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阿彌陀佛有威神力護持念佛人不受魔障


時間:2017/11/17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學佛隨緣開示】阿彌陀佛有威神力護持念佛人不受魔障

普度法師《臨終決疑撮要》云:

「或聞天樂異香,或見金蓮寶座,此乃聖境現前,甚勿疑為魔事。經云:修淨業者,托佛願力,觀佛寶相為境故。如人近附帝王,誰敢幹犯?況阿彌陀佛有大慈悲力,有大誓願力,有大智慧力,有大三昧力,有大威神力,有大摧邪力,有大降魔力,有天眼遠見力,有天耳遙聞力,有他心徹監力,有光明遍照攝取眾生力,有如是等不可思議,無量最勝功德之力,豈不能護持修行念佛之人,至臨終時,令無魔障,生淨土哉?可謂粉身碎骨未足酬,一句瞭然超百億。」

哇!這段文講得太棒了。阿彌陀佛,有不可思議的威神佛力,他一定能護持你念佛,從平生護持到臨終,從凡夫護持到聖人,從因地護持到果地。所以在這一條念佛邁向西方極樂世界的菩提大道,記住!一路上都有阿彌陀佛在陪伴你。師父!不過我又沒看見,不要說你沒有看到,我也沒有看到。但是將來臨終就看得到了。阿彌陀佛時時刻刻,在我們的周遭,佛入我心,我入佛心。只要念佛,阿彌陀佛的光明,就把我們層層的包圍住,阿彌陀佛用光明,把我們攝受包圍住,就是我們跟阿彌陀佛,是一體不二。

「阿彌陀佛去此不遠」,這句話是世尊對韋提希夫人所講的。在《觀經》的經文,所以阿彌陀佛跟我們是一體不二。父子兩個人雖然分處兩地,但是當父親的經常想念兒子,當兒子的也經常想念父親。縱然父親在台灣,兒子在美國,但是因為彼此之間的想念,心有沒有距離?沒有距離。我們雖然在人間,阿彌陀佛雖然在西方,我們經常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也經常念我們,我們思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也思念我們,佛生之間互相憶念,我們跟阿彌陀佛也沒距離。對不對?我們每天在念阿彌陀佛的聖號,臨命終正當受身心病苦的折磨,阿彌陀佛會不現前來護持你,使你遠離魔障嗎?會不會?一定會的嘛,一定會現前來護持你的嘛。阿彌陀佛的光明,事實上,在你念佛當下就對你攝受,就是對你最好的護念啊。只是說我們凡夫肉眼沒辦法親眼目睹而已,所以我們只要好好念佛,在臨終所有一切障礙,請阿彌陀佛替我們排解,我們凡夫有時候力量很有限,對不對?總歸一句,生命交給阿彌陀佛發落,往生之事交給阿彌陀佛了辦,你敢嗎?我敢!

要結束之前引用古德二句話的開示,相當好,很值得我們把他記起來,每天念幾遍。好!諸位跟我念一遍:

「視一切事,無如生死大事,事事皆不急之事;於一切時,總作臨命終時,時時皆念佛之時。」

這兩句話古德講得太好了,「視一切事,無如生死大事,事事皆不急之事;於一切時,總作臨命終時,時時皆念佛之時。」世間任何事情沒有比自己解脫生死大事更重要了。所以事事都不急,念佛這件事不可不急,每天可以不吃飯,不能不念佛,每天可以不睡覺,不能不念佛,你有沒有這樣的決心?如果有,你怎麼會跟阿彌陀佛不相應呢?你怎麼會不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呢?

一切時當做是臨終時,時時都是念佛的時候,因為我們不知道,我們什麼時候舍報。如果明天我們舍報,我們知道,我們今天當然要好好念佛。如果我們知道,十年後的今天才舍報,你這十年悠悠散散念佛沒關係,因為還要經過十年才會舍報。那我們就不知道,我們什麼時候舍報,有可能明天舍報,甚至有可能晚上就舍報,對不對?所以對於不可知的未來,我們生命不曉得什麼時候會結束,才更應該要把握活著的當下,每一分每一秒好好的念佛,對不對啊?這樣才是真正有無常觀的念佛人。

好!時間也到了,今天跟大家報告到這裡。希望大家把每天當做是臨終的一天,把時時當做是舍報之時。希望大家一心念佛,往生成就,祝福大家。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