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若是你想自己的福德和智慧達到圓滿就要這樣做


時間:2017/11/17 作者:學佛娃娃

若你真正達到了黃金和牛糞等同的境界,你的肉身和蔬菜也是等同的,這個時候要放下、要施捨這個身體,有什麼難的?

佛並沒有一開始就讓我們把一切都放下,一切都施捨掉。所謂施捨,主要是心裡要放下貪著。對自己的身體、受用都沒有貪著的時候,你的施捨心就修出來了,布施度就圓滿了。

其實,修行不難,成就也不難,主要是我們缺少方法,缺少竅訣。佛把方法教給大家了,但是大家不接受、不相信;佛把竅訣賜給我們了,但是大家不運用。以前有個人問:“若是飯菜里有毒怎么辦啊?”他不敢用,也不相信這個方法。

佛講,若是你想解脫煩惱,解脫痛苦,若是你想自己的福德和智慧達到最究竟、最圓滿,你就應該這樣做,應該這樣想。但是我們沒有相信啊,更沒有這樣做啊!這就是問題。若是你真正相信這個方法,若是你真正利用這些竅訣去面對、去實行的話,成就就非常快了,一點兒都不難了。

什麼是業障?自己不相信,也不按這個方法去做,得過且過,這就是業障。這是我們要去對治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