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九華山朝聖開示(八)一個修行人的一生,怎麼如法地修行


時間:2017/11/17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九華山朝聖開示(八)一個修行人的一生,怎麼如法地修行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

時間:2017年4月16-18日

(藏曆二月廿一,地藏菩薩節日)

地址:九華山地藏菩薩道場

——九華朝聖開示(八)

一個修行人的一生,怎麼如法地修行

咱們的大恩上師法王如意寶也是我們的上師,我覺得他是唯一的佛,佛就是我的大恩上師法王如意寶,雖然我是個很普通的人,很簡單的一個人,但我的上師是世界上唯一的佛,法王如意寶晉美彭措。他也是蓮花生大士的轉世,也是阿彌陀佛的轉世,也是丹增耶吾布美的轉世,是一切諸佛菩薩的總體。對於我來講,今天晚上夢到法王開心歡喜,還是見到釋迦牟尼佛開心歡喜呢?我是百分之一百萬的寧可選擇夢一次我的大恩上師法王如意寶,我們必須要培養這樣的信心。

剛才我講的師兄們之間必須要團結,你們要記得,師兄不團結就沒有多大的希望。我們是學習密乘,大圓滿的人,大圓滿的發心是不同的,我們要觀自己的上師是佛。說個比如,今天在這裡開示,你們要把上師觀成阿彌陀佛,我們現在所處的地方要觀成西方極樂世界,所有的師兄都是西方極樂世界的眷屬,菩薩。這並不是你們非得要硬觀成這樣,而是事實就是如此。

假如覺得上師還是個平凡人,平凡人裡面還是個小孩子,也還有各種各樣的脾氣個性。有人看得慣,有人看不慣。這樣看就不合適了,信心就不對了。師兄之間也是,你覺得他在別人面前表現的很好,其實壞得很,這裡也不好,那裡也不好,只要有這樣的心,你就不是學密法的人了。就算你表面上在修無上大圓滿,大手印等最高的法,都沒有用,因為內心不如法。大圓滿是今生能成佛的法,我們對大圓滿法和上師,對大圓滿的每一個修為都要沒有邪見,不存懷疑。假如一直很有信心,今生就能成佛。今生不能成就,中陰也能成就。哪怕現在不會觀想,不會修,只要能和大圓滿法結上緣也非常的殊勝。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