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三論自己的戒淫路(祈請廣大眾生借鑑)


時間:2017/11/18 作者:伏念

戒淫路

末學會分享自己戒淫時間段的一些點滴,好的請眾生借鑑。壞的敢請眾生以我為戒。萬萬不可再重蹈覆轍。以致一落再落。

今天是周六末學戒邪淫的第九十一天,今天差點破戒。詳細的過程末學不在這裡多作描述,怕邪淫念頭重的眾生再起邪念,阿彌陀佛。總結下來有以下幾點:

1、沒有恆心,三天打魚 兩天曬網。沒有持續的恭敬的一項專念阿彌陀佛。

2、懶惰,成由勤儉敗由奢。八萬四千種法門,門門都可以成就。老法師常講:一門深入長時熏修。念佛就是一種法門,你真乾自得利益。當你法喜充滿的時候就是你戒除邪淫的第一步。所謂刻服懶惰,即是成功的第一步。

那麼末學是如何在邪淫念頭起來的時候,反應過來的呢,當下想到了老法師所講的:不怕念起,就怕覺遲。我們要曉得今生遇見佛法絕非偶然,佛在三世因果經上面講的很清楚。欲知過去世,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做者事。要想超過自己的業障,習氣(邪淫也包括在內)只有發願,並且真乾。你就能主宰自己的命運。<了凡四訓>一書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發願往生,發願今生今世為眾生,為社會大眾儘自己的綿薄之力。自然而然你的命運就轉變過來了。

下面末學給諸眾生舉個例子:

好比一杯受了嚴重染污的水(邪淫)。 如何才能變的再次清澈無污染。只有念佛(二十一世紀能幫助眾生的只有佛法(念佛為一種)這個方便法門)。光明白如何讓水變清淨、清澈、這個道理是遠遠不夠的。你要真乾啊。真念啊。阿彌陀佛。

下附一段印光法師開示的話:

無論在家出家,必須上敬下和,忍人所不能忍,行人所不能行,代人之勞,成人之美。靜坐常思己過,閒談不論人非。行住坐臥,穿衣吃飯,從朝至暮,從暮至朝,一句佛號,不令間斷,或小聲念,或默念,除念佛外,不起別念;若或妄念一起,當下就要教他消滅。常生慚愧心及懺悔心,縱有修持,總覺我工夫很淺,不自矜誇。只管自家,不管人家。只看好樣子,不看壞樣子;看一切人都是菩薩,唯我一人實是凡夫。果能依我所說修行,決定可生西方極樂世界。

關於念佛末學建議多觀看老法師的所講的十念法。

如果淫慾心過重 五停心觀中的:不淨觀還可以作為輔修。

祈願:在邪淫苦海中尚未解脫的,願諸佛菩薩大士幫助其脫離苦海,願諸在邪淫苦海中以解脫者(戒除邪淫者)幫助在邪淫苦海中的諸眾生。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