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萬行大和尚:最大力量的懺悔


時間:2017/11/17 作者:東華禪寺

修行人起心動念要慎之又慎,一定要起善念。如果你心中出現了惡的念頭,馬上就要生起一個懺悔的念頭。如果你的心動了惡念,當下沒有生起懺悔的念頭,就意味著這個惡的種子已經儲存進阿賴耶識了。

既然種子儲存進去了,就意味著早晚有一天會發芽、開花、結果,到時候是你自己承受,而不是別人!如果你起了惡念的同時,又起了一個懺悔的念頭,就意味著把這個惡的種子破壞掉了,它就不會儲存進阿賴耶識。

學佛的人必須時刻能生起懺悔的心,否則內在「惡」的種子永遠無法消除!我們要想與佛菩薩的力量溝通,唯一的辦法就是把自己謙虛、恭敬的心培養起來。否則,你就是二十四小時盤腿、打坐、誦經、拜佛,也沒有用!

做這些只能培養一點毅力,但要想入道,單憑毅力,絕無可能!因為入道需要綜合素質,虔誠、毅力、智慧、覺照……方方面面都具備了,你才能入道,才能悟道成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