她在催眠當中看到自己驚心動魄的兩個前世。她首先看到自己在很久很久的過去在一個古老的部落裡面生活,做一個女人,那個部落當時鬧饑荒,都沒有東西吃,這個女人剛剛生了一個嬰兒,結果她因為太飢餓,竟然拿著斧子把她的嬰兒給劈了,然後當作食物,結果就在那一世,她看到自己被一隻野獸給吃掉了,這都是過去生中的冤家。

緊接著就在她第二世,她又輪迴轉世,她在催眠當中看到她馬上出生在一個部落,也是一個古老的部落里,做了嬰兒。那個部落也是鬧飢餓,沒東西吃,結果那一生,這個嬰兒的母親也這樣子用很殘忍的方法把她的嬰兒給殺害了。她還看到在第二世,她自己做嬰兒的時候,被這個母親所以殺,這個母親是誰?就是她上一世用斧子劈了的嬰兒轉世而來的,所以從這裡看到冤冤相報沒完沒了。古人講「萬般將不去,唯有業隨身」,什麼都帶不走,帶走的只有一樣,就是自己的業。自己一生當中造作善惡的印象,這種種子,這種印象像種子一樣,將來遇到緣,遇到條件,它就能夠開花結果,一結果就受果報。只要做了這個業,這個業就像影子一樣,跟著身體永遠都分不開,所謂「善惡之報,如影隨形」。

正如在《首楞嚴經》裡所講到的,「汝負我命,我還汝債,以是因緣,經百千劫,常在生死」,就是在這樣子輪迴生死當中,你殺我,我殺你,互相在酬償這種命債。所以昨天我們談到歷史上明朝方孝孺的例子,你看方孝孺他的前世就是蛇王,這個紅衣老人,方孝孺的父親沒有聽紅衣老人在夢中的哀求,為了建自己的祖墳,結果把那八百條的紅蛇給燒死,滅了人家蛇的一族,結果這個紅衣老人又投胎,做了方孝孺,投胎到方家,做了方家的兒子,完了之後,後來因為不肯屈服於皇上,當時因為燕王背叛,領兵打入京師,他不肯屈服,不肯投降,結果被燕王滅了十族,死了也是八百多人口。

所以這個因果,我們不是說方孝孺他不孝,方孝孺他是一位很受世人景仰,有學問、有道德的仁人志士,大忠大義。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這一生是不是要來報仇,因為前生他都忘掉了,但是他這種業自自然然就讓他走上這條路,滅了方家的十族。所以在歷史上我們談到方孝孺個個都敬佩,寧死不屈,把自己方家八百人口都送上斷頭台,自己都不肯屈服,當然留下大忠大義的形象,也是值得我們尊敬,但是這內在的因果真的是不可思議,換句話說,不是由我們人的主觀意志可以轉移的。所以這個業如果一造了,真的將來不論自己,既使是成佛了,也得受這個因果。

下來為諸位介紹伍爾格博士的另外一個例子,這個例子是他的另外一個病人,叫做西爾德格,這是一位女病人,她有一種什麼樣的心理病?總覺得做一個女人是上天對她的懲罰,她就這樣自暴自棄,總是覺得自己做女人是一種不好的報應。結果在催眠當中西爾德格就在吾爾格博士的引導下看到了自己的前生,為什麼她會有這種心理想法?原來在中世紀的歐洲她做過一個女人,結果那一世很不幸被三個士兵強暴而死。這個事情也是有前因的,她在催眠當中繼續往前面看,就看到再更早的一世,找到了為什麼她那一生會有這樣悲慘的遭遇,原來她在更早的一世他是個男人,一個很健壯的男人,這個男人非常的兇惡,心地很惡毒,而且很淫亂,他專門強姦和殺害婦女,他幹了很多的這些滔天罪業。

結果有一天這個男人(都是在她催眠當中看到的),這個男人騎著一匹高頭大馬,正走在路上的時候,他整天以為自己很強壯,把造惡業來顯示自己的強壯,這是《太上感應篇》所講的「以惡為能」。結果他騎著馬的時候,正在他得意忘形之際,突然一不小心就從馬上摔了下來,把自己的脖子都摔斷了,胸口也流了很多血。他最後非常的痛苦,也沒有人來救他,在臨死的時候覺得自己非常的悔恨,覺得這一生為什麼造了這麼多的罪業,他覺得恐怕以後我沒有辦法再有這樣強壯的身體,我可能連男人也不能做了,要去做女人了,就要去受報了,他在臨終的時候突然起了這種想法。這種想法是不是偶然的?也不是偶然,他之所這樣想也是他這一生所造作的這種行為決定他最後有這樣的想法,這種預感。

結果他最後轉世,確實他不能做男人,沒有他以前強壯的身體,反而去受報應,所以到後來在中世紀的歐洲做了一位女人,也是被強暴而死。等到這一生也是女人,她還有這種心理病症,想著我這一生做女人就是上天對我的懲罰。所以因果報應真是絲毫不爽。當我們做了善事的時候,那個善的影響會回到我們身上,當我們做惡事的時候,惡的影響它也會回到我們身上,所謂自作自受。當然這裡並不是說做女人就是上天的懲罰,其實她之所以有這種想法,就是因為覺得自己將來會做女人去受這個報應。這個案例也是提醒我們人不可以做任何的惡業,做了惡業必定受惡報。

