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希求在這一生往生的人,這些不能不留意


時間:2017/11/19 作者:王習訓

*我們在日常生活當中,如果常常跟別人計較,分別放不下,執著放不下,成見放不下,這決定不能成佛。不但不能成佛,如果在臨命終時,這個現象還出現,那它決定障礙你往生。希求在這一生往生的人,不能不留意。

*其實夢是假的,作夢,夢中那個我還不是我,因為夢中那個我做不了主,沒有主宰、自在,為什麼?夢中那個我在迷,不覺。我們人生也是假的,你要把假當真,這就有苦了。知道是假的、虛妄的,不把它當真,就沒有這麼多苦,真正能放得下。譬如你得到寶物了很歡喜,如果寶物丟掉了、被偷走了,感到很苦惱,為什麼?你以為那是真的,如果知道那個東西是假的,得到,沒有歡喜心,丟掉了,若無其事,你多自在!

*布施斷貪,忍辱斷瞋恚,般若斷愚痴,用六度來斷三毒,這是布施的功德。如果布施你貪財、貪名、貪圖健康長壽,貪心增長了,你的障礙沒去掉。沒有去掉不是功德,叫福德,依舊搞六道輪迴,就錯了;一定要把它變成功德,超越六道,超越十法界。這就是叫你放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