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時間:2017/11/18

現在很多病,尤其是肥胖,高血壓等病苦,需要花大錢的,這裡頭都跟錢財的業有關。有些錢財來路不正,就會通過生病花掉。這一塊,真的是佛法也解決不了的。

現在很多病,包括寒性的病。第一個跟吃了海鮮肉有關,第二個,也是跟非分錢財的業有關。這類病是醫生治不好的。吃了海鮮,體內就有動物的神識,這些神識都是寒性的,喜歡躲在陰寒環境中,就會躲在人的血管裡頭。人的身體就會寒性,醫生也治不好,吃熱性的藥也治不好。像許多男女肥胖症,就跟這一塊有關。

還有肥胖症,是跟應酬喝酒有關,像做生意,還是想要權利的。為什麼要喝酒應酬,肯定跟錢財有關,就導致錢財裡頭來路不正。不正的錢財就會克到人,就愛讓人喝酒吃肉,所以錢財是進來了,身體卻垮掉了。最後花很多錢去治療身體,錢財也出去了。

所以現在很多病,尤其是慢性的,需要花很多錢的,都要看自己的業力。是不是有些錢來路不正。尤其是有些來的太容易了,反而要小心。現在人就喜歡錢來的快,其實來的快,去的更快。不實在。倒不如辛苦的賺一些血汗錢,還比較實在。

辛苦賺血汗錢的人,家庭,夫妻,還是孩子,都很好。相反有些錢來得太容易的,總是容易克到婚姻,自己多病,甚至孩子等問題。所以要很謹慎。很多人迷信,錢財能解決所有問題。但慢慢你發現,錢財越多的人,問題越大。可見錢財能解決的事情是有限的。而且一個人使用太多的錢財時,同時也背負太多的業,這時他身體就不好。

所以投生到富貴人家,不是好事。如果懂得惜福還好。不懂惜福,從生產到滿月,到生日,動不動就殺生慶祝。多少福報都在未成年時,被父母消耗掉了。看起來用的是父母的錢,損的是孩子自己的福報。你看有錢就會浪費。有錢人能做到不浪費,確實需要很高的修養,否則很難。

很多小孩本來不會生病,小孩會生病,第一,跟大人殺生有關,經常買活的魚,鴿子給小孩吃,殺生業太重。第二個,過個生日,滿月,就大請特請,把小孩福報都損掉了。第三個,父母有些行業不是正業來的錢來養孩子,孩子則容易生病。尤其是現在這個錢財業太大。很多法師也不愛講這方面的問題。如果錢財的業的源頭沒有斷掉,一邊在惡業流入,一邊在清淨,確實很困難。

也有的人,錢財,尤其是固定資產,比如現在的房子,房價很高。可見福報就變成錢財了。有些人房子好幾棟,就是求不到婚姻或者孩子。這都跟財過旺了,克到有關。老天爺不可能給人太多的東西,給你太多錢以後,其它就少了。但似乎很少人覺得自己錢太多了。所以說,這時候,普通的人,日子過得比富人更踏實。

轉自:福安古觀音閣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