這裡我們基本上把西方科學界和醫學界對於因果輪迴的案例報告到第三點。前面三條,第一是對靈魂存在的研究,第二是對於能夠記憶前生者的立案調查研究,第三用催眠的方法來回憶前世的研究,我們談到此地。下來我們繼續把最後兩個方面的研究領域來討論一下,這是第四對不同維次空間生命的研究,和第五特異功能者對輪迴的促進研究,好,我先看第四個方面對不同維次空間生命的研究。什麼叫做不同維次空間生命?我們知道人的身體是活在三維空間裡頭,所謂三維就是長、寬、高,叫三維;再加上個時間就叫四維空間。實際上我們肉眼所看到的四維空間這個時空,它是一個維次很小的,科學家現在已經發現,在宇宙當中有十一個維次的空間。

實際上按理論上講,空間維次是無量無邊的,每個空間當中都可能會有生命存在,我們肉眼看不到,在另外一個空間當中,可是他存在。這是我們一般所稱的,比如說鬼神,真的有鬼,真的有神,真的有天人,像我們昨天談到的,魏斯醫生他在催眠當中所發現的,真的有神靈存在,這些都是所謂不同維次空間的生命。現在西方的科學界也在這方面努力的探索,其中一位很著名的在歐洲義大利的一位專家,他的名字叫做馬協婁·巴希博士,著名的靈性生命研究專家。這位巴希博士很早,從一九四九年就開始對於靈性生命的研究,這一生就投入在這樣一個研究的事業上。

他所研究靈性生命的方法,就是用一種特殊的通訊儀器來收錄那些鬼神的聲音。這幾十年來他做的實驗很多,也很成功。他的實驗是怎麼做的?這幅圖是在他的實驗室里照的,早期的一個相片。他的實驗通常是在一個很大的實驗室里進行,參加實驗的人數通常都有幾十人,包括一些專門研究這種超自然現象的專家,靈性生命的研究專家,也包括這些通訊工具的工程師,還包括志願參加實驗的研究對象。那些是什麼研究對象?通常都是一些母親,她們因為最近孩子死了,她很思念自己的孩子,想要跟這個孩子溝通一下,聽說這個實驗可以幫助她們,她們就自願的來參加這個實驗。

實驗通常都是晚上九點鐘開始。諸位問問為什麼晚上開始?鬼通常是晚上出沒。晚上九點鐘的時候巴希博士領導這一組專家,用他的這些通訊儀器就調到一個短波段,一個七到九兆赫的短波。這種短波段可以過濾掉一般的電磁訊號,什麼手機的訊號、電視、廣播電台,這些訊號統統都不影響這個實驗室。完了之後從喇叭里就聽到傳出一些正常的噪音,這種噪音大概持續了十到二十分鐘以後,就聽到喇叭里這種噪音就突然中斷,代之以一種像風的聲音在吹,從喇叭里吹出來,在風聲當中還夾著人唱歌的聲音,由遠即近而來,真的好像那些鬼神來了。

當他聽到這種聲音的時候,因為巴希博士這種實驗做了好多次,做了幾十年了,他就很有經驗,他就馬上對著喇叭開始呼叫,他說「朋友們,你們在哪裡?我們就在這裡,請你說話」,過了一段時間以後,真的就聽到喇叭傳出應答聲,「來了,來了」。完了之後這些聲音愈來愈明顯,有時候是一個人的聲音,有的是好幾個人的聲音,後來這些聲音很清晰的時候就可以錄音錄下來。從這些講話當中去判斷,都是這些志願來參加實驗的這些母親,她們的孩子剛死了,都是一些孩子回來的講話。

比如說這裡給大家摘抄了一段他的一個錄音,這個錄音他是一個義大利的孩子,剛剛死了沒多久,叫做Gregorio,他的母親在場,結果他來了以後就通過這個喇叭對他母親說話,這段話是這樣講的,這原來都是義大利文,把它翻譯成中文,「親愛的媽媽,不要難過,總有一天您會知道我們的奧秘,當您離開身體的時候,您會發現您的靈魂進入了另一個層次的生命」,這種對話。很顯然這個孩子回來是安慰他的媽媽,告訴他媽媽說你不要難過,也不要太過思念我們,我們在這裡還活得好好的,總有一天你會來到我們這裡,就看到我們的奧秘了。所以這種錄音很多,很多都發表在巴希博士後來一些論文裡面。

我們想想,這些鬼神他為什麼會回來?這裡面有兩個原因,第一個原因就是因為這些母親很思念這些孩子,這個思念的力量就能夠感通。古人講父子有親,父母跟子女這個親情是超越時空的,所以《孝經》上孔子都講,「孝悌之至,通於神明,光於四海,無所不通」,都能夠通,通什麼?不同維次空間都能夠通。所以這個念,你去想著他、念著他的時候,就能夠把這些死去的幽靈把他念回來。所以人的心的能量是很不可思議。現在我們科學基本上都是在物質上去下功夫,還沒有真正鑽研到這個心,這個心真是宇宙萬物的主宰。所以這些母親念著他,她真心在念,嘴裡雖然沒有叫他的名字,可是心裡真的念著他。你看一些宗教裡面也是講,教我們比如說念佛,念佛你真能把佛念來,佛也是不同維次空間的生命,很高層的生命,還有些神靈,這都有,你念這些鬼神,應該是他的層次會比佛低,都能把他念來了,那你念佛?一定能念來,關鍵是那個心要真,真誠的心就能感通不同的空間,不同維次空間都能突破。

