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如果能這樣做,我們改變命運的能力就會變得很強


時間:2017/11/17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不相信輪迴沒有關係,但要相信重複。你今天在重複,明天還在重複。如果你今天在重複當中對別人不好,在明天的重複當中,別人就會對你不好。

所以沒有必要解釋太遠,輪迴就是重複,當我對你不好的時候,就不要指望你會對我好;如果我對你好,我可以指望你也許會對我好,這就是輪迴中的因果。

一個人對某一領域的精通,實際上是他對這些事物進行了比別人更多次的重複,變得熟練,變成習慣,成了這方面的能人。在這種重複中,我們進入了一個更高的文明,也越來越進步。將前人在重複中所悟到的精華拿來用在自己身上,繼續發展,這就是進步。

佛經里有一句話叫輪迴之法皆重複,重複之中看誰能讓它更殊勝。

很多人在修行時看不到自己的毛病,當他發現修行的改變並不很大時就會放棄。但在尋找別人的缺點毛病時卻是煞費苦心,經常重複地尋找。如果我們把這種認知力用於自身,那么在輪迴當中改變自己命運的能力就會變得很強。

希望每個人能做到管理好自己的情緒,由此出發,重複去做能夠給自己帶來快樂的善事。給自己帶來快樂了,就會對自己有意義。對自己有意義,就會對別人有意義,也一定會給別人帶來快樂。這種循環就是一種積極的輪迴。

-- 出 自 嘎 瑪 仁 波 切 微 博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