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少時墮胎造業,六旬老人災禍不斷


時間:2017/11/19 作者:清心

妙霞居士是洛陽市伊川縣人,從學校畢業後,被分配在糧油系統工作,在二十世紀八十年代,這可是一份令人羨慕的鐵飯碗。參加工作後,很快步入婚姻殿堂,丈夫是一位頗有經濟頭腦的商人,經營有方,生意做得紅紅火火。不久又生了一雙兒女,其樂融融的生活為左右街坊所稱道。然而,幸福殷實的家道卻因不斷墮胎而發生了驚人的逆轉,其慘痛經歷具有非常深刻的殷鑑意義。

自己墮胎兼開人流診所

按照計畫生育政策,妙霞本是結紮對象,但婆婆希望再抱一個孫子,她本人也害怕手術。正巧她與計生部門的主管人員很熟,於是走了個流程,辦了個結紮證明,卻沒有做任何節育手術。

一九八六年,她懷了第三胎,為人母的感覺讓她感受到了滿滿的幸福,但丈夫卻堅決不同意孩子生下來,無奈之下,她只好去醫院做了人流。此後的數年之內,由於沒做好避孕措施,她連續墮胎六次。多次墮胎後,內心開始變得冷漠,對於從自己身上落下來的肉,不僅沒有絲毫的愧疚感,反而誤認為幫人墮胎是一份好職業,既不會被人管,又能帶來可觀的收入,心中萌生了要開一個人流診所的念頭。

一九九五年,她註冊的計生門診所正式營業,主要做人流手術,兼營墮胎藥品,專門請了婦產科醫生坐診,她自己也學著做。診所開了五年,卻未給她帶來太大的收益,墮胎藥的年售量只有幾十盒,人流手術每年也就那麼幾十例,掙的錢雖不多,但一年上百個鮮活的生命就這麼斷送在她貪婪的欲望之下了。

墮胎後災禍連連

從一九九六年開始,原本平順的家庭,災禍接踵而來。

這一年,丈夫和別人合開了一家電燃料公司,由於對市場行情不了解,結果賠了十多萬。這在當時可是一筆可觀的數目,但一想到商場如戰場,勝敗乃兵家常事,做生意總會有虧的時候,也就沒有放在心上。後來又改行搞運輸,在一次出行中,車在中途壞了,他既要忙於修車,又要照看貨物,一時疏忽大意,把貨給丟了。禍不單行的是,偏偏又被交警把車給扣了下來。當初花四萬多元買的新車,一扣就是兩年多,後來當廢鐵賣了一千七百元錢。取車的過程中,為了找關係,還貼了不少錢。這件事讓丈夫很受打擊。她只能安慰丈夫說:「破財消災呀!只要人安全,錢賠就賠點吧!」

二零零三年,丈夫的好友找上門來,要他擔保貸十幾萬元的款。他素來是個熱心腸的人,更何況是與他有著過命交情的朋友,平時又得到人家不少關照,現在人家有困難,便欣然應命。可到了還貸的時候,債主卻杳然無蹤,作為擔保人的丈夫因此進了拘留所,花了很多錢才保出來。數天後,朋友從廣州回來,把所欠的錢一股腦地還清了,丈夫卻冤枉地受了一場牢獄之災,還白白地花了不少錢。

二零零四年更是禍不單行,過去只是破財,這一年卻傷病交加。兒子在一次出行中發生車禍,腿部開放性骨折,在醫院住了兩個月;緊接著,母親又大面積腦梗,成了植物人。一家有兩人同時住院,把她急得焦頭爛額,為了籌集醫藥費,把門面房都賣了。既愁錢,又沒人照看病人,後來只得讓兒子中途出院,讓丈夫在家看護,她自己在醫院陪伴母親。母親出院後,一直藥物不斷,生活不能自理,連大小便都要人搬人抬地折騰,這樣持續到二零零八年離世為止。

二零零六年,兒子和幾個朋友聚會,吃過飯後,又一起在亭子裡閒聊了一會兒,就各自回家了。其中有個患血液病的朋友感覺身體不適,他說想在亭子的石凳上躺一會兒,囑咐大家先走。第二天,幾個人聽說他徹夜未歸,趕忙帶著他的家人前往尋找,發現人跌倒在地上,流血不止,已經快不行了,送往醫院時不治身亡。他的父母報了案,要追究他們數人的刑事責任,好在當地公安人員秉公辦案,認為亡者與他們數人無關,是因血不凝固的病症所致,一共賠償了死者家屬十四萬元才算平息了風波。

煩心事一個接著一個,但現在最令她頭痛的,便是孩子們的婚事了。二零零四年的時候,女兒曾談過一個對象,眼看再過七天就要結婚,結果男方發生車禍,留下了嚴重的後遺症,才二十出頭的年輕人,便已半身不遂,腿腳不靈便,說話也不利索。女兒曾義無反顧地與男友相處過一段時間,無奈相處不來,經常爭吵,最後以分手告終。時至今日,十多年過去了,女兒一直待字閨中。

兒子今年已二十九歲,不僅婚事沒有著落,而且工作也不如意,將屆而立之年的人,老是伸手向父母要錢,稍不順心便惡言相向。她為此感到很是無助,昔日乖巧聽話的孩子,現在已變得非常陌生,怎麼自己的命這麼苦呢?