第二個原因,當他們真的來的時候還真的得呼叫,母親心裡是念著他,還是要有人呼叫,巴希博士你看他就對著喇叭呼叫,「朋友們,你們在哪,趕快來」,就呼叫他們。呼叫聲音也是一種能量,這種聲波,波動就是能量,這個能量就能夠把他叫來。所以你看在宗教裡面說念佛號,這種聲音就是一種能量,它能夠通不同的維次空間,不可思議!這個聲本身就帶著我們心的能量就傳出去。你看江本勝博士他用聲音對著水說話,那個水結晶也能夠產生影響,更何況對這些有靈性的生命,所以你叫鬼,鬼就來。我們小的時候父母長輩都告訴我們,你到荒郊野外晚上不要叫鬼,不要說鬼,一想鬼,一說鬼,鬼真的來了,所以說還是真有道理,一呼叫他就真來了。你念什麼叫什麼什麼就來,這個宇宙是不可思議,全是你那個心的作用。

像這種實驗巴希博士做了很多,而最成功的一次是在二00四年十二月五日的晚上他所做的這個實驗。這個實驗參加的人數大概有三十多位,都是資深的教授、學者,這些研究靈性生命的專家。他最成功之處在於當巴希博士把收音的設備調到短波段,讓這些鬼神的聲音能聽到以後,他竟然把這個收音設備給關掉,關掉以後等於說不能再收任何這些聲音的訊息,可是那個聲音還繼續在喇叭那裡響,繼續的進行;換句話說,其實這個通訊設備不是真正跟這些鬼神接通的媒介,當你把這個媒介關掉了聲音還在繼續進行,它不是依賴於通訊工具,這是科學上的一個突破。

它依賴於什麼?它沒有依賴這些物質的東西,它是依賴人的心。意念的能量是不可思議,它能夠感通不同維次空間的生命,所以整個宇宙萬物什麼最真實?唯有心最真實。現在在研究靈性生命這方面的專家很多,主要在歐洲,這裡面比較著名的幾位給大家提提名字,包括英國叫David Fontan博士,他是利物浦John Moores大學心理學的教授,他的代表作叫做《真有死後的生命嗎?》,答案是真有,死了以後這些孩子還真有,還存在。第二個是德國的Ernst Senkowski博士,他是德國科技大學物理學教授,代表作為《以通訊工具與未知生命的對話》,這位教授跟剛才講的巴希博士差不多,也是用他的通訊工具跟這些所謂的未知生命來對話。還有義大利的Felice Masi博士,也是精神研究協會的主席等等。

這些人他們現在主要都是用通訊設備來跟這些鬼神進行對話,聽他們的聲音,所證明就是不同維次空間都有生命的存在,而且這些生命都是在輪迴當中的生命。像剛才講的那個義大利的孩子,他原來是人,死了之後他也不是人,他變成一種鬼魂,他還會回來講話。所以人輪迴當中的各種層次很多,包括人的身,包括我們昨天講的動物,還包括這些鬼神,當然還有些天神,天上的神靈,像昨天魏斯醫生所發現的這些,比人的層次智慧又高的這種靈性生命,所以宇宙萬千無奇不有。

現在科學發展到已經完全能夠用通訊設備來跟鬼神對話,但是還沒有真正能夠用這些拍攝的技術把鬼魂的形相給拍攝下來,只能夠在偶然的機會下用這些拍攝的技術把它拍攝下來。所以現在人們已經聽到鬼,還沒能見鬼,什麼時候見鬼?希望以後科學愈發展,大家就可以見鬼了。但是在偶然的機會下人們真能夠見鬼,有這麼一個例子,二00四年二月在印度有一位學者,有一次他就想要到印度一個原始森林裡面去訪問一個土著部落,這個部落是在原始森林裡居住,在路上就遇到一位日本的學者,他也是專門搞人類學的研究,所以兩個人結伴而行,一起去訪問森林裡居住的土著部落。

結果他到部落裡頭就住了幾天,在這個部落裡面,這些部落的人都相信他們的祖先生活在一個墓園裡面,這塊墓園他們想這是一塊聖地,我們一般人不可以隨便闖入,如果隨便闖入的話會被他們的祖先懲罰。這兩個學者也不知道這個規矩,結果有一天到了黃昏的時候,他們兩個就來這塊聖地遊覽,看到風景還不錯,就想照個相,結果用一個數位相機(digital camera),印度的學者首先給日本的學者來拍照,結果快門按下去之後,不一會那個日本學者突然之間昏倒在地,把這個印度學者嚇壞了,他趕緊跑到部落裡面向這些部落長老來求救。這些長老們來一看就知道,因為他們都很有經驗,曉得這個人剛才一定是被祖先懲罰,被打倒在地,所以趕緊用一些咒語,用一些草藥,就把他救活過來。他甦醒之後兩個人都不敢久留,就趕緊回家。

當他回家以後,當這個印度學者把那天傍晚所照的照片下載到他的電腦裡頭的時候,一看嚇出了一身冷汗。這張相片我已經從網路上摘下來,請大家看看。這個相片後面,這位日本學者的身後真的站了一個鬼,這個鬼你看,他沒有眼睛、沒有腿,很可怕。這是用數位相機照下來的。我們想想,這種相機能夠拍攝到鬼的形相也是有道理,為什麼?因為人的肉眼所看見的這些形相那個光波叫做可見光。我還是翻到下面,省得大家印象太深,晚上睡不著覺就痲煩了。人所見到的光是可見光,可見光現在科學家告訴我們,只是占整個宇宙光波裡面的百分之二,換句話說,百分之九十八的光你是見不到,你只能見到宇宙里百分之二的東西。

一般的相片,像過去用膠捲那種相片,它的感光顆粒所感的光譜就比人的肉眼這個光要更寬,所以肉眼看不到的光,相片它可以感光。比如說我們熟知的X光,是透射用的,肉眼看不到,但是它真的可以在相底上面感光;還有一些光,像紅外線、紫外線、伽瑪射線、還有些宇宙射線,這些光波我們肉眼都看不到。用數位相機它的感光顆粒,一個感光的顆粒叫一個像素,這個像素它所感應的光波又比可見光、又比相片所感光又更寬。所以現在在天文學上用的這些拍攝技術也都是用數碼照相。

