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放生是最有效打破惡業循環的法寶


時間:2017/11/17 作者:善光

人類為了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而造成的殺生,其惡業循環是一整條充滿負能量,充滿了暴力、血腥、絕望,與自私的血路。從抓捕、強制,到利刃割喉,或開膛破肚,拔毛刮鱗,掏出內臟。再到油鍋炸、火上烤、烹煮、煎炒、紅燒、清蒸,或醃製、風乾等等。讓無數有情眾生,備受痛苦煎熬……

如果動物界有記錄地獄的書籍,我能想到,那書中記錄或描述的地獄,一定就是我們這個所謂的人間。平日裡就十分悲慘了,而每當人間每年每月那么多的節日一來,又有許多眾生,成為人類的盤中餐,口中物,腹中食。很多人的腸胃,就是有情眾生的熔化爐,墳墓。在很多有情眾生看來,很多人的腸胃,與二戰時期納粹的奧斯維辛集中營的集體毒氣室,集體焚屍爐,有什麼兩樣?

所以,放生就是最有效打破這一惡業循環的法寶。

你的放生,從源頭上,減輕了眾生對於捕撈它們的人的憎恨;從過程中,打破了人類將對他們開膛破肚的惡行;從結局上,改變了它們被人下油鍋與被咀嚼的痛苦;而是從新奔向自由,奔向新生的快樂,並通過你的放生,使那么多有情眾生與佛法結緣,對它們是利益千生萬世!

而放生的意義與實際功效,還遠遠不止這些。通過你的放生,你所利益的不僅僅是被放的眾生,還有抓捕、運輸、宰殺、烹飪、食用者,等等這些人,更是直接的受益人。雖然這些人還沒有醒悟。

還有最大的受益者,就是你自己。通過放生,其實是使你自己重獲新生,通過多次的不斷放生,讓你自己慢慢體悟佛陀大慈悲的精神,與慈、悲、喜、舍並行的菩薩道。你的菩提心,會不斷生長;你的生命頻率,會更接近高層次,接近天道,接近聖人之道,久之,就會與護法、佛陀、菩薩等等,道交感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