開始進入佛門

家裡老出事,於是有人給她出主意,讓找通靈的人來化解。她為此先後找過三十多人,或是做法事,或是燒金箔,或是看風水。她為此疲於奔命,曾一天跑爛過一雙新皮鞋,什麼都嘗試過了,噩運還是不幸降臨。

二零零六年三月,正是她母親病重的時候,有個朋友對她說:「姐!你家這麼多的事,是因為殺生太重的緣故。你學佛吧!」她開始不相信,但經不住朋友再三勸說,後來還是在白馬寺皈依了佛門,請了一本《釋迦牟尼佛傳》。從此接觸了佛法,知道了有關墮胎嬰靈方面的知識,意識到自己造了很深的罪業。

從這時起,她開始發心學佛,到處跑道場,並組織助念團,她親自擔任團長。在一位比丘尼師父的指導下,助念工作開展得有聲有色,現有固定成員二十餘人,在當地引起了不小的反響。

親罹一場車禍

二零一一年春,在一次助念之後的返家途中,車在加油站加好油調頭的時候,與站台上的樑柱猛烈碰撞,發生一陣劇烈的顛簸,坐在小凳子上的她,被直接順著車門摔了出去,幸好沒有大礙,僅僅受了一點皮外傷。

二零一二年七月的一天傍晚,她正順著公路往家走,突然,一輛汽車從後面急速衝來,她被撞飛了三四十米遠,頓時人事不知。醒來時,發現自己躺在醫院的病床上,醫生正在給自己拍片子,說是傷勢很重,右臂脫臼並粉碎性骨折,粉碎的骨頭還掉了一塊。第二天早上,醫生告訴她要做三次手術,當地醫院做不了,要麼外請專家來手術,要麼直接去洛陽醫院。剛好她弟弟也是該院的醫生,他說如果不及時動手術,會留下嚴重的後遺症,將來手臂將不能自由地順逆活動,斷掉的骨頭會壓迫神經,造成萎縮。

她想,為什麼自己這麼倒霉呢?災禍接二連三,沒有一年是安穩的,繼而悔恨自己墮胎太多、殺業太重,所受的一切都是罪有應得。這時的她生起了深深的懺悔心,都快六十歲的人了,把一切都交給阿彌陀佛吧!既然是殺生的果報,就坦然承受吧,於是僅僅做了簡單的護理,住了十八天就出院了。

念佛懺悔

她一邊靜養,一邊念佛修行,有時還去寺院參加共修法會。一次佛七期間,她正在虔誠念佛,突然感覺自己傷臂里仿佛伸出一隻小孩的手來,她深深地懺悔,發願做各種功德超度亡靈。此後每年六一兒童節,她都要為墮胎嬰靈做專場超度法會;平時總是一句佛號不離心、不離口,以此功德回向嬰靈往生極樂。同時,還到各大廣場做宣傳展,以展板、折頁及書籍的形式宣傳墮胎的危害,引導更多人關愛生命,取得了很好的社會反響。

在此期間,通過觀看法師講解的《淨土資糧——信願行》視頻,她對淨土法門有了全新的認識,發願此生一定要往生淨土。

二零一五年冬,她帶領十一位蓮友去到佛寺里打佛七。二十一天念佛的感應非常殊勝,經行時,後面的人都聽到她那條傷臂的骨頭咯吱作響。出了念佛堂以後,她發現那條受傷的胳膊可以自由活動了,試著抬了一下,竟然可以抬得很高。這次讓她感受到了佛菩薩強烈的攝受力以及六字洪名的大威神力,求生淨土的信願更加堅固了。

她下決心把自己的經歷公布於眾,讓更多的人知道墮胎的果報和危害,當她在編輯部懺悔之後,奇蹟出現了,第二天,她的傷臂可以舉過頭頂了。

人為萬物之靈,既幸得人身,意味著有了聞法修行的可能性,進而便有了脫離輪迴的機會。而墮胎不僅戕害人的生命,更重要的是斷送人的法身慧命,其罪過非常深重。按照因果定律,妙霞居士的行為是地獄之報,現世的種種災禍不過是不值一提的花報而已。但佛法的功德不可思議,她能至誠懺悔、超度嬰靈,並能信願念佛、求生淨土,罪業就會逐漸減輕,學佛後仍然遭遇車禍,應是重報輕受在她身上的真實體現。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