所以我們來看看用數位相機拍攝來的這些形相,我們人肉眼看不見的東西它能夠拍攝下來,這是有道理。希望以後科學愈來愈進步,能夠發展出一種專門照出鬼的形相這些相機,大家對不同維次空間生命就了解得更多了。總之,結論就是在宇宙當中,不同的空間裡面真的會有各種各樣的生命存在。可能就在你我對面之間不知站了多少這種生命,只是我們肉眼看不見。所以當我們在一個人的時候,獨處的時候,也要小心謹慎,不然被那些生命看到之後他也會給我們懲罰的。

我們下面就繼續簡單的下到第五個研究領域的專題,所謂特異功能者對輪迴的促進研究。在西方世界有不少所謂的特異功能者,其實全世界都有,這種所謂特異功能者就是他們這些人有特殊的能力,他們能夠預知未來,能夠看到過去,還能夠治病,他們治病的方法非常的奇特,很可能一般的醫生沒有辦法治好的這些病,在這些特異功能者的手下一下子神奇般的就治好了。特異功能者的英文叫physic。在美國可以說最著名的一位特異功能者叫做愛德格.凱西,他是一八七七年至一九四五年生活的人。這個人他出生在維吉尼亞,因為他這種特殊的能力可以治病、可以預言、可以看人的來世和前世,所以當時被美國人稱為「維吉尼亞的奇人」,把他真是奉若神明。

很多人一開始都很懷疑凱西的這種特殊能力,認為他是在製造一個騙局,因為我們知道美國都是科學社會,他們都是相信科學,不相信這種特異功能,實際上這種特異功能也是一種科學。其中包括一位哈佛大學的心理學家,叫做休格.孟斯特堡博士,他開始也對凱西的特異功能有懷疑,所以就到凱西那裡實地考查他很久,通過了種種的考查,後來證實凱西的這種特異功能是真實的,不是在造假。後來因為很多人的證明,包括有權威的人士來證明,所以他的特異功能也為大家所承認。

他一生當中治病救人,可以說是一個大善人,他曾經做了一萬四千多個這種案例,包括這些預言,包括這些觀察人的前生和指點人的迷津、給人家治病等等;其中二千五百個案例都是與輪迴轉世有關。後來的學者對他的研究有很多,其中包括吉娜.瑟敏納拉博士寫的《生命多重》,是對凱西特異功能者的一個綜合的研究分析。我們來看看凱西他有什麼樣的特異能力,凱西的特異功能通常都是他在自我催眠當中才出現,比如說有人來求救他,他就首先躺在一個長椅子上進入催眠狀態,他自己進入,然後他在催眠狀態中好像有好幾位的神靈就借著他的口來講話,比如說開出一個藥方,或者是說一段預言,都是很神奇,後來就甦醒過來。

比如說在肯德基州一位年輕的婦女,剛剛生了一個小孩,結果這個嬰兒全身患有一種神經痙攣的症狀,全身都發抖,像癲癇那個樣子,結果三位主治大夫來給他搶救,眼看著這個小孩子快不行了,都沒有辦法搶救。最後這個母親也很絕望,聽到有凱西這位奇人,於是就請凱西來幫他治療,結果凱西在自我催眠狀態中他就說出一個藥方,說你給這個嬰兒吃一種毒藥,這種毒藥的名字叫「癲茄」,吃了之後會死人的。醫生們說不行,怎麼能夠讓這個小孩吃毒藥,堅決反對,但是這個母親已經絕望了,沒有辦法,唯一的辦法我們就試一試,結果讓這個小孩去吃毒藥。結果沒想到一吃下去,這個嬰兒神奇般的就好了,他全身也不發抖了,後來他就健康的恢復過來。所以種種的這些案例很多,都是非常神奇,用現在的醫學、科學沒有辦法解釋。

凱西用他的觀察來看人,往往把一個人為什麼會得這種病的病因都講出來,他說這種病因往往都是前世所造的,這種病因他用一種東西來做比喻,他說這是一種業力,他用英文Karma這個字,就是叫業力,他說業力像迴旋鏢,迴旋鏢是澳大利亞土著所用的武器,他們用迴旋鏢譬如說打一些鳥什麼的,他就拿著迴旋鏢的一個把,扔出去之後它會旋轉又旋迴到投擲者的手上。他用這個迴旋鏢來比喻業力就是這樣子,當你做出一樣事情,所造的這個業出去以後,它又會迴旋到你的身上,你自己會得到同樣的這種報應。

我們給大家講他幾個例子,來理解一下他所說的迴旋業力,第一個案例,凱西有一個病人,是一位四十歲的婦女,這個婦女從少年時代她就得了一種全身的過敏症狀,她的過敏症表現為當她每次吃些麵包、一些穀類食物她就會打噴嚏,而且每逢遇到一些化學藥品、化學製品,譬如塑膠、眼鏡的膠圈,反正是塑膠的化學製品她全身都神經痛。這個病症真的是疑難雜症,醫生給她治了好多年都沒有辦法治好,一直到她四十歲那年她就找凱西幫她來反觀前世,看看到底這個病因出在哪裡。

