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科學只能解釋物理的現象,心理的現象它不能解決


時間:2017/11/18 作者:妙音

【科學只能解釋物理的現象,心理的現象它不能解決】

科學只能解釋物理的現象,心理的現象它不能解決,佛法頭心理、物理全有。物理是色法;受、想、行、識、是心法。受、想、行、識、從哪裡來的?自性本具的見聞覺知。所以見聞覺知是性德,是自性本具的,迷了之後,就變成受想行識。覺悟了,受想行識就恢復見聞覺知。所以我們今天精神現象是扭曲的變相的見聞覺知。這是說明整個宇宙一切萬法確實是一體。

【自己是假的,外面境界全是假的】

它不是說極樂真有,你要是真有就有問題,妙有,妙有是什麼?妙有非有,我們現前這個世界妙有,你一定要知道,很多眾生把它搞錯了,以為是真有,真有就想控制,就想占有。妙有呢?妙有是「有而非有」,就像做夢一樣,你對於這個境界控制的念頭沒有了,為什麼?控制不到,占有的念頭沒有,當體即空,了不可得。所以,常常要觀想彌勒菩薩所說的「一彈指三十二億百千念,念念成形,形皆有識」,你對於所有一切法,不會再起心動念,不會再執著,你就不容易犯過失,為什麼?全是假的,自己是假的,外面境界全是假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