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墮胎三次如何救拔,如何挽回?


時間:2017/11/18 作者:妙音居士

問:我曾經墮胎三次,自知罪業深重,必墮地獄,現遇清淨僧人,請慈悲救拔像我一樣的女人,如何滅罪修行?

答:這個事情要真正懺悔,每天把你自己修行的功德,給這個嬰兒回向。佛在經上告訴我們,父子(母子也一樣),四種緣到你家來的,這四種緣是報恩、報怨、討債、還債,不是這四種緣,不會到你家裡來。如果是報恩的,你要是墮胎,你就把他殺掉了,恩變成仇,他再來的時候是報怨,不是報恩的。如果是報怨的,那好了,怨上再加怨,你的痲煩大了。所以墮胎這樁事情,佛法裡頭不許可,天主教也不許可,宗教裡面都肯定這是很重的罪業。但是再重的罪業都能救,不是不能救,你一心向佛,你就能救,求生淨土。將來生到西方極樂世界,自己成就了,倒駕慈航再來度這些眾生。在現前,我們念念不忘,時時刻刻幫助別人,時時刻刻把佛法介紹給別人,都是功德,都是好事情。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