結果凱西給她觀察以後就告訴她,她這個病是一種業力病,因為這個婦女前世是一個搞化學,就是製造化學藥品的人,這個人所製造出來的一些化學製品讓很多人都皮膚過敏,而且這個物質到空氣當中讓很多人都中毒。所以就是因為她造了這種業,導致她這一生也是有相同的症狀,老是皮膚過敏,老是有神經痛。所以你看她搞化學的,我們說是科學家,科學家製造了東西,如果是對社會大眾有害,都會有果報。所以你看看那些生產核子彈、生化武器的那些人,將來的果報真是很悲慘。所以我們要做什麼事業,從事什麼樣的行業,真是要好好的選擇。假如這個行業如果對大家有好處的、有利益的,我們做就會有好的果報,假如這個行業對於大眾有不良的影響,帶來壞處的,將來我們也得受果報。所以最怕就是入錯行,入錯行將來會受因果。

第二個案例,凱西的例子,是講一位雙目失明的病人,這是一位大學教授,這個人很聰明,你看能夠當上大學教授,但是這個人天生雙目失明,殘疾人,他也是整天想治他的病,讓他眼睛能夠恢復一點視力,都沒有辦法。結果後來他在一個廣播節目裡面就聽到凱西這個事例,因為凱西當時在美國是一個很著名的人物,廣播電台都經常報導他,完了之後他就去找凱西,請他治療。結果凱西也是用自我催眠去看這個人的前世。凱西所用的方法是自我催眠,我們昨天所談到的那些心理醫生是讓病人自己進入催眠來看自己的前世。總之不管是病人自己看也好,還是特異功能者來看也好,條件都是要進入這種定的狀態。這個心能夠定下來,他就能夠看得深、看得遠,所以心的能量真的是很不可思議。

你看凱西就等於入定了來看大學教授,結果找了他好幾世終於找到他雙目失明的前因。原來這個大學教授他在公元前一千年的時候,這是三千年前的事,他在波斯國,波斯就是我們現在的伊朗,在那個地方一個野蠻的部落裡面生活的一個部落成員。那個部落很殘忍,每次跟其他部落打仗的時候,抓回來的俘虜就用一些燒紅的烙鐵來弄瞎敵人的眼睛。這個大學教授前生就專門幹這個工作,他就是每次用燒紅的鐵去把人家的眼睛給弄瞎,所以他感應這一生的果報就是天生雙目失明。迴旋業力,造如是因,得如是果,真的是自作自受。

我們下來再看他的另外一個例子,一位婦女婦科病的問題。這個例子告訴我們,人不僅是所做的不良的行為會產生不良的後果,哪怕是一個心念,一個念頭,如果是不良的心念、不良的心態,將來都會有果報。凱西的例子就是他的一位婦女病人,這個女病人她是從青春期開始就患上了一種可怕的婦科病,嚴重的月經失調,她每個月要躺在床上兩個禮拜來受苦。因為她得了這種病,她也就很羞恥見人,而且使得她的性格變得很內向、很孤僻。這個煩惱一直在折磨她,後來她就請凱西來給她做觀察,反觀她的前世,結果凱西就給她找,找到了她前世這個病因是什麼。

原來這個人有一世是生活在法國路易十四統治的時代,在那個時代裡頭她是一個天主教的修女,我們說是一位出家人,出家修道的,因為修女也是一生不結婚的。她是很虔誠的天主教徒,對於《聖經》、對經典也都很熟悉,倒背如流。不過她有個毛病,她把這些經典的教訓不是來規範自己,反而去規範人家,整天看到這個人他犯戒了,犯了哪一條,這個人所做的事情不符合聖經的教誨,一天到晚就找人家的不是,看人家的毛病。而且她還要把人家的毛病說出來,一直說到那個人羞恥見人,結果她這一生所得的病就讓她羞恥見人,得了這麼一種病。

所以萬事都有前因,沒有一樣事情是偶然發生的。你看哪怕是一個念頭,這個念頭不善,她老是想去找人家的過失,這都會有果報。真正修道之人,我們說現在接受聖賢教育之人,不是拿聖賢的教育去對照人家,去看人家有沒有做到,關鍵是拿這些聖賢教育對照自己,看自己有沒有做到。所以六祖惠能大師講過,「若真修道人,不見世間過」,真正要立志做聖賢的人,修道之人,就不會去老是看人家的毛病,看人家的過失。世間人的過失跟我有什麼相關?我現在要修正我自己的過失,一天到晚都忙得不亦乎樂了,哪有這個工夫去管人家有沒有過失。所以心要常常的思惟善法,想人家善的地方,觀察善法,觀察人家善的行為,然後去學習,見賢思齊,這樣子的心態就是善良的,純淨純善。裡面還夾雜著人家不善,還有一個念頭想要看人家,那心裡就已經不善了。

所以古人有一個比喻,當我們照鏡子的時候,看見鏡子裡的人,那其實那個人就是我,看見鏡子裡的人鼻子上有個墨點,然後就在罵那個鏡子裡的人,「你怎麼這麼髒,鼻子上有個墨點都不知道」,就罵鏡子裡的人。看到對方的過失的時候是誰的過失?就是自己的過失,因為自己鼻子上有墨點,你才會看到人家鼻子上有墨點,如果把自己鼻子上墨點給擦掉了,真的對方也是一個完美無缺的人,完全是你那個心的作用,一切唯心所現,對方跟自己就是一體。所以古人都講,要齊家、治國、平天下的人從哪裡做起?要從修身開始,以修身為本,把自己修好了,自然周圍的人就跟著你好了。

