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故事

海濤法師:一萬支射不出去的箭


時間:2017/11/15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有個人為了升官發財,知道優填王好美色,就抓住國王的弱點,找來一位美女進獻給優填王。這個美女果真是個絕代美人,把優填王迷得神魂顛倒,愛她愛得不得了。進獻美女的人因此獲得了重賞,還成為國王的貼身心腹。

國王對美女寵愛有加,不但把美女的父親提升為太傅,還專門為美女修建一座富麗堂皇的宮殿,並且為她組織了一千人的歌舞樂團,供美女享樂。

優填王太喜愛這位美女,一心想立她為後。漸漸的,國王越看王后越覺得不順眼,國王想:「如果王后死了,我心愛的美人就可以名正言順的當王后了。」於是,優填王想了一個毒計,企圖用箭射殺王后。

這天,優填王知道王后會路經王宮一角,就準備好弓和箭,悄悄埋伏等待。國王在心裡暗想:「我要一箭將你射死,讓你連自己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王后終於出現了,一見王后走進射程內,優填王便張弓搭箭,瞄準後「嗖」的一聲射去,那隻箭直直向王后飛去,眼看就要射中王后的心臟,卻突然繞回優填王的面前落下。

優填王嚇了一跳,心想:「難道是風吹的?」於是搭起第二支箭,瞄準後再一次射出去。當箭快要射到王后的心臟,箭又繞了回來。國王連射了一萬支箭,每一箭都是這樣。

原來王后一心向佛,經過多年的修行,已經修到須陀洹的程度,可以刀槍不入,但優填王一點兒也不知道。

這時,王后發現優填王要用箭射自己,只是溫和地看了他一眼,口中念佛,向他善意地笑了一下。

優填王嚇了一大跳,頓時從痴迷中清醒過來,急忙放下弓箭,向王后賠禮懺悔。然後,他立刻坐上白象,前往佛舍受戒請罪。

見到了佛,優填王恭敬跪拜在佛的足下,低頭自責:「我做了對不起佛尊的事。我一時被淫慾迷亂心竅而不能自拔,竟然想傷害佛尊的聖弟子。您的白衣弟子靠慈悲為懷的力量制服了我,使我從此相信佛的道德法力,心服口服,決心皈依三寶。請求佛尊寬宏大量,慈悲為懷,讓我悔過自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