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能夠見到佛菩薩的時候,你不是菩薩應該也接近羅漢了吧


時間:2017/11/19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有些人認為佛菩薩的存在是個神話,因為他並不能看到,摸到,所以無法確信。可你是誰呢?你從一個受精卵開始就有了靈魂,你的靈魂在哪裡?你從那麼小就一直不停地想要吸取母親身上的養分,好讓自己長大,一直到出生,再一步步成長,直至走向死亡,你可曾看清自己到底是誰?你只看到了一個血肉之軀,一個殼,你的靈魂和思想,你見過摸過嗎?唯一證明你活著的,就是鼻子和嘴巴里還有氣在上上下下,這個氣又不是你,可這個氣斷掉之後,你的屍體還在啊,你到底去了哪裡?

如果認為摸不著、看不見就不存在,那你的思想根本就不存在;你的思想不存在,如何證明你是存在的?你不能只說我是會動的,會動的東西太多了,機器也會動,但機器卻沒有思想。空氣、電波你都沒有看過摸過,但是它們無處不在,你無法離開。乾燥的秋冬季,靜電到處都是,當因緣具足,你就能感到奇妙的電離你是如此近。

所以,看不見不代表不存在。你看不見,有人能看見。歷代高僧大德,已經告訴我們,他們看到的佛菩薩是這樣的、那樣的。看不見的人,就如同一個盲人,正常視力的人告訴他,花有五顏六色,玫瑰花是怎樣紅,菊花是如何黃,可無論怎麼講都是白講。你看得見,不代表盲人看得見,他看不見,也許會認為你在說謊,因為盲人的視覺境界,沒有達到你的高度。能夠見到佛菩薩的時候,你不是菩薩應該也接近羅漢了吧。目前,不要太高估自己,當有一天你的智慧延伸拓展了,你自然而然就能看到佛菩薩。

平時,我們眼睛能看到的,手能觸摸到的,多是太粗糙的東西。只有用內心去體會的部分,才是最細微奇妙的,我們要用心去感受萬事萬物的存在。當你用心去感受,心的力量非常巨大,佛菩薩的加持無處不在。我們還不如嬰兒,嬰兒反倒是都在用心觀察世界,用心感應父母,用心與周邊的環境和世界交流。學會用心感受,你就能以生命的高度去重視信仰,真正感應到自己活著,你的靈魂會告訴你,你從何而來,將往哪兒去,因何而來,來的目的等等,不知道這些,就如同行屍走肉一般,無法讓生命獲得平衡的支撐。

人在迷盲無助之時,內心極度脆弱,不堪一擊。無論平時多麼強壯與霸氣的人,一旦遇到心靈的痛苦與身體上的疾病,連睜開雙眼說一句話的力氣都可能消失。真正有堅定信仰的人,在面對苦難挫折與痛苦之時,才能勇於承擔,因為他的心無限廣大,能容納一切。

所有人都是為了讓自己更快樂,才想走進佛教,跟隨具德上師聞思修佛法。你怎樣才能更快樂呢?了解自己才能獲得真正的快樂,無私付出才能獲得真正的快樂,與心對話才能獲得真正的快樂。你的靈魂一直在等你,不要說你從來沒有為他想過。

如果只是考慮嘴巴要吃什麼,身體要穿什麼,衣食住行這些外在的因素,甚至賣掉了靈魂去滿足一個空殼,這真是不值得。肉體會和你說再見,而靈魂不會,肉體只能陪你一世,而靈魂卻一直伴你左右,時時相隨。

一個人,無論在什麼境地中,都應該先滿足自己的靈魂,讓靈魂先快樂起來。當你的靈魂快樂了,粗茶淡飯就能感到快樂,穿個破爛兒裝你也會快樂,背個破痲袋你也會快樂;沒有車,自己走路也會快樂;有個住的地方已經很滿足了。靈魂獲得快樂之後,功名利祿真就成了身外之物。能有,可以去享受,這是福報;沒有,不會去強求,因為那些是身外之物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