第四個案例給大家報告凱西的另外一個例子,也是告訴我們不良的心態會產生不良的後果。這是美國的一位男子,叫做保羅.杜爾賓,他在三十四歲那年患上了一種多發性的硬化症,這種俗稱叫做脊椎癆。患了這種病會有全身的神經萎縮,所以他的右手和右腿都萎縮,因為全家都要靠他來養活,他失去了工作能力,生活也都很拮据,心裡當然是很煩惱。很多的朋友看到他很可憐,都紛紛伸出援手,給他些醫藥費來幫助他。不過這個人他的心態有毛病,他整天都處在一種怨恨、一種不平當中,他整天埋怨,說這些醫生怎麼搞的,怎麼我這個病怎麼都治不好?統統都怨恨、埋怨在醫生身上。而且甚至把自己的怨恨發洩到來幫助他的這些朋友身上。這種人真有,心裡充滿了怨恨,充滿了自私,從來不想人家,光想自己。所以他就一天到晚怨天尤人,整個人生活在煩惱當中。

如果這樣子的煩惱,你說他的病能好嗎?他這種惡的心態,整天都是煩惱、憂鬱的心態,身上的水結晶都很難看,所以他這個病就愈來愈嚴重。後來實在沒有辦法,找到凱西來幫助他,凱西在反觀他的前世的時候就給他開了個藥方,說你這個病是因為你前世不良的心態,一種負面情緒造成的。什麼是負面情緒?就是他老是心裡充滿了自私、嗔恨,怨天尤人這種情緒,充滿了不平,這種情緒產生今天這個病的報應,這是種業力病。結果凱西給他開了個藥方,這個藥方其實我們每個人吃了這種藥也都很好,因為這個藥沒有副作用,多吃很好,所以咱們一起來品嘗一下。

凱西說「務必要把這些負面的情緒從心中去除掉,事事都有回報,不差絲毫。這病是業力輪報所致,只要還有仇恨、惡毒、自私,這個肉體就無法治癒。要改變身體的狀況,首先應當改變思想,必須採取措施,改變你對環境、事物和同事的態度。任何的治療方式都不可能促成完全的康復,除非你淨化你的靈魂,才是你的希望。」所以凱西讓他吃一種什麼藥?讓他淨化靈魂,只有淨化靈魂才能淨化他的身體。心病還要用心藥來醫,所以心淨則身體淨,心淨則國土淨。上個月在中國舉行的世界佛教論壇,它的主題叫做「和諧世界,從心開始」,所提出的是「心淨則國土淨,心平則天下平,心安則眾生安」,完全是心的作用,這個心是不可思議,具足能量,所以要治病就得治到根本。

所以當我們有這些不良的、負面的情緒,負面的心態的時候,我們曉得這將來都會有果報的,趕緊把這個不好的因給去除掉的時候,就不會有不好的果出現。因果是可以轉化的,因果轉化關鍵是我們能夠覺悟,在緣上給它斷掉,不要讓這個因相續不斷,當這個因相續的時候果就能夠現前。我們這個念頭一轉,把不良的因給斷了,轉化為善的因,將來這個惡的果就會變成善的果。

所以古人告訴我們,「假始百千劫,所造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自己過去可能很久很久之前,哪怕是造了一個很小的因,可能只是起了一個念頭,可能會起一個惡的思想,但是這麼一個小的因就像一個種子,種下去之後,將來遇緣,遇到水分、陽光,它有緣它就會發芽生長,最後會結成果。這個果我們知道不能在果上去斷,要在因上去斷,如果說我們以前已經造了不好的因,那怎麼斷?現在我們斷惡修善,不要讓不好的種子有不良的土壤。就像這個不好的種子我們把它放到冰櫃里,然後把它凍結起來,永遠都不要讓它發芽結果,那我們就沒有果報了,最怕你給它土壤開始生長,那將來果實就很難避免。

這四天來我們比較詳細的介紹了這些西方科學界、醫學界證實了因果輪迴的這些案例,用五個方面來給大家講述。大家有沒有思考一下,從這麼多的輪迴事實當中,我們能不能看到人輪迴是一種什麼力量來支配的?實際上這兩段話就可以作為最好的總結,這是佛家《大佛頂首楞嚴經》裡面的講述,輪迴是怎麼來的?人為什麼會輪迴?「汝負我命,我還汝債,以是因緣,經百千劫,常在生死;汝愛我心,我憐汝色,以是因緣,經百千劫,常在纏縛」。人為什麼要輪迴的因你看古聖先賢幾句話就給我們簡簡單單說出來,在輪迴當中無非就是來討債、還債、報恩、報怨,一個是愛,一個是恨,這兩種心理讓我們綁在生死輪迴當中。

愛和恨都是迷惑顛倒才會有,覺悟的人他不會有愛,也不會有恨,因為愛和恨都是負面情緒。古人講的七情五欲,所謂的喜怒哀樂愛惡欲,都是不好的負面情緒,都是迷惑。那我們想想,輪迴當中,你看我們這些案例,一個個案例都是血淋淋的,充滿了悲慘遭遇的案例,真的好像沒有一個好案例。你想想輪迴當中真的就是苦,哪怕你這一生福分再大,像史泰龍,夠有錢了吧,前世也是血淋淋的,被人斬首,後來被拳王打死了,這麼多案例。這麼悲慘的這些情形,我們有沒有一個念頭想著如果不輪迴該多好!

