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在家修行人與出家人有什麼區別


時間:2017/11/17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在家修行人與出家人有什麼區別

上師教言集:

1、我發願!在眾生沒有成佛之前,我都願意度化你們。因為每一個眾生的快樂就是我的快樂,每一個眾生的痛苦就是我的痛苦。所以,只要地獄不空,我就一直陪著你們!

2、上師是三世諸佛之本體,上師的身為僧眾、語為妙法、意為佛陀,總集三寶;又身為上師、語為本尊、意為空行,總集三根本;又身為化身、語為報身、意為法身,總集三身;上師是過去諸佛之化身,未來諸佛之源泉,現在諸佛之補處。上師攝受了賢劫千佛也未能調伏的我們——濁時眾生,從慈悲與恩德方面來講上師超過了諸佛。如《三相燈論》云:「一義亦不昧,不難方便多,是為利根故,極勝秘密乘。」

3、在佛牙舍利塔前發願:為了每一個眾生的成佛不惜身命!這就是修行的目的。你的成就是我的幸福。

4、別人的看法不要太反證,他也會有他的看法的事理,有時候不一定自己的看法是真實。

5、釋迦牟尼佛為何講輪迴的幸福是苦,因為哪種幸福都在變,當開始變化的時候會給你帶來悲傷、痛苦。因為眾生的願望是期待和追求長久不變的幸福和快樂。佛祖知道眾生終究的願望,所以對眾生說:幸福從來不是按照眾生的夢想而發生的。

6、修菩提心:在家出家的異同

無論在家人還是出家人,都可以修菩提心。在家人和出家人的不同,只是外表與一些行為標準上的不同,在思想上與一些修法上,在家修行人與出家人不應該有什麼區別——出家人修什麼,在家人也同樣可以修;出家人思維什麼,在家人也照樣可以思維,不管是菩提心,還是人身難得、死亡無常、自他相換、自輕他重等等,在家人都可以和出家人一樣地修。

7、世間一切幸福,都來源於利他;世間一切痛苦,都來源於我執。

8、一切美的東西,猶如彩虹,請靜靜地欣賞、用心去守候,如去追逐,只會離你越遠…

9、走過的每一步,生起的每一個念頭,呼氣和吸氣都是為了眾生,那就是我修行的目的。

10、一天心地善良,到晚上睡覺會安心美夢。一輩子心地善良,你的來世就會非常完美。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