那能不能夠不輪迴?現在科學證明人真是有輪迴,我們這個靈魂在不斷的輪迴當中捨身換身,如果不輪迴就沒有那麼辛苦。科學對於這個問題,到底人能不能夠超越輪迴的問題,輪迴可以超越嗎?這是個大問題,科學還沒有對這個問題提出一個很好的答案,它只能看到這個現象,還沒有找到輪迴的根本原因,當然就更無法幫助人超越輪迴。在人類幾千年的歷史上,可以說真正有詳細圓滿的答案,對這個問題有答案的,只有在佛教里有,所以佛教它不僅是符合科學,而且它是超越科學。可惜現在科學家沒有去讀佛經,如果他們讀了佛經,對他的科學的發展一定會起重大的指導作用。

這句話也不是我們自己說的,是現代科學之父阿爾伯特.愛因斯坦講的。愛因斯坦我們都知道是大科學家,他所發明的相對論,狹義相對論、廣義相對論,為現代物理的發展、為太空探索的發展奠定了堅實的理論基礎,他也是諾貝爾物理學獎的獲得者,被美國《時代周刊》稱為「二十世紀的偉人」,你看他是怎麼樣來看待科學和宗教。這是他的原話,咱們摘錄下來,這是他憑藉科學與宗教之間的關係一篇文章里所寫的,他說「未來的宗教將是宇宙的宗教,應建立在宇宙萬物合而為一的意識上」,這句話就不簡單了,確實是有智慧的大科學家。他說未來的宇宙宗教應該建立像什麼樣的意識?宇宙萬物合而為一,他從科學的角度悟出了這個問題。下面這句話最精采了,「佛教正是以上所描述的那種宗教,若問哪種宗教可以應付現代科學進展的需求,那麼這個宗教便是佛教」。你看愛因斯坦真是用他高瞻遠矚的眼光為現代科學發展已經指明了方向,說未來的科學發展需要仰賴於佛教,因為佛教它是對於宇宙人生真相一個圓滿的說明,它是釋迦牟尼佛用他高度的智慧給我們講述的一個圓滿的一種教育。

所以如果我們要問輪迴可以超越嗎?這個問題我們來看看佛教里有什麼樣的答案,佛教里的答案非常的豐富和圓滿。談到輪迴佛教里講的是最豐富,它講的是六道輪迴,包括天,凡夫最高級的是天,然後是人,有一道是阿修羅,阿修羅就是現在說的羅剎、鬼剎,還有畜生,就是動物,餓鬼,還有地獄,六道輪迴。六道輪迴到底怎麼來的?只要明白六道輪迴的原因,我們去除六道輪迴的原因就能夠離開輪迴。佛告訴我們六道輪迴的根本原因是因為迷惑而來,因為我們迷了。迷了什麼?惑是什麼惑?佛在教理裡面講了很多,什麼見惑、思惑、塵沙惑、無明惑。我們先不談這些高深的道理,我們就簡單的用科學的方法來給它加以介紹,迷惑什麼?根本的迷惑就是迷惑愛因斯坦所講的那個,宇宙萬物合而為一,這個理念、這個事實,他就迷惑了這個,就是我們不知道宇宙萬物是一體,他不曉得這個,他不知道有這一體,結果他就起分別了。你看這是我的,那是他的,我和他就對立起來了,從而產生了自私自利,我要利己,我要損人,用損人來利己,所以就造業了,造出種種的不善,根本原因就是迷惑了自他是不二。

當我們有這種分別,因為迷惑就起了個妄念,認為這是我,當有這個我的分別的時候,我和他對立,就起了執著,執著我,我的身體要好好保養,他那個無所謂,這樣子損人利己就造業。所以由迷惑就去造業,由造業就要受報了,所以「汝負我命,我還汝債」,互相之間報恩報怨、討債還債,就在這裡輪迴。因果在不斷的相續連環,讓我們在這個輪迴當中永遠不能夠出離。所以要我們不輪迴,要直斷其根,這個根就是這個迷惑,讓我們真正念念都明白,念念都覺悟宇宙萬物確實是一體的。這一體從哪裡出來的?就是「唯心所現,唯識所變」。

這個一體一在哪裡?在這個一心上面,這個本體就是那個一心。所以我們現在有提出些口號,「要和諧家園,和諧世界,我們地球一家人」,這個口號提得還不夠徹底,地球一家人,家人之間還有分別,還不能說是一體。真正的真理是什麼?宇宙就是一體,而且這個宇宙真的是緊密團結在一起,團結在哪裡?團結在我們一念當中,分都分不開,不出這一念之外,你看這是不是一體。所以當我們損害人家的時候就是損害自己,就是把這一體給破壞了。所以這個道理如果古聖先賢不是用他最高的智慧給我們指出來,我們怎麼能夠悟得到?

話又說回來,我們哪怕自己現在明白宇宙是一體,我也承認,可是可能出了門到大街上又忘掉了,當人家撞你一下的時候,你可能就生氣,「你怎麼沒長眼睛!」馬上跟人家就對立起來,就忘掉了,把宇宙一體的理念統統忘在腦後,為什麼?這就是《三字經》上所講的,「人之初,性本善」,原來都曉得宇宙一體,一出門「性相近,習相遠」,習氣馬上現前。這個問題也是個嚴重問題,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離開輪迴這麼難的原因,習氣毛病太重了,就是不造業都不行。那怎麼辦?如果真正像愛因斯坦所講的,念念都是宇宙萬物是一體的這種理念,你就是佛,你就是圓滿佛了。佛就是這樣的一個境界,他所看到的,他所生活的境界就是這樣。

我們現在不是佛,是凡夫一個,那就是老是忘掉這個問題,迷了這個問題,本來就是佛,本來就是宇宙萬物合而為一,現在沒有辦法,不能夠持續。不是說不能夠持續我們將來就沒有方法,可能出輪迴就沒有指望,不是,這真得感謝古聖先賢釋迦牟尼佛,他給我們指出一個特別的方法。這個特別的方法,哪怕我們習氣重,我們都能夠控制,我們都能夠有希望這一生了脫輪迴,什麼方法?這個方法是念阿彌陀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的方法。

這個方法聽起來很玄,為什麼我念阿彌陀佛我就能夠到西方極樂世界去?到底有沒有極樂世界?這些問題都很多。聽起來好像很玄,實際上我們用科學的角度一分析,沒什麼玄的。心淨則國土淨,一切宇宙萬物都是唯心,本體就是這個心,當我們的心染污的時候,我們所看見的境界就是染污。就像水結晶,我們不良的心態它產生的結晶體就是這麼難看,這是心所感應的結果。極樂世界哪裡來的?就是因為我們這個念頭是淨念,它所現在這個宇宙就是清淨的宇宙,那就叫極樂世界。

怎樣才能夠保持淨念?釋迦牟尼佛告訴我們,最好的方法是念南無阿彌陀佛,就念阿彌陀佛的佛號,念念都不移,念念相續,不要管什麼時候見到阿彌陀佛,什麼時候往生極樂世界,我就是這樣恭恭敬敬、誠誠懇懇、老老實實這麼念。當我們心不動的時候,不起心、不動念、不分別、不執著的時候,這麼一句「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這麼念下去的時候,不知不覺我們就進入了淨土,為什麼?因為這個念它會現法界、現宇宙,一個念就生一個宇宙出來。念念都是淨念,我們這個宇宙也是念念都是清淨的,這就是極樂世界。當你一起心說我現在還在念佛,我念頭還是很清淨,起了這個念這已經是妄想,那你這個宇宙就消失了,隨之而來的是第二個宇宙,那就是我們說的染污的世界,就是我們現前看到的香港尖沙咀。

所以從哪裡開始出輪迴?從心開始做起,真的一切法都要從心開始做起,當我們的心是淨念的時候,你也不用想你的念是淨念,就是不知不覺念著阿彌陀佛,環顧四周原來就是極樂世界。這個首先我們要有信心,相信這個事情是能辦得到的,假如沒有信心的話,你就不可能這個念頭會相續不斷。你念到中間會打個妄想「怎麼現在還沒有到極樂世界?」就給斷掉了,關鍵是要淨念相繼,讓它繼續。所以這個念相繼,念所生的法界、宇宙它也是相繼,念念都是極樂世界。所以極樂世界的人都是念念念佛,道理就是這裡。所以信心很重要,什麼樣信心?首先要相信自己,對自己有信心,我本來就是佛,「人之初,性本善」,我本來就有這種本性本善之心,現在要恢復這個本善,當然可以做得到,我本來沒有那些習性、毛病,現在把它去除,當然可以去除,對自己有信心。

第二個要對阿彌陀佛有信心,阿彌陀佛在宇宙裡面真的有這種靈性的生命,所謂不同維次空間的生命,真的有這麼一尊佛。他發四十八大願來救度一切苦難的眾生,念他的名號將來可以跟他的願力感應,蒙著他的願力我們就能夠生極樂世界。又要相信因,又要相信果,這個因是念佛,念就是因,果就是極樂世界,而且這個因果是同時的,起這個淨念是因,所現的極樂世界是果,當下是這個念,所生的當下就是這個世界,因果同時,一定要相信。念佛是因,成佛是果,恢復本性本善,就要用我們的純淨純善之心。還要相信有這麼個事,極樂世界在宇宙裡面真有,現在科學雖然還沒有發達到能夠用天文望遠鏡看到極樂世界,以後會不會?也有可能,那要看科學家是不是淨念相繼了。

他有這個事,真有極樂世界,真有阿彌陀佛,他來接引你,在這個宇宙當中有這些聖賢的生命。但是又要相信他的理,這個理是什麼?就是往生極樂世界其實不是到天外哪裡去,不是說天外有一個天叫極樂世界,其實那個極樂世界是哪裡?全在你那一念自性當中。我們現在生活的地球,香港尖沙咀也好,極樂世界也好,天堂也好,哪個地方都好,全都是在你那一念心所現的宇宙裡面。一念心就現一個宇宙,念念都是這個心就念念這個宇宙在相續,這個理就是往生極樂世界都是在你心念當中往生,不是往生到心外去,心外沒有世界,心外沒有一法。所以真正能這樣相信,那我們念起這句佛號就能夠老老實實、誠誠懇懇,能夠淨念相繼,就在不知不覺當中自己就進入所謂的念佛三昧,不用靠其他方法,就靠這個方法,「不假方便,自得心開」。往生極樂世界不是要到哪裡去,全在你念中,就在念彌陀的時候見彌陀,彌陀也在你念中顯現,你也是往生你念中的極樂世界而己,所以這是不可思議的方法。

這種方法對我們現在末法眾生,就是剛才我們講的習氣、毛病特別重的,一出門都忘掉的那種人,最有效果。所以你看釋迦牟尼佛在經裡面特別點出來,這是《無量壽經》裡講,「當來諸天人民,一切含靈,皆因汝問而得度脫」。這句話說從佛那時候開始算,當來就是將來,包括我們現在,一切的含靈,諸天人民,所有的眾生,都得靠這個方法來得度。什麼叫得度?這一生能夠離開輪迴,不再受輪迴之苦,這叫得度。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就不輪迴了,為什麼?把輪迴的因給斷了,我就念念都是淨念,都是佛號,念念都是覺悟,他沒有迷了,沒有迷就沒有輪迴。所以這個方法叫做特別法門,每個人都能夠在這一生辦得到。所以這也是愛因斯坦所提出來的,能夠達到我們人類完全的解放,完全的自由,在這個宇宙當中只有在極樂世界可以做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